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我在紐約過新年
2012/01/08 14:10:30瀏覽843|回應3|推薦38

今年,我仍得以在紐約過新年。

去年年底, 12 月 28 日,禮拜三,我們先到紐約阿芬的家住一晚,隔天再載著阿芬到賓州老公的哥嫂家。

住在阿芬那裡時,當晚,我們相偕去吃了一份大餐。

餐廳很近,就在阿芬家樓下旁邊,即: Hudson River 河畔的「 Merchants River House 」。

前菜是「白酒蛤蠣」,香甜好吃。

主菜,阿芬點的是 Miso 烤鮭魚,我點的也是魚: Mahi Mahi ,老公則點香煎牛排。↓↓

因為餐廳就在河畔,夜景一流,可惜阿芬認為她的主食「普普」,不讓我們照其主菜之相。

隔天,我們往賓州和其他的親人相會,大吃大喝三天,也在電視機前一起倒數,看時代廣場的蘋果掉下來。

禮拜日,在體重增加 5 磅後,大年初一,我們載著阿芬回其紐約家,並順住一晚。

因為回到紐約才過中午不久,所以,我們進城去。

先去 Bryant Park 看溜冰場的人群,以及逛逛其中的小店。↓↓↓

Bryant Park 最出名的應該是「 Fashion Shows 」吧,每年都會有精彩的「時裝展」。冬天則有可以比擬「洛克斐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的戶外溜冰場,但要進場溜冰之人可要非常有耐心,因為排隊的人群「樂樂長」啊!

接著,我們看聖誕櫥窗與逛大街去。

紐約最有名的聖誕櫥窗當然是 Macy’s 。

今年梅西百貨公司以「 Make a wish 」為主題,主角是一些大玩偶們,色調以白色為主。↓↓

看完 Macy’s 的聖誕櫥窗,我們開始逛起第五大道來,先去 Saks Fifth Avenue 。

因為是本店吧,這家 Saks 真是超級大,高級百貨琳瑯滿目,看得我們眼花撩亂,折扣其實也不小,可惜看上眼的還是買不起,只能空手而出。

接著到 Henri Bendel 。我一向喜歡這家百年老店,雖然不大,但裝潢跟一般的百貨公司卻不太相同,比較精緻,像座豪宅。

以前 Boston 附近 chestnut Hill 也有一家,我趁換季大打折時,買過幾件衣服,到現在還跟得上時尚,也仍然喜歡。

位於第五大道上的這家 Bendel ,兩年前,我們也曾逛過,對在那兒發生過的一件事,至今印象猶深。

那時,也是我們三人,逛完要走了,在電梯裡遇到一位穿貂皮大衣、戴貂皮帽的貴婦,問我們是否知道 Henri Bendel 的浴帽位於第幾層樓?說她如何喜歡此浴帽等等。

我們趕緊回頭,跟著去見識了一下那是怎樣的一頂浴帽,能讓一位貴婦人專門來買!

結果,那頂浴帽正是 Henri Bendel 橫條、咖啡色的招牌圖案, http://www.henribendel.com/shop/cosmetic-bags/centennial_stripe_shower_cap 

很漂亮,但一看那價錢,我的媽啊,一頂浴帽要 $30 ,對我們而言,只能當觀賞用。

可能真的經濟不景氣,今年 Henri Bendel ,門可羅雀,而且二樓以上的服裝部都門不開了,讓我們深覺遺憾。

倒是,一出大門,看到對面竟然就是新開的 Armani/5th Avenue ,趕緊去大開眼界。

有人曾這樣形容這家 Armani/5th Avenue :「有如一家百貨公司,但它只賣一種品牌!」

也就是,這家共四層樓高的大玻璃屋,總面積幾乎是足球場大,陳列的卻只 Armani 的自家品牌,從服裝,包括各種不同等級( Giorgio, Emporio .Collezioni ……… ),到平常百貨,比如網球拍、花瓶等,應有盡有,還有糕餅店與餐廳。

我尤其喜歡位於大樓中間那白色的旋轉樓梯,本身根本就是一件藝術品,走在其中,有如走在藝術館裡。 http://www.archdaily.com/16094/armani-fifth-ave/ 

