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記
2013/08/27 04:58:14瀏覽952|回應10|推薦89

不知大家有沒有夏天到溪裡游泳的經驗?

炎炎夏日,出外往往汗流浹背,鄉下大樹綠蔭下經常會有賣解渴的冰水、冰棒之類或是賣夏季的水果的攤販,有多種水果可供選擇,如切好的西瓜、蓮霧、龍眼、香蕉…,尤其是西瓜是大熱天底下大家的最愛。還有一種解熱的方式,那就是找一條清澈見底的溪河,直接到溪河裡泡水或游泳,那真是無上的享受了。

本文倒不是要談夏日的休閒活動,而是要談一下宇宙之下神奇的東西著實不少,譬如石頭就是。石頭有啥好談的?我們知道,佛經中有「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的美妙經文,豔麗的花朵及綠意盎然的樹葉裡面都有乾坤,何況是壽與天齊的石頭?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早期幫人看風水借以引人向佛的日子裡,經常在看完風水之後就直接找一條小溪,到溪裡游泳,那時祂還在學習佛法,當然很多也是初次經驗,所以觀念上跟一般人較為接近。就在一次睡夢中,神奇的經歷開始了…,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石頭記」:

******************************************************************************

我年輕時,喜好游泳,現在亦然。

常常在看風水之餘,在峰巒疊秀的群山之中的小溪游泳。這是看完風水,途經河水清澈的地方,便忍不住停車,取出車後座的游泳褲,便下水游泳。

我善泅會水性。

見水心喜。

在當年,陪我常常在溪河游泳的,有台中及彰化的諸弟子。

常游的溪河是頭汴坑溪、大甲溪、竹子坑溪等等,那段時日,山中溪水很清澈。

有一夜,我做夢。

夢一老者至,對我說:

請還我石。」

「什麼石?」我錯愕不已:「我拿了你石頭嗎?」

現在沒有,但明天會有。」老者說。

我笑了:

「明天,明天還沒到,真是笑話。」

老者說:「我住碧虛宮,請還我石。」

「唉!別吵了。」我翻一個身,又沉沉的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這個夢非常清晰,但,我不怎麼理會,因為我的手上根本就沒有什麼石頭,同時我個人不喜歡又笨又重的石頭。

什麼石頭,什麼碧虛宮,我把它當成一個怪夢而已,夢不一定真

第二天下午,我看完風水,回家的途中,由於天氣暑夏,太陽高照,又見溪水清涼,車停路旁,我們走小路至溪畔,解衣入水。

在水淺之處,我們可以看見小魚小蝦,尤其是蝦子,呈透明狀,游姿自在。

我來回用自由式、蛙式、蝶式、仰式。…………

我潛水。

我潛水一向打開眼睛,這是習慣問題,我自己也不習慣戴潛水鏡,因為覺得臉上多出一樣東西,不是很舒服。(一直到後來,我在海裡潛水,才習慣戴潛水鏡、氧氣瓶、鉛塊、蛙鞋,等等配備。)

張開眼睛往水底下潛,見溪底有好多鵝卵石,用手划了兩下,卻看見有一紫色石塊特別顯眼,這石頭不只是紫色,紫中帶紅,又帶綠,又帶黃,四面玲瓏,我隨手一抓,剛好握了一個滿,帶上岸。

我講過,我的人不好石頭,然而這石頭在太陽光之下,彷彿發出光彩,還孔孔生雲,的確是一塊好石。

我拿給弟子瞧。

「好漂亮。」

「是奇石。」

「不像是石頭,如同寶石一般。」

「不只是寶石,更像貝殼。」

「到底是什麼?」我問。

「說不出。」

大家一看到我撿到奇妙的七彩石頭,人人大感驚異,人人潛水,希望能夠找到同樣的石頭,於是潛入復出,潛入又復出,但迄無獲者。

回到家後。

我把石頭放在一個紫檀座之上,就供在自己的密壇,遙望,密壇生輝。

我對此石,覺得喜歡,如獲異珍。

當夜,那老人又至--

請還我石。」

「什麼石?」

「今天撿到的石頭。」

我對老人說:「今天撿到的石頭,誰撿到就是誰的,難道石頭還有主人嗎?

