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家值得一去的法國餐廳: Bistro Henry 與Mistral’s
2011/10/27 08:42:40瀏覽2154|回應0|推薦29

這次去Manchester , VT ,我們沒有全都留在旅館用餐,因為 Equinox Resort & Spa 就在小鎮上,開車出入非常方便,所以,我們在嘗過一次旅館的晚餐後,開始往外探尋「新大陸」。

Manchester 乃「旅遊勝地」,有很多高級的餐廳,但價錢都貴得離譜。如果您上網去查,會看到很多的評鑑都說這在 Manchester 是正常的,乃所謂的「 Manchester Price 」,讓大家有心理準備,見慣不怪。

只是,我們那時剛從 Portsmouth, NH 度假完,和 Portsmouth 一比, Manchester 的餐廳( Fine dining ),主菜都要貴個$ 10 以上(幸好前菜與甜點都合理),幾乎要讓人得心臟病!但想想已入虎穴,腦子乾脆放假,讓那顆心亂跳。

我們訂了兩家餐廳,按照慣例,不跟老美湊熱鬧,都是訂最早的用餐時間,也就是餐廳大門一開,我們就報到,所以,都能得到好位子。

第一家是  Bistro Henry ( 1942 Depot Street, Manchester Center, VT 05255 ), 我們確實成為最早到的客人,坐在窗邊,可以看到室外的花園,離壁爐也近。↓↓↓

每次出外用餐,我和老公都會點酒。老公喜歡紅酒,我卻對紅酒與香檳完全沒輒,一喝就想吐或會醉,所以,一向只喝白酒。這次我想換個東西喝,覺得「馬踢你」的杯子很漂亮,便點了一杯水果的「馬踢你」,結果很不錯。老公則因為想吃魚,選了白酒。↓↓↓

Henri Bistro 的「點餐簿」很特殊,每一本都不一樣,都是手繪的,很是可愛。↓

首先端上來的是「餅條」,放在罐子裡,一包一包,隨客人吃。再來是麵包,用黑布包起來,有種神秘莊重之感。因店剛開,麵包才出爐,熱呼呼地,甚至燙手,外脆內軟,超級好吃,法國人的麵包真的不是蓋的。↓↓↓

前菜是蝸牛( Burgundian Escargots ),放了很多蒜頭,香噴噴的,讓我們捨不得那些餘汁,用麵包沾著吃,奶油當湯給「喝」,老饕吃法。↓↓↓

另一道前菜是鵝肝( Seared with port braised figs, balsamic & pomegranate syrups )。入口即化啊!醬汁是陳年老醋與石榴調成,配上酒釀出來甜甜的無花果,好吃到不行,令人意猶未盡。↓↓↓

主餐,我點的是龍蝦湯與螃蟹餅( Crab Cake )。龍蝦湯很好喝,真材實料,可以吃出肉來,有酒味餘香。螃蟹餅則有點令人失望,菜單上說是店裡的名菜,乃顧客必點。或許我們吃過太多螃蟹餅了,尤其剛在 Portsmouth 的 Library Restaurant 吃過整塊蟹肉做成的螃蟹餅,因此這種看不到蟹肉的螃蟹餅就太遜色了。↓↓↓

還好,老公的主菜扳回一成,他點的是當天的 special : 旗魚。旗魚一般很難煮好的,很容易過熟,老公的旗魚真的烤得恰到好處,肉質也極為鮮嫩,可以媲美 Boston 「 Skip Jack 」的旗魚了。副菜是歐式長豆,很清脆,紅蘿蔔絲好像醃過,有點水果味,脆得非常爽口,是我們吃過最好吃、味道最特殊的紅蘿蔔絲。↓

甜點是( Pear Blueberry Crisp, Wilcox Ice Cream ),侍者端來時,賣相不佳,吃起來卻挺好的,尤其梨子和籃莓搭配得很是絕妙,口感很好。↓↓↓

咖啡,我點的是 Double Espresso ,侍者端來時,發現裡面竟然有一片檸檬皮!這種喝法,我是第一次,卻發現,咖啡加檸檬皮還真對味,讓咖啡不會那麼苦,而且飄出果皮清香。難道這是法式喝 Double Espresso 的方式?(因為我們之後到 Mistral's去,以下會提到,餐後我也點了 Double Espresso ,也有檸檬皮,只是,他們並沒有直接幫我放進咖啡,而是放在一邊,讓我自己決定是否要加。)↓↓↓

第二家餐廳是 Mistral’s ( 10 Tollgate Road, Manchester Ctr, VT 05255-9427 )

我在網上查,很多人都說是一家很是羅曼蒂克的餐廳,所以,我們當然要去,想「看看便知道」。

我們當然也是預定最早的時間,仍是坐在窗邊,可以看到戶外的溪流。天黑後,燈光一打,潺潺的小溪依然清晰可見,也依然可以聽到流水的聲音,確實浪漫。

我點白酒,老公點了紅酒,酒杯很漂亮,上面還有一個星號。因為是深秋,屬南瓜季節,每一張桌上都擺一個小南瓜,為氣氛加分。↓↓↓

贈送的麵包除了可以抹奶油以外,還附贈了由橄欖製成的醬料。我一向喜愛橄欖,所以很對我胃口,可惜老公嫌鹹,全讓我吃了。↓↓↓

我點的前菜是混和三種小牛肉做成的 Pate ,抹在烤得極為香脆的麵包片上,非常有味道,非常好吃。↓↓↓

老公點的前菜是青蛙腿,香脆可口到讓人可以把整個骨頭有都吞下去,那真是我們享受過最好吃的青蛙腿了。↓↓↓

我的主菜是烤鱒魚,肉當然細嫩,可惜刺沒挑乾淨,我是個從小就怕魚刺的人,對魚刺完全投降,幸好老公拔刀相助,把他的牛排給我吃。↓↓↓

老公點的菲力牛排,烤得剛剛好,外酥內嫩又多汁,每一口都是享受。(抱歉了,老公,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老是點菜沒能點得比你好,然後總變成吃你的,我這招在餐廳裡「點我的,吃你的」,在熟悉的朋友中,無人不知,是壞習慣,卻也總是改不掉,抱歉了,也謝謝你了。)↓↓↓

甜點,我們點的是 Profiteroles ,也就是 Cream puff ,妝 點得精緻,巧克力味道濃郁,很好吃。還有,我點的Double Espresso,正如我前面說的,也有檸檬皮,但是放在杯旁,並沒有先幫我加進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78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