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的出差症狀群
2011/02/09 10:15:03瀏覽1049|回應1|推薦18

老公又要出差了。

其實老公上禮拜就應該要出差的。

那時,老公剛從亞洲出差回來,我則剛開始重感冒,整日昏天暗地咳、咳、咳,喉嚨更是痛到不行,連吞口水都痛,甚至講不出話來,躺在床上,鼻子,擤擤擤,痰,吐吐吐,面紙,一盒盒用,垃圾桶,一桶桶倒。

感冒第二天,老公下班回家:「我可能又要出差,要去西班牙。」

躺在床上的我雖然吃驚,卻只病奄奄地說:「喔!沒關係,你去吧。」然後,沒有再問。

我每次的感冒都驚天動地,要每一種大小症狀都出現,公平地巡迴一圈後,才會痊癒。

感冒第三天,我喉嚨已痛到連止痛藥都沒有用了,遂打電話給醫生約診。

老公知道我要去看醫生,立刻說要回來載我。

即使我頭暈暈、腦鈍鈍,但老公剛從亞洲回來又隨即要到歐洲,新舊專案一起來,一定忙壞了。我連忙裝勇敢,像老公出差外地,明明屋外下大雪,我也整裝要出去剷雪了,卻一定跟電話中的老公說:「我們這裡沒下雪,我人還在床上睡大頭覺。」

於是,我跟老公撒下白色謊言,說我精神很好,開車沒問題,然後慢慢開車去看醫生找解藥!

感冒確實嚴重,醫生給我下最強的抗生素,吃三天,一天一顆,每顆500mg,卻有十天的療效。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繼續「住」在床上,老公也繼續每天上班下班。

老公不是說他要出差嗎?怎麼還沒出去?我內心自忖,卻沒力氣問,繼續吃定老公:吃老公每天買回來的魚,雞、蔬菜,吃老公每晚為我削的蘋果。

幾乎要一個禮拜了,我終於開口:「你不是要出差嗎?」

「不去了,改期了。」

有點愧疚,更是心虛,心知肚明,老公一定是為我改期的,卻不敢問下去。

一個禮拜過去了,現在的我,還是咳,但是咳得少了,還是擤鼻涕,但是擤得少了,還是有痰,但是氣管、胸腔實在清爽得太多。

我的感冒終於要痊癒了。

今晚,老公搶著要幫我洗碗,跑去刷洗浴缸,把地下室的除濕機重新架起來,坐在桌前付帳單,還幫我打教會的週報。

老公又在焦慮,又在panic了,一直跟我交代東,交代西,拿這給我吃,拿那給我喝,一再問他可以為我做甚麼嗎?

老公典型的出差症候群出現。

我知道老公準備要出差了!

感謝老公,感謝你為我把歐洲的出差延後,照顧我一個多禮拜,等到我復原了才出門。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你,快去快回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8675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甜蜜哪
2011/02/10 12:19
真是一百分的老公!!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2-10 18:1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