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紐約吃大餐(Greenwich Grill)與逛現代美術館(MoMA)
2012/01/14 05:12:14瀏覽1949|回應6|推薦42

來美後,每年的感恩節都和親友們過,今年也不例外,各家從各州群集,一起聚在紐約「阿心」的家。

和阿心的關係頗為複雜,她的大姊嫁給我家老公的小舅舅,三妹嫁給我家老公的哥哥(是的,姊姊變成舅媽!韓劇裡那些複雜的關係,確實是存在的!)。

聽說本來她們還希望把她們家的小妹介紹給我老公,但老公的阿嬤極力反對,而且老公那時和我已交往很長一段時間了,於是小妹只能變成我的伴娘,就是我們現在的好友,阿芬小姐是也。

便是關係密切,一層層地親上加親,老公來美後,阿心家是我們這些「親朋好友」的重鎮,很多的大節日,都在她家慶祝。

阿心姊很好客,更是美食大廚,每次都準備一大堆食物讓我們非增胖好幾磅不可。

2011年的感恩節當然也不例外。除了烤火雞、烤火腿,她的蔥薑大明蝦,烤鱈魚,炒海蔘、烏賊、芒果沙拉、木耳冬粉沙拉等都每年輪流上桌。春捲更是第一名,沒上桌,就被大家分吃到一個不剩。

感恩節的隔天,應觀眾要求,阿心一定大早就起來煮「肉羹米粉」,湯是大骨熬出來的,肉塊用力甩出來的,魚漿絕對一等一,加上她特別的調味料,讓大家吃到欲罷不能。

今年的感恩節,我們心滿意足地在阿心家住兩晚後,又轉往阿芬家。

每次去阿芬那裡,她一定請吃大餐,今年中選的餐廳是Greenwich Grill,一家我食後非常推薦的餐廳。

這家餐廳其實分為兩部分,樓上是義大利餐廳,經過酒吧,走到地下室的則是日本餐聽(Sushi Azabu),兩家有不同的Menus

這家日本人開的義大利餐廳,主廚是Mikio Yoshida,稱自己的菜為TOKYO-ITALIAN CUISINE,即義大利菜內加入日風京味。

我們雖事先預約,位置卻在靠近大門口的吧台旁,我們嫌太吵,要求換位,終被帶入裡面的餐廳,天花板是方形的宮燈,光線柔和,浪漫多了。

從桌上的擺飾立馬看出日本人「精緻為上」的細節,比如,放筷子的橫架,改為可加放刀、叉、湯匙的設計,放叉子的地方有4個小洞可以對齊,放刀子的地方有斜向一邊的凹印可擱,放湯匙處則是一個半圓型的凹陷處。↓↓↓

我們當晚吃的是Tasting Menus(套餐)A餐$ 48B餐$31B餐和A餐主要不同處在於用料,主菜大都是雞,所以,我們全點A餐,多些其他菜色。

先上來的是麵包,塗醬料的器具是木片做的,很有日本風。↓↓↓

接著是主廚贈送的開胃小菜。

前菜是:生魚片(Fish Carpaccio),魚片好脆,極為鮮美,連我這個不吃生魚片的人都不能不動筷吃將起來。↓↓↓

再來:義大利海鮮麵(Fettuccine with Mixed Seafood Sauce),麵很Q,應該是店內自己做的。↓↓↓

然後:香煎龍蝦與炒干貝(Sautéed Lobster and Scallop,龍蝦非常香甜,是我的最愛,好吃到不行。↓↓↓

主菜:烤肋眼牛排(Grilled Rib-eye Steak with Fond au Veau and Marsala Sauce),香煎烤到恰到好處,每一口都是享受。(吃到忘記照相!)

甜點是特拉米蘇(Tiramisu),看相雖一般,放在一個大碗盤內,卻很是可口,一點也不甜膩,我們都很滿意。↓↓↓

最後是咖啡,我們點的Double Espresso,沒有加錢。

我們當然也有喝酒,我點白酒,老公點Mojito,放在小銀杯裡,很是可愛,阿芬點冬日梅酒,她有點失望。↓↓↓

這一頓飯,我們都吃得挺開心的,一頓飯吃了兩個小時,一個人48元,CP值,算是合理。

隔天起床,是一個下雪天,我們決定到「現代美術館」去,心想室內可以不受到天氣影響。

沒想到,大家似乎都有相同的想法,人多到可怕,撐著傘擋風雪的隊伍排到幾條街外去,室內也是人擠人,嚇死人也。

紐約的「現代美術館」真是不賴,有很多可以看的,單單那個中庭,便有許多出色的雕塑。↓↓

因為是「現代」美術館,當然有很多的現代畫,讓我「有看沒有懂」。

可以是鉛筆塗鴉就是一張畫,可以色彩潑一潑也是一幅畫,或是把一些紅色畫筆集合一起,不用畫也是一幅畫作。↓↓↓

對這種現代藝術,其實不是只有我不知如何欣賞,館裡便有一幅畫,館方購買時,甚至使一位美術館的Trustee為了抗議而辭職。↓↓↓

當然也有兒童不宜觀看的作品,有關男人與女人的。↓↓↓

也有趣味性的,作品能跟觀眾互動的。↓↓↓

即使是「現代」美術館,當然也會有一些我看懂一些的,比如美國寫實派Andrew Wyeth的「Christina’s World」,梵谷的「星夜」、「燃燒的橄欖樹」,Klimt那懷孕女子的「希望」,我都能感覺出畫家的心意。↓↓↓