老人笑了:「此石正是碧虛宮的鎮宮異寶,今日失去,現在被你撿到了,既然見到了,請即賜還吧!」

「是你家之物,有何證據?」我說:「我撿到就是我的。」

老人說:

「石底有一臉型,正是吾之臉,又有細小之文字,上書碧虛宮供。」

老人又說:「請還我石。」

第二天。

我將石底翻開來看,當初不是很注意,現在經過老人一指點,馬上看出果然是一張老人的臉,眼、耳、鼻、口、眉,很分明。

石底下有幾個小黑點,拿來放大鏡看,果然是「碧虛宮供」四個字

我大驚駭。

現在我瞭解了,我的第一個夢不是怪夢,而第二個夢,也非亂夢,而都是有靈有驗的夢。

現在我的問題來了--

石頭是碧虛宮的,當然要還給碧虛宮,但碧虛宮在何處?

或者是直接交給夢中的老人帶走,老人能帶走這塊石頭嗎?

這石頭又是什麼異寶,竟然能夠鎮宮?

老人竟然知道我明日會撿到石頭,這豈不是有「未卜先知」的本領嗎?這老人是何來歷?豈不是神嗎?即然是神,為何不先把石頭撿去,要我來撿,才又追討?

這些都是問題所在。

很難解釋清楚,我弄糊塗了。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當然是有神通的,但我先用推理(邏輯)來詮釋,然而,發覺推來推去都不通,不知怎麼回事!

第三晚,老人又來。

「請還我石!」

「果然是你的,是碧虛宮之物,如今,又如何歸還?」

「還回碧虛宮。」

「卻不知碧虛宮在何處?

從何而來,就歸何處!

我驚訝了:

「石頭要還回竹仔坑溪中?」我不敢相信。

「正是。」老人說。

「到底碧虛宮在何處?」

老人說:「你一定要問,我只有回答你,這石頭就是碧虛宮。」

這一回答,令我更加吃驚!我根本不明白怎麼回事了。於是老人,一五一十的告訴我:

這位老人是竹仔坑溪的河神,就住在碧虛宮(石頭)之中,原來石頭就是碧虛宮。

早先,有值日功曹神來通報,碧虛宮有災劫,將會整個宮殿被人取走。

老人問功曹神:「碧虛宮是隱形的,世人不識,如何整座宮殿會被取走?」

功曹神回答:「此人非凡人,眼即天眼、法眼、慧眼。他會潛泳,取去碧虛宮。」

「他是誰?」

「他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是當今祕密主。」

「如何辦?」

「用證驗去要回來。」

「如果要不回來呢?」

「這位祕密主是講道理的,不講道理還是祕密主嗎?蓮生活佛盧勝彥至情至性,只要講理,是一定可以要回來的。」

老人由於知道碧虛宮將會失去,所以早先一日來告知我,後來我果然取回碧虛宮(石頭),他便屢屢示夢,要拿回石頭宮殿。

知道了這些原委,我當然把石頭還回竹仔坑溪中,碧虛宮還碧虛宮,河神歸河神位。

河神曾帶我參訪碧虛宮--這石頭果是異寶

原來裡面是--

朱宮貝闕,如同世間的皇宮一般,也用黃金當屋瓦,用白玉當門樞。

很多屏風,全是玳瑁甲作的。

屋簷弔著珊瑚珠子為莊嚴。

宮殿內一樣祥雲瑞靄

雖然不是天宮景色,也不是龍王的水晶宮,但也不比兩處差到那裡去!

河神也很威風,在大堂宴嘉賓,陪我的有大小官員,吃的也是佳品珍奇,例如香獐、錦雞、野味。也獻上天廚八寶珍羞味,喝的是紫府瓊漿熟醞醪。

我問河神老人:

「這石頭內竟有如此奇異風光,實叫人嘖嘖稱奇!」

河神老人答:

諸神所居,處處不同,小可變大,大可變小,實可變幻,幻可變實。你是學佛的人,當知諸天即汝心,汝心即極樂世界。」

老人的答覆,哲理堪深。

娑婆世間,是實是幻,頗堪玩味!

