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蠹魚
2008/09/27 08:45:17瀏覽1589|回應2|推薦7

蠹魚

他買的房子要在地下室加建一間書房的時候,他們正在熱戀 。

她說書房建在地下室要防濕、防腐、防蟲,所以,牆板最好是用西洋杉( cedar )。

石榴紅的西洋杉紋理細緻,木質堅硬,還有種甜甜的香氣,防蟲又防蛀,是製造鉛筆、箱篋、家具的最佳木料,保證他那些宛如書牆的寶貝書籍不會躲蠹魚、長書蟲。

愛啃書的他並不喜歡西洋杉的味道,可是他愛她,正在追她,於是決定採納她的意見。

書房完成後,每次她來找他,他在書房寫作時,她就拿本書靜靜坐在他身邊陪他。西洋杉的味道與她身上散發出來雅詩蘭黛「 Knowing 」或「 Beautiful 」的香水慢慢融為一體。

他開始迷上西洋杉的香味了。當她不在身邊,那不時飄盪在空氣中西洋杉獨特的甜味,總讓他想起他的「智慧」,思念他的「美麗」。

可是,他卻逐漸失去了生花之筆,寫出來的書再也不曾賣座,甚至賣不出去。

寫作是他的生命,也是他謀生的能力,他的情緒因而變得很不穩定,常常對她亂發脾氣。

幾次殺傷力特強的大風暴過後,她不再到他書房了,斷然地離他而去。

分手後,每次到書房寫作時,他就開始頭痛。

西洋杉原本甜甜的清香竟成為他無法忍受的惡臭,覺得自己有如被困的蠹魚,被空氣中那看不見的毒氣嗆得不能呼吸,隨時都要窒息死去……。

(本文曾刊於北美世界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2251558

 回應文章

carsonsheldonrtpo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31 14:54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很简单的道理...有时候自己不喜欢可以尝试提出来一并解决的,你不说,没有人会知道你在想什么...

LIPING
很有靈氣的部落格
2008/09/28 11:06
daidai

很棒的部落格
喝一口咖啡
看一段妳的文字
好像疲倦都不見了
其實人生活很簡單
要快樂也很簡單
但是我們都常常忘了
就是這麼簡單就會快樂

有空我會常上來逛
祝福妳開版成功

麗萍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8-09-29 11:27 回覆:

謝謝你再次提醒我快樂確實可以如此簡單地獲得。

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