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男人是異類
2011/03/05 12:30:14瀏覽1239|回應4|推薦33

好友佩璇告訴我說,她先生稱我家老公乃:「They don’t make   them  like that  anymore」。

我當然知道這是一句讚美辭,是稱讚我家老公善良、忠厚、老實等。但我認為這樣的男人其實到處都是,唯有一項,或許可以讓我家的老公成為「異類」,就是:他是一個「別的男人」會主動打電話找他聊天的人。(還好不是「別的女人」,哈哈)

如果你們以為我家老先生平常就是一個會找人煲電話粥的人,那您就大錯特錯了。我家老公根本是一個非常被動,說一才做一,絕不可能主動找人聊天、談心事的。我老愛開他玩笑,要不是靠我的關係,他將是一個沒有社交生活或是沒有朋友的人。

老公或許看似「沒有朋友」,因為他從不主動找人,但他絕對是某些人的朋友,因為那些人都會主動來找他。

在家裡,我接到朋友的電話是很稀鬆平常之事,但老公竟然也有人打電話找他聊天,甚至傾訴內心深沈的傷痛,那就比較稀奇了。何況,固定找他煲電話粥的,還不只一兩個而已,有的還從外州或台灣打來,也不僅只是同齡的朋友,還有忘年之交呢!

我想老公會讓人找他聊天或談心事乃:他確實是一個溫和、能傾聽,喜歡默默在後,一旁玩自己愛玩的事物,可以自娛,又絕不去搬弄是非,不喜歡掌聲,更不愛出風頭的人。所以,對那些成功人士完全沒有侵略性,對失意之人亦能給予肩膀,大家對他的感覺可能有一字可以形容:comfortable吧。

讓老公成為今日的他,應該和他從小的教育有關。

老公是一個在「愛的教育」呵護下長大的人。我公婆說,當初他們故意拿兩個兒子做實驗,哥哥施以斯巴達教育,對錯、賞罰分明,該罵就罵,該打則打。弟弟,也就是老公,改換愛的教育,輕聲細語,不打不罵。

結果,我常笑說:看來斯巴達教育比較成功,因為老公有的優點,他哥哥也都有,而他哥哥有的長處,我老公至今跟不上,比如,我大伯非常上進,進修永無止盡,床頭總是一大堆如何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書。

而我老公則喜歡在人生旅途中左顧右盼,「生平無大志,只想到處玩一玩。」至今仍是他媽媽所說的,放學絕不直接回家,喜歡一路踢石頭,算電線桿,往路旁尋寶物,愛把短短的路,走得長又長,喜歡探險,開開心心「玩」回家的人。

加上老公是B型之人,一向隨和、樂觀,很容易跟人搭配,讓人很自然地便可以不設心房,很容易對他交心。

也就是說,老公之所以讓人可以向他打開心門,源於他的善良,不說人的是非,不去跟人爭長短,是一個清心、寡欲、單純的人。

只是,類似他這樣的人不是「多到不行」嗎?路上一抓就是一大把的。

但應該不一定都會有人主動找上門要求跟他煲電話粥吧!

所以,我說我的男人是異類,應該沒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947937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誇老公?
2011/03/07 13:51
俗語說,當先生開始甜言蜜語,一定有玄機!

反之亦是;

今天為什麼猛灌先生紅豆湯圓阿?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3-07 22:38 回覆:

很聰明的人啊!我確實誇中有詐。

上禮拜二老公出差回來前一天,在skpe中已看到他開始感冒。回來後,連續兩天都躺在床上未能去上班。

我薑湯煮了,雞湯熬了,都沒有效。

只好改換成「甜湯、迷湯」,一寫完,還跑去臥室叫病奄奄的老公馬上起來嘗我的補藥。(平常我寫文都不會跟他講,讓他自己發現)

結果,那位平常「不喜歡我寫他」,「一直拜託我不要再寫他」的老公還是未能體會我的苦心,每天還是給我有氣無力,繼續咳咳咳,每晚都咳到我們兩個都無法睡好。

看來要換個角度來寫了,也許該在背後罵罵他,來個激將法:

「ㄟ,老頭子,不要太蘇湖喔,為了治你的咳嗽,我連橘子秘方都試了,一個個都放入烤箱熱烤給你吃,也買到第二袋了,你就給我趕快好起來吧,不要以為天天都在過年!」


eaglen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和
2011/03/06 00:58

看起來  您有個好好先生呢...

說真的...男生要做到傾聽很不容易

我喜歡找女生聊天....是因為我喜歡分享和傾聽

不喜歡太高談闊論的方式....  ^^

相信他也是有耐心...善解人意之人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3-07 22:42 回覆:
一般的男生都有點自閉症,我認為會找人聊天的男人也很「異類」ㄟ。是一種應該鼓勵的異類,否則心事都放在心裡,有天會「花蜂」的。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am the odd.
2011/03/05 14:17

Hi,

       Nice to know you, very first time visitor,  I believe Love is never fail, and agree your in-law love education to your hobby.

        My husband says I am the  odd.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3-05 22:30 回覆:

歡迎來玩,

異類萬歲!


甜豆媽
肯定是異類 ... 我是說我們家的
2011/03/05 13:20
肯定是,而且還是B型中的異類 ... 奇怪了,平平嫁了B型老公,我們家的怎麼和你們家的完全不一樣?!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3-05 22:30 回覆:

妳老公當然是異類,還是異類中的異類,

否則妳怎麼會當貴婦,住豪宅,開紅色的X6,

還被名校找去拍宣傳影片呢?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3-05 23:22 回覆:

還有,妳家的異類確實是B型翹楚,否則怎麼會讓妳這位才德兼備的人死心塌地交心,嫁給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