我在看風水之中,幾次走過竹仔坑溪,我對弟子們說:「這裡有座碧虛宮。」

「碧虛宮?在那裡?」

「在溪底。」

「師尊最喜歡開玩笑!」

我哈哈大笑。

-------------------------------------

() 音樂為「穿梭無盡琉璃光」。圖片取自網路,若有版權,敬請告之,自當速速拿下謝罪,謝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8194448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物皆有靈
2013/09/01 16:02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好神奇的故事,活佛真不簡單! 如果是我們一般人,還不知溪底乾坤呢
萬物皆有情,萬物皆有神性,一次我參加地清法師的八關齋,地清法師慈悲在會場四周先幫樹灑大悲水,有一次他沒有灑到一棵樹,那棵樹神晚上就找師父說它沒有灑到大悲咒水,後來師父又去補灑,師父說這種事不能大意,所以天地間要尊敬一切萬物
謝謝分享好文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9-01 18:05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萬物有靈  皆有佛性  密宗的做法  如要砍樹還要修法請它走  如果冒然砍大樹  它會回過頭來纏在自己身上  這種現象其實非常普遍  就是所謂附靈現象  被附靈者手腳關節疼痛  怎麼治都不會好  是業障病  石頭中有世界  諸天不只在天上  也有地居天  像水神所居  誰知道會在石頭裡面? 像您所說  樹神也會托夢啊  所以人類應該尊重生命  尊重萬物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雅圖大法會報導】2013.8.24.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息災超渡大法會」首傳「賓頭盧長眉尊者法」
2013/08/29 15:43

【釋蓮店上師 西雅圖報導】2013年8月24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於「梅登堡會議中心」,隆重盛大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癸巳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暨首傳「賓頭盧長眉尊者法」賜授灌頂。這場大法會是佛教界前所未有難得一見的傳法,也是蓮生法王今只一次,永不再傳的「賓頭盧長眉尊者法」。

在大法會前,多次天顯瑞相,西雅圖的天空經常出現賓頭盧的一縷長眉高掛天際,象徵著無限福德智慧施於眾生的吉祥預兆,讓這場別開生面的殊勝傳法更添尊貴神聖!…

下午兩點一到,鐘鼓齊鳴,在「蓮花童子心咒」的咒音聲中,聲勢浩大的迎師隊伍,莊嚴隆重進入壇場,現場將近四千位的真佛弟子們恭敬合掌,全神貫注蓮生活佛 盧勝彥聖尊高陞法王座的那一刻。…

法會開始前,首先由「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董事長 盧佛青博士上台致詞,並介紹基金會的執行成果影片及2013年「健康照顧與獎助金」頒贈儀式。盧佛青總裁提到,在美國,每5位兒童中就有1位是貧困的兒童,我們必須正視及關心這個問題,提昇貧困兒童的醫療保健及教育學習。我們應以慈悲為懷的精神給予救助,而這也是「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創辦人 蓮生活佛 盧勝彥聖尊的菩提心願。

五年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投入緊急賑災的工作以及佛學獎學金的捐助已有40萬美元;再加上教育、健康照顧的資助善款已超過120萬美元,盧佛青總裁除了感謝所有真佛弟子們慷慨解囊及佈施行善的義舉之外,並呼籲大家繼續努力推動慈悲救濟的力量,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行善,讓「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能成為強而有力的慈善單位。…

在場四千弟子一心「念佛、念法、念僧」的共同念力中;在蓮生法王演化「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的手印中,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無量壽慈悲法流,一一灌入弟子心中,蓮生法王浩瀚無邊的大法力,超拔幽冥,令得往生佛國淨土!這一場殊勝的大法會人天共讚!

法會後,在萬眾期待及最熱烈的掌聲之中,恭請 根本上師 無上法王 蓮生活佛 盧勝彥聖尊為大眾作寶貴的法語開示。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首先禮敬傳承祖師,問候在場所有貴賓、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及感謝致贈花籃的個人及單位後,即作以下的開示──

這一次「阿彌陀佛」的大法會,非常殊勝,因為阿彌陀佛放大光明接引超渡所有報名的眾生;而阿彌陀佛也是眾所皆知的,因為不論是不是佛教徒,大家都知道「阿彌陀佛」,就連剛才致詞的貴賓們,也唸「阿彌陀佛」,可見這尊如來是家喻戶曉,也是法力無邊。

蓮生法王接著開示今日「賓頭盧長眉尊者法」,首先介紹 了「賓頭盧」的來歷及住世因緣。

「賓頭盧」為十六住世羅漢的首座,住天竺摩利山,佛旨勒令「隨傳隨到」。由於在未出家之前為一國之王公大臣,但由於習性喜辨論講道理,在一次與國王「講道理」的過失中,國王憤將「賓頭盧」卸職,要賓頭盧去出家,「賓頭盧」以此因緣跟隨釋尊出家,成為釋尊座下大阿羅漢之一,也是神通很大的一位大阿羅漢。

