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我手寫我心的小天地。

這是應「親朋好友」的要求從beeepumpkin部落格搬來的新家,而且正在進行式當中。雖然住舊家時間不長,要搬的東西還是近百件。
希望這新家的名稱對他們而言比較make sense。
又,好多人說我po 太快了,來不及看,
我會慢慢放的,讓大家先消化那些已放的。:)
本部落另一個RSS訂閱網址是http://feeds.feedburner.com/daidai1

文章數:234
(2014北醫583希臘跳島13天(完結篇)--雅典高山上(Mt. Lycabettus)的餐廳(Orizontes Restaurant)
休閒生活美食 2015/05/12 05:14:56

2014年五月2日與3日 星期五與星期六 天氣晴

來到米克斯島(Mykonos),就是此行希臘跳島13天旅遊的尾聲,內心依依不捨。

早上起來,陽台上和大家歡樂地吃過早餐後,又去島上的小鎮自由行。陽光下,吹著涼風,走在蜿蜒的小徑看花、看樹、逛店,賞心悅目,一路上心情愉快!

(刀叉可以再拿高一點嗎?)

(我們就是托上面這對宋寶夫婦之福來玩的↑↑↑謝謝喔!)

(這希臘小鎮上也有LV店ㄋㄟ↑↑↑↑)

(很多種包包,眼花繚亂了嗎?↑↑↑↑)

(浪漫到不行的小餐館啊!↑↑↑)

(美麗的海港↑↑↑)

 

近中午,我們夫婦倆人在逛街弄中,看到有些旅行團已在用餐,我的天啊,他們吃的竟是烤章魚,烤龍蝦!看得我們口水直流。(會不會吃太好了?)

旅遊前在電視上看到的希臘人,似乎很常吃海產,所以,我們以為此行應該也可饕餮一番才是。

沒想到,在希臘這麼多天,吃到海鮮並不多。那些肉類,不管煎或燉,當然也很好吃,我們也吃得很開心的,但看到別人這樣大吃海鮮,還是很心動的。

預知我們今日的中餐是羊肉,我們決定乾脆先吃點海鮮解饞吧。於是,選了沙灘旁一家餐廳。

想想再過半小時就要跟團友們午餐,不敢點太多,只點了炸章魚等開胃菜,再喝杯希臘咖啡,然後悠閒地看海上美景與沙灘上的遊客戲水。

(實在想再多點一點的,但怕等會中餐吃不下!↑↑↑)

(貪吃的兩個人!)

 

吃完「前菜」,隨即步入旁邊另一家餐館,也就是我們要和團友吃午餐之地。(有沒有這樣會吃的人啊!)

午餐,還是希臘三道式,沙拉後,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羊肉餅,即Gyro,一種街上到處就有在賣的小吃。我們來希臘後,一直都沒機會吃到這種小吃,大家吃得很滿足。

(這沙拉看起來不錯吃吧!)

(羊肉餅↑↑↑)

(最佳的玩伴們!↑↑↑↑)

 

吃完,休息一下,便準備搭船回雅典,船程大約三個小時。

此次旅遊,一共搭過兩次船,都風平浪靜,至少我跟老公都沒暈船,真是太感恩了。

回雅典前,地陪佳嘉與領隊阿芬都一再說,今天晚上的行程將是一大亮點,會讓我們終身難忘。

即,我們將登高,搭纜車上雅典城的最高山(其實,只有277公尺)「利卡維多斯山」(Mt. Lycabettus),360度地俯瞰白色雅典,再浪漫地觀賞夕陽,夕陽西下後,則進入餐廳享用一頓精彩的美食饗宴。

(山上的室外餐廳↑↑↑)

(俯瞰雅典↑↑↓↓↓)

  


希臘地陪佳嘉說,我們要去的這家餐廳「Orizontes Restaurant」很是高檔,所費不貲,所以一般旅遊團是不會到那裡吃的,他帶團多年,從沒有機會上去吃過,此次,將因為我們這個團,享受他的「初體驗」!

我們的地陪並沒說謊,因為我們坐船回雅典時,船上曾碰見其他團的人,我親眼看見與親耳聽見佳嘉跟另一團的地陪說,我們這團來希臘十三天竟只吃過一頓中餐(因為一般中餐比較便宜),而她也一定猜不到我們今晚要去哪裡用餐的?可見他所言不虛!

