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禮物
2011/02/15 08:26:31瀏覽703|回應2|推薦21

前幾天看到總統夫人米雪兒受訪問時,被問到她喜歡甚麼情人節禮物,第一夫人的回答是:珠寶。

女人一般確實都喜歡珠寶,可是仍有人不欣賞,我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老公常常笑我說我是「世界上最笨的女人」,是的,他確實這樣說,我一字都沒改。

我全身上下,不論甚麼時候,只有一只戒指,睡覺如此,出門如此。

我不喜歡戴珠寶,就像我不喜歡化妝一樣,總覺得怪怪的,一戴上珠寶,好像身上突然戴了甚麼贅物,很不舒服。因為不愛戴,我平常逛街也不會去逛珠寶店,我是很現實的,心想:又不會買,看甚麼看?

當然,有時,還是會進去,是被老公拖進去看的,他說:不買也可以看啊!

老公的心思我怎麼會不知道,他是把我死馬當活馬醫,認為沒去看便沒機會,我能進去看,自有機會買。

我家老公有一個很奇怪的觀念,認為老公就是要買禮物給老婆,老公就是應該妝扮老婆,如果我不接受他的好意,就是讓他「失職」,讓他「沒面子」,然後便要開始說甚麼我一定是嫌他錢賺得不夠多啦,說他如何對不起我啦,讓我錢都不敢花,說如果他是一個百萬富翁的話,我一定不會這樣節省,不會甚麼都不敢買,甚麼都不想買!

我承認我不買,多少是想節省,不想亂花錢,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真的不是一個物欲過強的人。

我不喜歡東西太多,覺得多了就擠,擠了就煩。

東西夠了就好了,比如,我愛皮包,但我不會想要有很多個皮包,能有一個我真心喜歡的就好。所以,我會好好地選一個我喜歡的,價錢高一點也無所謂,然後就好好「享受」它,從一而終,用壞了後再買。

老公說,多買幾個來配衣服啊!

我的回答是:買一個好配衣服的就可以了。

但老公當然不行,他一定要幫我買他才開心。

為了滿足老公的「慾望」,為了不傷老公的「自尊心」,為了讓老公當場「快樂一下」,我只好偶而應應景買一個,卻通常是束諸高閣,我仍只用我最喜歡的那一個,於是,讓我更不想買了,如此惡性循環下去。

年紀越大,對東西真的越沒有甚麼慾望,只希望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過日子,偶而再奢侈一下,然後知足常樂。

東西夠了,就好了。

東西夠好了,就好了。

所以,今年,我的情人節禮物是甚麼呢?

跟往年一樣,我跟老公說:我天天都在過情人節,哪還需要甚麼情人節禮物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885877

 回應文章

笑笑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1/02/16 09:45

我先生前幾年也是很喜歡妝扮老婆,但是我這個無可救藥的老婆,實在是很不愛打扮....
所以,他也只能順著我,平日不再做要求了.
現在,他只有在特殊場合會希望老婆裝得漂亮一些,而我也通常會全力配合!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2-17 08:56 回覆:

我也只能如此,偶而讓他「驚豔」!(哈哈)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羨慕!
2011/02/16 07:59
您老公這麼大方,一定有很多人羨慕您。(我就是其中之一)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2-17 08:54 回覆:

其實在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男人,我老公算是平凡的「一般人」,

當然,還是謝謝你。

我老公很容易臉紅的,他都叫我不要再寫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