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愛老公的方式
2008/11/16 02:27:27瀏覽3079|回應4|推薦16

 

想不到我那老公愛老婆的行為,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還好我只寫了那麼一點點,因為我家老公與我之間的傳奇,以及風花雪月、曲折迷離的故事,真可以寫一本「親愛的老公」公諸世人了。

哪天我不那麼懶,也有人要看,我再來試試。

 

因為ivy老公的反應,我必須再來個「後續」,怕他們會擔心我家「出人命」!

而且我很有自信我們賢慧的ivy美媚,美德與功夫都無敵手,以下我要寫的「功夫」絕對輸她(不相信的人可以上她的部落格去看)

所以,趕快來向各位看官保證,我絕對不會操死我老公的。

老公這麼好用,我當然要好好珍惜的。

 

我家老公不會被我操死的一大原因是,我這個老婆「偷功」、「搶功」、「賴功」一流。

都說「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

既然老公這麼疼老婆,我當然不會得寸進尺,反而是「你借我一升,我還你一斗。」

 

我家事都是趁老公上班時就做好。

衣服分類洗好、燙好、摺好,地板拖好、地毯吸乾淨。

老公回家來,要幫我煮晚餐時,我也都堅持自己來,「推」他休息,「命令」他去看電視、上網或運動。

當他實在「太黏了」時,頂多讓他在旁陪陪我,拿那遞這地。

吃完飯,他要搶著洗碗時,我都以「你洗太慢了!」,或「我要生氣了!」來嚇嚇他,讓他「搶」不贏我。(我老公最怕我生氣了)。

至於,夏天割草、秋天掃落葉、冬天剷雪,我的「偷功」與「賴功」更是無敵手,何況他人在上班,奈我何!

即使週末,他一定會搶著先出去掃落葉或剷雪時,我常常也是他前腳一出,我後腳便跟上,全副武裝地當跟屁蟲去。

說:「反正我已經也換衣服出來了!」「兩人一起做比較快,這樣你才可以帶我出去玩!」,或「你再趕,我要生氣了!」地一哭二鬧三上吊,」而終究夫唱婦隨地完成那些戶外工作。

 

所以,請不要怕我會操死我家老公,因為我更會操自己。

我可以連續出去掃落葉掃一整天,連午飯都不必吃,讓老公感嘆心疼地說我真像一頭牛!

放心,聖經說:丈夫是妻子的頭,(雖然我是頸),我不會傻到讓自己「去頭」的。

 

其實,老公不怕我操是他愛老婆的功夫還有一招,就是「身體保健」。

老公說他太愛我了,所以必須比我晚一點「去見上帝」,等他幫我辦好後事了,他隨即會跟上的。

(就是他這種傻氣與堅持,我才會寫了那篇放在「愛情篇」裡的「忘川水」,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那篇小小說看。想到他的癡情,當時我是一邊寫、一邊哭的。)

便因為老公有照顧我的「使命」,我叫他回家後先去跑步機跑半個小時,他會乖乖去的。

我幫他準備好各種維他命,他也都會按時吃的。

當然,生死有命,我們現在只是盡人事,個人生命的長短乃聽天命。

只能平時跟神撒撒嬌,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神了。

 

Ivy的ㄤ說得沒錯,男人的壽命一般是比女人短,但也不要因此因噎忘食。

我大堂姊夫比我大至少二十歲,他是「老婆萬歲、萬萬歲」的前輩。

我小時候便聽過他背著小孩跪在地上擦地板的傳奇故事。

大堂姊夫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地搶功一流,因此家事做得比我老公多到不行,但他身體卻一直好得很。

記得我高中去他家玩,因為他釀造的李子酒太好喝了,我一下子喝太多,喝到我事後一直吐。

眼看情況不妙,大堂姊夫背著我從四樓到樓下去,再一路背到附近的醫院。(我身高162公分)

可見他長年的操功下來,只是讓他的身體更強健而已。

也就是說,我那偉大的大堂姊夫,現在還好好地活著,老當益壯呢!

 

所以,親愛的丈夫們,不要怕,繼續「太太萬歲萬萬歲」吧!

 (因為即使我功夫一流,我老公功夫其實也不差,也很會搶,常常也會洗衣、煮飯、燙衣服的

 

後記:我老公的愛情哲學,其實是「欲擒故縱」,放長線釣大魚。我曾在我們結婚七年時寫過一篇文章闡釋過,登在北美世界日報。我會把它找出來,等下回po給大家看(那時沒用電腦寫,所以,我必須再花點時間打上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2388323

 回應文章

甜豆媽
寫!!!
2008/12/18 22:56

[親愛的老公]一定要寫幾篇哦!

期待期待~~~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1/16 23:09

剛剛又看了一遍

阿姐是說..我腿上的無影腳功夫是吧!

其實以後未婚要挑疼老婆的ㄤ

選基督徒就對了....

我看到的 好ㄤ 很多都是基督徒

上帝愛大家啦 !!!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8-11-17 05:17 回覆:

選眼睛被「屎」裹到的啦(我老公都這樣說他自己的)

他的話是有點可信。

因為我媽生前老說,我嫁我老公是:「瞎眼雞」去啄到米。

我姊則說,我沒人才、又沒錢財,真不知道我老公是看上我那裡的。

連自己人都這樣說,看來選ㄤ要「狗屎運」。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勒
2008/11/16 22:49

害我只看一半

這回學了賴功

剛剛叫ㄤ幫忙洗碗了

怎ㄇ辦 ....

他多被操了一次

哈哈

阿姐 ...妳話嘛一次說完

我看等會ㄤ上來再幫他呼呼秀秀ㄟ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8-11-17 05:24 回覆:

孺子可教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said.
2008/11/16 03:21
互敬互愛﹐將心比心﹐蒙受上帝恩寵的一對。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08-11-17 05:20 回覆:

誤打誤撞,感謝上帝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