然而,要上那個山還真不容易啊,首先,必須爬好多層的階梯,再搭一段電纜車(funicular ride)上山。

(強者,就是可以爬梯間照相!比如Masa兄↑↑↑↑)

(纜車)

(上電纜車處↑↑↑↑)

 

要爬的階梯還真不少,而且很陡,對一些膝蓋有問題的人,是有點吃力。

一路上山時,我又看到此行希臘可以到處看到的橘子樹,忍不住要再次讚嘆希臘以果樹當路樹的智慧,不止可以遮陽、妝點景色,多汁芳香的橘子掉下來還可拿來吃,多好啊!(我真是愛吃啊,連路樹都不放過。)

(橘子成熟時,↑↑↑讓人好想吃喔!)

 

好不容易終於上山後,隨即就是觀看夕陽的時刻。

落日跟日出一樣,說落就落,沒多久,就晚霞滿天,迎來夜色。

我們依依不捨送走落日後,排隊進入餐廳用餐。

沒錯,在山上這兒用餐是很浪漫,除了室內裝潢典雅外,靠窗的位子,確實還可以看到山下的雅典城,並在夕陽西下後,繼續觀賞山下的萬家燈火。

(景觀不錯吧!)

 


 

一進餐廳,我先去找洗手間,發現這家餐廳還真有趣,男女生廁是以比真人還大的照片來標示,每間廁所門上也都有「人像」,而且每個門上的人像,還都不同!

(知道怎樣分男生與女生吧!)

(看到這些女像,↑↓,男生應該不會進去吧,還是,更想進去一探究竟?)

 


 

只是,晚餐比我想像中的簡單,杯盤當然很正式,但餐點仍是三道式,沙拉,主菜(羊排)與甜點。

 


 

味道呢,並不特別突出,但因為是跟我喜歡的583吃的,場面很是熱鬧,所以,還是吃得很開心,很盡興。(可見,天時、地利、人和,還是人和最重要!)

(角落位置,羅曼蒂克的晚餐!)


 

晚餐後,583的人,都熱情地起來互相敬酒,大家拿著酒一桌桌行走,好像在辦喜宴一樣。

(王哥(朱兄)夫婦這張真像新人,不是嗎?)

(肇基、Masa,你們的老婆呢?)

(大家乾杯!)

(怎麼我們也跟著人家起來敬酒了?輸人不輸陣嗎↑↑↑哈哈)


 

 

我當然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過了這一餐,隔日,大家就要搭飛機鳥獸散,再次見面,將再是一年後了,有說不完的話,完全捨不得分離啊!

我實在佩服583的人,二十多年來,他們每年都會這樣以旅遊開同學會一次,然後不管人當時在哪裡,都會盡量趕來相聚,這種真摯的同窗情誼,很令人感動啊!

像阿條說的,說他每年省吃儉用地,就是為了要存那20萬元跟大家來玩一趟。阿條當然誇大了,他和其他的583一樣,其實事業都做很大,他和他美麗、小巧玲瓏的玉雲這「班對」,根本不用省吃儉用就可以出玩的,我要強調的是,他們那份「心意」,今年他們的同學會是西班牙、葡萄牙18天,玉雲因為要替媳婦做月子無法行,阿條還是一人成行,很不簡單的,不是嗎?

我,這個外人,號稱「丙班」的人,(因為他們只有甲、乙兩班),根本不是他們北醫的「同學」,只因為認識583中的宋寶夫婦,就厚臉皮地跟著來玩了。

上次跟去奧大利與捷克玩,這次再跟他們來希臘跳島,兩次都玩得很盡興,樂不思蜀,因為這些583的人,實在太好相處了,又好客。跟他們出去玩,不僅吃喝玩樂都是一流的,更不容易的是,他們每個人都很風趣,總是笑話又一籮筐,讓人沒吃飽,也一定會笑到飽。(當然不可能吃不飽的,根本就是養豬團)

所以,在此感謝583,感謝你們,讓我們玩到根本不想跟你們分開。

然而,再怎樣的美好的旅遊,或是這山上的晚宴,還是要結束的。

餐廳吃完飯後,我們依然必須回去旅館。

晚上所住的旅館是「Hotel Intercontinental」,國際連鎖飯店,不像之前小島上住的房間,又有寬闊的地方可住了。


 

 

隔天早上,吃完豐盛的自助餐後,因為有些人要留下來多玩幾天,所以,遊覽車在送大家去機場前,先有第一次的珍重再見。宋寶夫婦笑著要大家把沒用完的歐元通通留下!

這哪有問題,大家都很樂意地把身上的零錢捐獻,我家老公大人當然也把他身上有的歐元,全掏出來進貢。

(肇基:我也可以「分贓」嗎?!)


