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聲光色」俱全的法國餐廳:「1785 Inn」
2011/11/03 08:18:12瀏覽843|回應3|推薦24

今年到VT綠山賞楓過早了一點,楓葉還未全紅,聞知NH白山的楓葉正值顛峰,我們決定轉移陣地,馬上在VT又預定了白山的旅館(即使 Omni Mout Washington Resort 訂不到了),準備賞楓賞個過癮。

老公上網好長一段時間,終於訂 North ConwayResident inn

沒想到,我們又撈到了一個便宜。一到旅館才知:我們竟然被 upgrade到有兩間套房的客房(2 Bedroom Suite)。兩個人住兩間套房,好像太大了吧, 卻樂壞了老公。老公高興地說:「浴室一人一間,我可以不必把馬桶蓋放下來了。」老公平常都是委屈自己,這下子可以大大方方不放馬桶蓋了。↓↓↓

Resident inn 附有熱食的早餐,用餐時間到11點,對總是睡到自然醒的我們,早餐當然變為午餐,早午餐可以一起解決,但還是必須操心晚餐,只好找「孤狗大師」詢問了。

上網一查,發現 Mount Washington 山谷有家「1785 Inn 」,單看名字,便可知這是一家百年老店。有名的 Frommer’s Travel Guide 還報導說旅館四周的景色乃世界排名前十五,這,我是不大相信啦,但也算加分就是了。

1785 Inn 的餐廳的評鑑也很不錯,得過大小獎項,許多的菜色也上過電視或雜誌。網友建議坐在陽台上窗邊,以便欣賞戶外山景,所以我們趕快預定,並真的給我們訂到了好位子,正是網頁照片上的那個位子。↓↓↓

老公的前菜是烤小春雞,肉塊雖小,卻烤得鮮嫩,好吃。↓↓↓

我的前菜是:燒烤干貝龍蝦香腸(Vanilla Skewered Sea Scallops Lobster & Scallop Sausage-with Port Mongo Reduction)干貝細緻,和龍蝦混合的香腸也與眾不同,可惜乃經點的法國菜吃法,只給一點點,讓人塞個牙縫而已,意猶未盡。

前菜吃完,送來一杯水果冰,讓我們清清味覺,潤潤喉,清涼無比。↓↓↓

主菜,老公本來想試當月(十月)的特餐:北美野牛(Bison),但廚師說這種牛肉很瘦,只能煮Rare,再熟就太老;也就是將只有一種煮法:Rare

我一向怕吃太生的肉,明知瘦肉太熟會老,仍不敢試。老公不想自己吃,只好屈就我,改點一般的菲力牛排(Char Grilled Black Angus Sirloin Shiitake Mushrooms & Smoke Onions,Bourbon & Roast Tomatoes Demi Glace),看相雖不好,肉質其實很鮮嫩,否則我就太對不起老公了。↓↓

我的主菜是:兔肉兩吃(Apple Wood Smoked Rabbit Loin & Rabbit Leg Confit with Wild Rice & Apple Custard Currant & Port Glace )兔肉吃起來宛如雞肉,我以前吃過幾次,這次的最為美味,兩個部位,兩種味道,兩種觸感,都一樣精彩。↓↓

網上說,這家餐廳不只食物經典,還有「聲光色」的表演秀。比如,Caeser Salad,是桌邊的服務,在你旁邊調佐料上菜,光看著,不吃都覺得新鮮。

甜點也有桌邊服務的,一個是 Banana Foster ,一個是 Cherries Jubilee

也就是把水果先用美酒煮過再淋到冰淇淋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BNktkDBDME

我們點的是 Cherries Jubilee,櫻桃吸足酒味,好吃到極點。這道甜點,我曾經在其他餐廳吃過,對其作秀手法,並不算驚訝。↓↓↓(上面火熱的照片是鄰桌的)

讓我驚喜的是那杯放了三種美酒的咖啡。↓↓↓

剛來美國時,我曾在一家餐廳喝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也是這種桌邊服務,利用酒精成分,玩火花遊戲。那時,我對酒仍「菜鳥」一族,看一條條的藍色火焰,上下、左右、前後,來來去去,看得是很過癮,然而對不會喝酒的我來說,那杯咖啡乃中看不中喝,很是遺憾。↓↓↓

這次,我已非「吳下阿蒙」昔日岱安了,雖仍沒有好酒量,酒膽卻更大。

這杯類似 Irish CoffeeFlaming drink 是他們餐廳的首席侍者Pari改良的產品,雖然加有三種酒,但酒精 幾乎全蒸發掉,只剩味道,完全不會醉人。事實證明,確實「灰熊、灰熊」好喝,讓我很想再來一杯。