蓮生法王提到,當時十大弟子之一的「阿難」修行的岩洞下方住著的就是「舍利弗」,「舍利弗」隔壁住的就是「賓頭盧」,兩人感情交好,這是經典上所看不到的記載,因為這一段情景,當今世上也只有盧師尊知道。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15:44 回覆:

當時六師外道的長者樹提伽,用旃檀木雕刻最華麗的缽置放樹上,並宣言若有人能顯神通將此缽取下,則將缽送給他,這時「賓頭盧」則顯神通取下缽。釋尊知此事後,知賓頭盧在非受戒之樹提伽面前施展神通,取了外道的缽而犯下戒律,便罰他離開僧團,並放逐西牛賀洲,而且要永遠住在娑婆世間,在天竺摩利山。

「賓頭盧」應眾生虔誠祈請隨請隨到,作大福田,賜福給眾生,求什麼得什麼;由於賓頭盧能賜福幫助眾生,所以稱「福田第一」,也是「聖僧」。

蓮生法王提到,賓頭盧是十六羅漢之首座,修持阿羅漢的法,就重要的就是「出離心」。而釋迦牟尼佛證悟之後,初轉法輪「四聖諦」就是「苦、集、滅、道」;苦應知(苦是病);集應斷(集是病因);滅應證(滅是病得痊癒);道應修(道就是藥)。

所以修大阿羅漢之法,要守戒律:比丘戒、比丘尼戒、(阿毗達磨俱舍論)、正學戒、沙彌戒、沙彌尼戒、淨住戒……等。要明白人間是苦,苦多於樂;要明白人間就是大染缸,太過於接近世俗,則會被污染,要遠離世俗之貪欲,所以大阿羅漢主要的修行宗旨就是「離垢清淨」。

修持方面,心要在「止」中進行,要修持「不淨觀」、修「種不淨」、「住不淨」、「相不淨」、「自體不淨」、…等;

要修「十六形相」──無常、苦、空、無我、因、集、生、緣、滅、淨、妙、離、道、如、行、出;

要修「十二頭陀行」──一、穿糞掃衣。二、三衣不離身。三、托缽乞食。四、過午不食。五、不坐食。六、不多食(糞石觀)。七、阿蘭若處。十、塚間坐。九、樹底下坐。十、露天坐。十一、隨地而坐。十二、長坐不臥、不直視女人。

修大阿羅漢的證果是:預流果位、一來果位、不還果位、有餘依阿羅漢、無餘依阿羅漢。

「賓頭盧長眉尊者」的手印是「金剛合掌」;咒語是:「爹雅他。嗡。牟尼。牟尼。嘛哈牟尼。釋迦牟尼。沙哇僧迦。巴咧不拉加。梭哈。」其意義是:「皈依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及一切聲聞僧伽,一切污染變成清淨,圓滿成就。」

蓮生法王 盧勝彥聖尊最後提到,佛初轉法輪,修阿羅漢能夠離開因果輪迴,其中戒律的最重要一句話,就是「不要去傷害別人」,眼耳鼻舌身意,都不能傷害到別人;無論在言語上、在文字上、在行動上都不能傷害別人,否則一定會有因果,任何人都不能傷害,包括仇敵,有仇家絕對有因果輪迴!

佛最初基的法門就是阿羅漢

,如果這樣都做不到,怎能說是一位修行人?!

蓮生法王最後向「賓頭盧尊者」祈禱,願明日在〈彩虹雷藏寺〉時,賓頭盧能賜福給眾生,大家都能得到身體健康,如願圓滿。

蓮生法王的寶貴法語,令在場所有弟子們獲益良多,充滿法喜,大眾更以最熱烈的掌聲感恩蓮生活佛 盧勝彥聖尊的偉大傳法。

法會後,進行兩項義賣,一項是蓮生活佛盧勝彥聖尊的等身相大型照片,一項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嘎瑪巴及蓮生聖尊的舍利子;在熱烈的競標當中,由〈金剛雷藏寺〉及澳門發心師兄標得,所得善款將全數捐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及〈西雅圖雷藏寺〉本次法會支出。

在「賓頭盧長眉尊者」的咒音聲中,大家虔誠結印依序過灌頂幡,法會圓滿成功。…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15:45 回覆: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9 01:08

這石頭長年養在這麼清秀的山水清泉的溪間 想必是吸取了日月精華 也修成正果 成仙成佛了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菩堤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14:16 回覆:

菩提心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是有這種說法  很難令人明白

有人問盧師尊  花草礦物能成佛嗎?