(看看,宋寶夫婦捧錢捧得多開心,笑呵呵地啊!↑↑↑↑↑)

 


 

離情依依,終須一別,在宋寶夫婦與其他人的揮手中,遊覽車終於載著我們奔向機場。

(ㄟ,你們錢拿了就揮手說再見了嗎?哈哈↑↑↑↑)

 

在機場,等機時,我買了一些伴手禮,比如:無花果乾,因為不會很甜,深得我心。還有,買了一包希臘咖啡,我喜歡希臘式咖啡,特愛杯底留有咖啡渣,喝起來很濃郁。

然後,便上飛機了,也是我最後一次搭商業艙,因為我這次已經把老公工作多年所累積航空公司的點數全用光了。

這些年來,老公以那些點數讓我搭商業艙免費回過台灣,去夏威夷,又來兩次歐洲,我很滿足了。所以來前,跟老公講好,以後可以不再再好心地要讓我搭商業艙了,即使再積有點數,都用來搭經濟艙就可。

以下,是回程時商業艙用過的餐點,做為此行的希臘跳島行的完美句點。

 

 

 

同場加映:

親愛的583,這次我精選兩張照片競爭「最上鏡頭獎」,也是一場「兄弟鬩牆」好戲。

地點在雅典山上,同樣一個姿勢,經過導演的指導(是誰?我啦!),有人很快勝出。

這兩位兄弟檔都是「雞國」大老,兆旗與肇基,你們知道,也都是愛老婆第一名的人(583有沒愛老婆的嗎?還是,都是怕太太?)

你們把放大鏡拿出來,看看,在「肢體語言」下,誰可以榮登愛情王國的「國王」?

(ㄟ,宋寶,你們在看哪裡啦?這樣怎麼可能得獎呢?↑↑↑)

(對嘛,就是要這樣,彼此「摟摟抱抱」地!)


 

 

我都透露這麼多信息了,所以,你們覺得「誰該得獎呢?」

開始敲鑼打鼓吧,咚咚咚鏘!!!

沒錯,是臭雞仔,啊!不是,是肇基兄得獎!

只是,我們的淑珍姊也太害羞了吧!

我這位導演教了半天,也親自下海,事先跟我老公大人示範了半天,要她抱老公抱緊一點,她竟然還是「很小意思地」抓了他一點衣服。

不過,看看肇基兄那「得意像」,唉呦喂,他應該覺得還是「賺」到了吧!

最後,

希臘行,我這樣拖拖拉拉,寫寫停停,還是跟上回奧地利、捷克一樣,寫了一年,整年都在難產,但終於還是生完,生出來了。

癩痢頭,還是寶貝,希望你們不嫌棄!

寫了一整年,從2014到2015,過幾天,你們又是再次的同學會了,愛玩的宋寶夫婦已經都出發了,比你們早十天到。(有這麼愛玩的人嗎?)

我,這次沒能拉到宋寶的「裙尾」,你們「西葡18天」的旅遊,就看你們回來後寫的遊記了,

謹祝大家,旅遊旅遊愉快!

 Ps,剛剛我老公說我行程又搞亂了,不管了,還是同一句話,都是一年前的事了,我記得去過哪裡已經很好了,時間點不對我也不管了,反正都是真正發生的事情就是了,管他秩序先後!583你們會包容的,我知道。

最新創作
(2014北醫583希臘跳島13天(完結篇)--雅典高山上(Mt. Lycabettus)的餐廳(Orizontes Restaurant)
2015/05/12 05:14:56 |瀏覽 1458 回應 1 推薦 22 引用 0
2014北醫583希臘跳島13天(9)--風島「米克諾斯」(Mykonos)
2015/04/07 00:31:04 |瀏覽 2187 回應 2 推薦 15 引用 0
2014北醫583希臘跳島13天(8)愛琴海天堂島: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2015/03/26 05:51:20 |瀏覽 2215 回應 2 推薦 16 引用 0
2014北醫583希臘跳島13天(7)--克里特島(Crete)
2015/03/22 10:01:19 |瀏覽 8366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2014北醫583希臘跳島13天(6)--雅典一日遊
2014/06/26 03:05:33 |瀏覽 1956 回應 2 推薦 6 引用 1

精選創作
小魚茉琵
2008/09/29 11:15:12 |瀏覽 1473 回應 2 推薦 16 引用 0
蠹魚
2008/09/27 08:45:17 |瀏覽 1591 回應 2 推薦 7 引用 0
那個夏日午後
2008/09/20 11:15:57 |瀏覽 1380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永恆的向日葵
2008/09/18 09:02:27 |瀏覽 1274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蘋果樹之歌
2008/09/17 09:54:01 |瀏覽 1373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最新影像 912821
雅典最後一天
雅典最後一天
雅典最後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