此館也是第一家購入印象派莫內的現代美術館,有一間房間只放莫內的畫作,雖只有三張,但其中兩幅「Water Lilies」,都一整面牆大。↓↓↓

室內也有一幅莫內不是「Water Lilies」的畫作,看了太多他的Water Lilies,能看到其他花色,很是驚豔!↓↓

我們參觀那日的特展是荷蘭籍的「William de Kooning」。這個畫家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女人」畫像。

這畫家很有趣,認為每張畫不一定要「完成」,因此他同樣一張畫,可以分好幾張來完成,也就是用下一張來繼續上一張未完成的作品,因此他一幅女人畫,可以分好幾張、好幾個時期畫出來。↓↓↓↓

他的女人,對我而言,有個特色,都「好醜」,難道他眼中的女人真是那個模樣?我實在懷疑他對女人的眼光。

而且,我相信吾道不孤!因為我在看畫時,旁邊一位老太太,轉頭跟我說:「他一定很恨女人吧,才會把女人畫得那麼醜!」

不久,另有一個人來到我身邊,發出一連串的「嘆息」,我當然知道她在嘆息些甚麼,我們能心照不宣啊!

對於女人,美術館裡,畢卡索也有很多的詮釋。他那些畫我都能接受,可以感覺得出他想從各個角度來刻畫女人,從他的畫,我可以感受到女人的尊嚴。

De Kooning先生的女人,我怎樣看都看不出他為甚麼要把女人畫得如此「荒謬」!

當然,有些畫,讓我對自己想開始作畫也有點信心了,比如馬締斯畫他兒子的「鋼琴課」,以及Klimt那張女人的素描,總覺得很熟悉,好像自己小時候也曾這樣畫過,現在長大了,想重拾舊筆,似乎還不晚。↓↓↓

當然,這是我的wishful thinking,我不可能成為藝術家的。反正,我家已有一位藝術家了,四姊便是一個多才多藝的藝術家。

其實我家老公很有藝術才華,從小便喜歡藝術,但他學美術的母親怕他走上藝術這條路,而刻意不指導他,甚至禁止他熱衷此道。

但不管我是否會畫,老公是否能畫,都不影響我們夫妻喜歡逛美術館。

因為,畫,確實會說話的,畫家,確實可以藉由畫作表達意境,即使不是每一幅畫或每一個畫家都能如願地向觀眾表達出畫裡的意境。

因為很多美術館的觀眾如我,由於藝術上的修養不足,未能設好接收藝術的頻道,所以無法在進館後隨看隨收,這應該是,逛藝術館的人,至少對我而言,最大的遺憾吧!

Anyway,每次到紐約,我總是很愉快的,因為實在有太多地方可以吃喝玩樂了。

比如,這次我們也去了「佔領華爾街的地方」,看到示威群眾與警察與附近花草三國鼎立之勢。↓↓

也看到有人在附近拍片,更發現紐約竟然連公園都可上網。↓↓↓

我們還去走了有名的Brooklyn Bridge,確實地,來回走了一趟。↓↓↓

也到哈得遜河(Hudson River)欣賞夜景。曼哈頓沿著哈得遜河旁建照的公共設施一級棒,連沙灘排球的場地都有,景色更是美得令人讚嘆。↓↓↓

因為阿芬住在Battery Park,我們常常沿著Hudson River往上走到Midtown去,往下則走到Brooklyn Bridge17號碼頭。↓↓↓

因此雖然找阿芬時,總是大吃大喝,卻因為常常沿著河散步,一走就一個小時以上,所以,通常不會增加體重。

Hudson River旁邊的步道方便又美麗,一路都是小公園點綴,白天、晚上,一樣迷人,有空去紐約的人,絕對不要放過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6031192

 回應文章

nh nj
is it the greenwich on greenwich st ?
2012/02/15 07:41

food looked great! gotta try it ... is it the one on greenwich st? good that you enjoyed the city and food, and lucky you having a new yorker friend. if you like ramen, perhaps try it next time. the one i love particularly is Ise on 6th ave x 56 st, the tonkatsu ramen was even better than what i had in japan. miss it very much ... :D ...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2-17 07:23 回覆:

餐廳的名字就是GREENWICH GRILL

地址:428 Greenwic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212) 274-0428

我是認為PC值蠻高的,

但是每人口味不同,

我無法保證你也會完全滿意喔!XD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2-17 07:25 回覆:

你建議的麵店,下回去紐約會找機會去試試的,謝謝。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年~ ~ ~
2012/01/22 16:41

      祝老師 心想事成&喜氣洋洋&春風得意!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1-25 08:22 回覆:
謝謝,你也一樣,新年平安、如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之旅!
2012/01/20 09:39
心靈與口腹的饗宴─豐富之旅!
謝謝分享─我又撿到二幅梵谷的畫作!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1-25 08:21 回覆:

梵谷其實不只兩幅,還有其他,紐約現代美術館實在「很夠看」XD。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吸引人﹗真該再去NYC...
2012/01/14 21:00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1-15 03:54 回覆:

妳能者多勞,到處演講,益人益己,

紐約也應該常是一站吧。

我是不才之人,只好到處玩耍。XD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紐約吃大餐(Greenwich Grill)與逛現代美術館(MoMA)
2012/01/14 14:40

哇! 看畢卡索畫展,

Brooklyn Bridge 好有 fu,

知性與感性之旅, 充實美好的一天!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1-15 03:51 回覆:

每次去紐約總有看不完的東西,

難怪被稱「大」蘋果。XD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花妙筆
2012/01/14 06:11
看妳的描述﹐生活過得真是寫意富足﹐不管是精神層面(逛美術館)或是口腹方面(吃美食)﹐讓人羨慕極了﹗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1-15 03:51 回覆:

謝謝,人生到這種年紀了,

能 吃喝玩樂就趕快吃喝玩樂吧!

多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