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金戒指
2008/09/19 10:54:38瀏覽3373|回應2|推薦10

白金戒指

多年來,外子左手無名指上一直戴著一只白金戒指,我常常拿著他的手指端詳或將戒指拿進拿出地把玩。

那只戒指並非我們婚禮上由我為他戴上的,它原屬於我的母親!

一次回國省親,撫摸母親的手掌,看到她手指上的一只白金戒指,我隨口提到自己喜歡白金的純潔勝於黃金的燦爛。

沒想到,母親當場把那只戒指取下,告訴我說白金去邪,而我們母女分居兩地,千里相隔,就讓她的貼身戒指陪伴我,並留做紀念。

我的手指比較纖細,母親則在多年操作家務後,指頭的關節變大了許多,那只戒指對我來說實在太大了。所以,那只戒指我只能放在盒中,在想念母親的時候,拿出來觀賞。

有一次,我正拿出來輕撫,外子在旁,我請他試戴一下,大小竟然剛好!

於是,我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問他,可否請他以此白金戒指取代我給他的那枚婚戒?

「妳媽是個偉大的女人,這是我的榮幸。」,外子沒有半點猶豫。

母物傳女,要是我能親自戴上母親的戒指是最適合不過了。

既無緣戴它,由外子繼承,也算是一個圓滿的結局﹔除了可以隨時隨地睹物思人外,也可以印證母親嫁女之後,並沒有失去一個女兒,反而多了一個兒子。

從母親在世,到現在母親已經去世十二年了,那只白金戒指仍在外子之手,顯示他對我們婚姻忠實的承諾,也表露他對母親內心真誠的敬意。

(此文曾發表於世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2231156

 回應文章

甜豆媽
感動~~~
2008/09/19 20:58
~^_^~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8-09-19 22:37 回覆:

謝謝,你的母女誌也是。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08/09/19 11:26

老人家給的﹐一針一線都是福氣

黃金燦爛﹐白金堅定﹐二位感情比金石更堅定

幸福的一家人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8-09-19 22:38 回覆:
謝謝,你也是,你的文章表露無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