我們的侍者正是 Paris,我們的甜點與飲料都是他一人表演。我看得太專心了,沒替他照甚麼像,幸好他太有名了,不只有自己的「名片」,↓↓↓

甚至可以上網觀看他表演。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Ij6HfkYhI

晚餐後,餐廳送我們甜點食譜,這是這家餐廳的慣例,每月都贈送顧客不同菜色的食譜,完全不怕顧客偷學招式。

總而言之,這是一次好吃又好玩的用餐經驗,有空到 North Conway 的人,可以去「驚豔」一下喔。

3582 White Mountain Highway, North Conway, NH 03860  電話:800-421-1785 or 603-356-9025

The Wentworth- An Elegant Country Inn

因為我們在 North Conway一共住了兩晚,所以,必須再找另一家餐廳用餐。我再次上網,這次跑得更北,到 Jackson 去,找到:The Wentworth,一家古典的鄉村旅館。

The Wentworth 1785 Inn 一樣,也是遠近聞名 Bed& Breakfast 古意的旅館,主廚(Brian Gazda)是他們兩年前從Boston一家大飯店聘請過去的,也就是波城每年舉行 Food & Wine FestivalBoston Harbour Hotel。很有意思不是嗎?主廚在 Boston我們不去捧場,現在才大老遠跑來湊熱鬧。

Jackson 是一處賞楓的好去處,四周的景色優美如畫,可惜那天我們抵達時,天已經黑了。更可惜的是,我的照相機竟然沒電了,只剩下手機,且因為焦聚沒能弄好,根本沒幾張可以看的。↓↓

雖然「沒圖沒真相」,但我必須說,這家餐廳真的很不錯,也是值得一去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們的官方網站看看照片。

我們本來希望坐在壁爐旁的,因為網上看到的照片似乎很羅曼蒂克,但我預定時,忘了提及而未能如願。但我們坐的位置其實也很好,靠牆的小桌,牆上一幅美麗的鄉村景觀的畫作,桌上的小燈也很特殊,整個氣氛非常浪漫。↓↓↓

他們的點餐簿很有創意,像 IPad 一樣,一打開,菜單就被點亮來。這種新的點餐簿,我以前曾在報上讀過,卻第一次親眼見識。侍者說是主廚帶過來的「新科技」,看來這位 Boston 來的廚師,很是「Boston」。

上菜前,主廚就先送個鮮蝦沙拉,即使不過是一小口,依然可以品嚐到廚師的心意。↓↓↓

我們點的是套餐(Prix fixe),從餐簿上任選兩樣菜色,一人$30元,這在旅遊勝地,很合算了。

我點的前菜是小排骨(Coriander Crusted “Lucki 7” Boneless Pork Ribs  肉嫩到不行,而放在小排骨下的沙拉,味道很是清香,兩者搭配得極其巧妙。↓↓↓

老公想喝湯,所以點了龍蝦湯。這道湯,不管在哪家餐廳喝,我們幾乎都沒有失望過,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主菜,我點的粗粒的胡椒烤菲力牛排(Coarse Pepper Grilled Tenderloin of Beef ),菲力牛排本來就品質保證,當然美味可口。

老公的主菜是羊排(New England North Star Farm Slow Braised Lamb),肉質滑潤,沒有羶味。

我們的甜點是椰子派塔,我一向喜歡椰子的香味,很對我胃口,老公幾乎全讓我吃了。↓↓↓

雖然我們在這家餐廳沒有多少照片可以留念,但是卻也成為一次難忘的回憶,尤其我們有一位帥到不行的侍者,比 Brad Pit 還帥,名叫 Ian,正是好友佩璇老三的名字,一個我很喜歡的小小孩。

這位又高又帥的 Ian,白面書生一個,彬彬有禮,聲音輕柔動聽,總是帶著笑容。他剛剛新婚兩個禮拜,新婚妻子當天晚上也來幫忙,也是一位很討喜的女孩子。

老公說既然我這樣喜歡他,(老公竟然不吃醋ㄟ!)他小費一定到位,也就是說,我們平常都是放15-18左右,那晚他絕對放 20% 以上,算是對「大 Ian」服務的獎勵,以及反映我個人對「梅之樂」( Ian Mei)愛屋及鳥的感情因素。

吃飯吃到談到「個人感情」去,老公大人甚至獎勵我喜歡的男人,老公啊,你心胸未免過於寬大,而且太有自信了吧!(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806556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餐
2011/11/04 10:25
桌邊服務,很驚艷!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1-05 08:06 回覆:
這確實是這家餐廳讓人事後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XD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享受!
2011/11/04 07:50
您忙,我們也跟著賞楓,賞美食!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1-05 08:03 回覆:
我也忙著增加體重就是了。XDDD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忙!
2011/11/04 07:46
我發現每年秋天,您都好忙啊!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1-05 08:02 回覆:

好像是ㄟ,賞楓是一年一次的大慶典。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