我個人蠻喜歡這個品牌的,因為不管色彩或樣式都很中性,是一種低調的奢華。然而,東西友善,價錢卻不友善,只能欣賞。

我幫阿芬看上了一件近幾年來所流行的長式羽毛衣。

灰底、小黑圓點,側邊的拉鍊,領子可以豎起或成兩耳式,還配有風衣的腰帶。很輕盈,穿起來不像羽毛衣,而是時髦的合身大衣,很紐約,很 chic 。

可惜,當時未能幫阿芬照張相,沒圖沒真相,卻真的很好看,很特殊。

阿芬一向好客,對朋友一級棒,請客絕不手軟,不讓她請客時,還會生氣呢,而且是真的生氣,說翻臉就翻臉。

但是,阿芬對自己卻很苛,甚麼都捨不得買。

我看那件大衣對阿芬而言,非常合身,像為她量身訂做,而且正好打六折,始當起說客,遊說阿芬買下。

我說她平常請一頓飯就花掉一大筆錢,那件大衣很 chic (有顧客走過去,就是這樣稱讚她的),她可以穿很久的, CP 值很高。

阿芬雖然喜歡,竟無法為「自己」一次花那麼多錢。

她說她可以為別人不假思索地花大錢,卻無法為自己一下子砸下那麼多錢,也很怕別人因此閒言閒語。

我說就是因為太瞭解她只會對別人好而不會對她自己好,她才需要「善待自己」一次。錢是她自己賺來的,要怎麼花,跟別人完全沒關係,管別人要怎麼說。

但,阿芬還是未能決定,說要回家想一想。

走下那有如藝術品的旋轉梯,我們走三步退兩步。

看得出阿芬應該是很喜歡的,所以,我又一陣地鼓吹。

眼見人家一個小時後就要關門了,阿芬終於回頭,還笑著跟店員說應該把賣掉那件大衣的佣金分給我。

說的也是,那天,那位女店員彬彬有禮,一再拿各種衣服讓我們試穿,卻一點都不會 push 我們要買,這是很令人訝異的。倒是我,比對方更像是一位「售貨員」。

阿芬終於買下,而且直接穿出大門。

出了大門,我們開始找餐廳吃飯。

阿芬說附近有一家餐廳叫「 Gabriele’s Bar & Restaurant 」,她以前和朋友去過。

Gabriele’s 是一間義大利餐廳,也是一些到「林肯中心」看歌劇的人喜歡去的餐廳,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名人。

雖然沒有定位,因為進去得早,我們仍有很好的桌子進食。

我們的前菜是 「 烤大烏賊 」 ( G rilled Calamari, marinated with Lemon, Extra virgin Olive Oil and Red Pepper,topped with pickled Red Onions, Caper,Tomato and black Olive sauce. )

整整一大隻烏賊,烤得很香,超級美味。

主菜,我與阿芬都點「 鴨汁細 寬麵」。 ( P appardelle with a Duck Ragu, flavored with Rosemary, Black Olives and dried Porcini. )

我們之所以點這道麵,重點在於「 P appardelle 」。

這是一種很寬的細麵,有點像我們的「粉條」。第一次在鐵人廚師 Mario Batali 的餐廳 Babbo 吃過這種寬細麵後,我們就愛上了它,以後一看到這種寬細麵就非點不可。

我和阿芬通常不會點一樣的主菜,但太愛這種麵了,只好各點一份。

當然非常好吃,我們兩人吃得一點都不剩。

老公點的是「小羊排」( M arinated Lamb Chops served with Truffle Honey, Asparagus and Scalloped Potatoes. )

這羊排烤得恰到好處,鮮嫩無比,裹著 Truffle Honey 的滋味,很是不同。老公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羊排了。

甜點是南瓜布蕾( Pumpkin Bulee )與綜合莓果,「普普」。

平常,到紐約玩,至少最後一頓飯,一定由我們來買單。

但當我們想付帳時,阿芬卻仍搶著要付。

不讓她付,她又要生氣了,當場就要發飆,只好不跟她搶。

一頓飯,加上紅白酒與咖啡,幾乎是阿芬新買大衣的一半價錢!

付了帳後,阿芬說她買大衣後的「愧疚感」終於消除了,覺得那件大衣「不再那麼貴」,她可以鬆口氣了。

阿芬的愧疚感並沒有跑得太遠,因為全跑到我和老公身上了:

沒想到,我們一頓飯竟然吃掉阿芬的「半件大衣」。 Only In New York !

吃完晚餐,我們再到「時代廣場」( Time Square )走走,竟然得以再次與「台灣」相遇。

兩年前,也是大年初二吧,我們也在「時代廣場」的大看板上,瞄到介紹台灣的廣告。 http://blog.udn.com/daidai1/3732008

這次看板更大、更多,我們當然也是一樣,留下來忍不住一看再看,心情也依然奔騰、激動不已。

在這新的一年,我和往年一樣,在此祝福我所愛的、親愛的故鄉:台灣,國泰民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6014369

 回應文章

gg
hh
2012/09/23 02:07
你們買的是Armani哪個系列壓?要多少錢?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10-03 09:03 回覆:

giorgio吧。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重增加 5 磅?
2012/01/09 15:28
呵呵!有沒有臭臭?要算浄重差呢!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1-10 08:30 回覆:

當然淨重,

對女人而言,體「重」是會「斤斤計較」的。XD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精彩的文章
2012/01/08 16:16

逛街只要陪著看人家花錢,對我來說就很享受了。

那個浴帽,既然是名牌,30元美金實在是很便宜的。回到台灣或上海,價錢可至少要加倍了。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1-10 08:32 回覆:

看別人花錢當然開心,

尤其對方又買得開心時。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