盧師尊回答  花草礦物全為行者修行而來

因此  要發菩提心  超度牠、它  供養十方三世佛菩薩

而且  盧師尊還說  明心見性者看世間萬物皆有佛性

所以祂說:「凡我所見,皆能成佛!」花草礦物皆有佛性

當然能成佛  不過  未明心見性者恐怕要說這是精神有問題了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13/08/28 20:57
石頭好神奇,故事好神奇,讀起來津津有味,下次還要再看,多看兩遍,感謝俗客師寫出分享!嗯盧活佛說的(寫的)好精彩!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14:17 回覆:

荻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盧師尊是有來歷的  還不只沒喝夢婆湯而已ㄜ  祂知道自己是那個佛國來的 知道自己很多前世  其中一世還是佛陀弟子舍利弗尊者  此篇文章是祂早期看風水的故事  其實祂看風水也是在接引人信佛  因為有些人只信命運  風水之說  有福者就碰得到祂  逢祂接引了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13:33

我最愛撿世界各地的石頭了

還好沒有人托夢要我還他石頭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03:03 回覆:

the dreamer girl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很多人喜歡撿奇石異貝 

通常會托夢  尤其是神人托夢  都是有因緣的

如果得到托夢也是一種驚喜吧

祝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22:42

諸天即汝心 汝心即極樂世界

希望人人都能有所體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02:57 回覆:

Eywa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您抓到重點了  在下故意不去強調

還是讓眼光敏銳的Eywa菩薩給挑出來

可見  您也經常在探索自心  對嗎?

祝您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21:57
盧勝彥尚未成為活佛前,我有買他出的書看,買了2本。後來我弟弟無意中看了這2本盧勝彥的書,後來在美國皈依蓮生活佛。我真沒有想到我無意中看的書,竟然使我弟弟皈依了蓮生活佛。這就是佛緣。弟弟敬蓮生活佛如父如師,目前仍時時參加他的法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02:52 回覆:

寧靜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功德無量  本人也是看書皈依的  一切都是因緣啦  有緣者自然會珍惜  學佛之後才知道要學的東西很多   時間非常有限  而且盧師尊不止學密法  諸如道法  律法    祂都精通  當然還有神通  是真的很少人懂那麼多的  如果不是累世都學  如何能夠貫穿古今中外?  本人也經常參加法會  歡迎跟您弟弟一起來聆聽盧師尊說法開示ㄜ

祝您喜樂平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20:10

這樣的夢應該是有緣人才能夢上

我相信萬物都有靈

因此我們不砍伐樹林~不攀折花草~不獵殺動物

那麼我們就能看見萬物就在風中微笑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02:37 回覆:

飛雪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真的也是如此  密宗砍伐樹木都還要有儀式請它們走ㄜ

隨便殘害生靈,不管是動物、植物都有報應的,

所以修行人學習慈悲、超度,是很重要的

我們喜歡萬物微笑  不喜歡它們痛苦  那麼就從慈心、悲心做起

關於做夢  有能力的神都可以入夢  當然都有意義

沒錯  是有緣人才會有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石
2013/08/27 16:59
我自己也喜歡把玩石頭,有時別人眼中是顆垃圾的石頭,我都會覺得很有它自己的特色。我最喜歡用「渾然天成」來想像我撿拾來的石頭...我有喜歡送畢業的孩子一顆小石頭,當然也有孩子在異鄉求學遇到困頓時,會把這顆石頭握在手心...這孩子告訴我,他往往都能從中得到平靜的力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02:23 回覆:

韋駝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很多人喜歡撿石頭、貝殼類回家觀賞,大自然的造化真是巧奪天工,老師能夠將有意義的石頭送給學子,讓他們心靈安定,真是令人讚嘆!學校教育其實可以很活潑、創意化,老師的努力就是,這在目前學制下是很珍貴的,因為大家都只注重形而下的,對於精神靈性層次的反而忽略了,實在可惜!老師無疑是一股清流,為人師表這樣就值得了。

祝老師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08:13

微笑 真是好清涼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08-29 02:25 回覆:

心念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啊,看到清澈小溪及瀑布,是否炎炎夏日變成清涼的夏日?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