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理鬼
2012/03/19 00:51:54瀏覽796|回應9|推薦105

蓮生活佛畫作遠山近水小村人家

三角點樣品

 

鬼,是否可怕呢?恐怕大家要是真見到鬼,一定是嚇得屁滾尿流了!

其實,應該很多人相信有阿飄的。因為,他們就跟你住在一起或附近,可是,你見不到他們,然而,他們卻知道你呢。一般來說,陰陽界是重疊的世界,人因受制於肉體物質,無法穿牆越壁,無法知道被阻隔的人與事物;而鬼有五種神通,在感知上要比人高明多了。除此之外,人跟鬼是一樣的,只是,活著就是人,而死後就變成鬼了。

人間的智慧,於死後,很奇怪地,都還可以記得。除了要再轉世了,孟婆湯一喝,也就成一張白紙,等待你來世的彩筆揮毫了。如果你突發奇想,能夠將每一世的記憶之牆摧毀,是否能夠回想以前的種種呢?其實,這就是修行之功了。蓮生活佛盧師尊就是因為修行才可以追溯其本源,了知以前的種種,也發願要來帶大家回去本源;而一般芸芸眾生還以為這是神話,不可能實現的呢。

人死為鬼是千真萬確的!活佛早期的測量生涯,很多時候,由於氣候因素或者其他原因,別人沒辦法成辦的,只要他經手就可以迎刃而解了。神奇吧!下文裡上級所交代的工作,活佛便是如此完成的,精彩內容,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地理鬼」:

****************************************************************************

我畢業於「大地測量系」,畢業後分發到「五八二」測量單位。有一天長官找我。
  「盧測量官,你出發去找一個三角點。」長官說︰「這三角點的名字叫『青埔墘』,你找到後,在三角點上插上測量旗子,就是這樣的任務。」
  我覺得這個任務不難,因為找「三角點」,要從「三角點」的紀錄中找出資料,那是「點之計」,每一個三角點都有「簡圖」,有經度、緯度,有相關記載。
  然而,一位資深的測量官看見我,說︰
  「盧測量官,聽說你要找青埔墘的三角點?」
  「是的。」
  「不用去了,找不到!」
  「為什麼?」
  「那個三角點,有幾個去找,都找不到,那是日本人埋下的三角點,在平地上,時日過久,地形地物全變了,撲朔迷離,長官這回是想考你。」
  測量單位的幾個測量官,對我的任務不抱樂觀,全帶著幸災樂禍的心情,想看我,乘興而去,敗興而回。
  據我所知,三角點的指標,在測量是很重要的根據,有三角點,便知此地的海平面標高,經度緯度,連合測量三個三角點,就是一個面,連合各個面,就是「大地測量」,所有的地圖全是這樣的三角網測量出來的。
  「三角點」的形狀,是四方長形的石塊,下半部埋入土中,並灌水泥,露出土面的,上面刻有「十」字,重要的三角點,都有「名稱」,有記錄,並且編列成書,以供後人測量之根據,有些三角點甚至用鐵絲網圍起,防止遭人破壞移動。
  我一個人出發。帶著簡便行李,坐火車,南下。
  到歸仁鄉,住小旅館。(我在小旅館,另有靈異,刊於『靈魂的超覺』)
  第二天,我走三里多路,就找到「三角點」的附近,這附近全是水田,我依「點之計」走田埂,不遠處,有一片荒地,荒地後面是一座樹林。
  有一座土地公廟在荒地上。
  我想,糟了,據我仔細推算,「青埔墘」的三角點,應該就在水田中
  現在是秋天,稻子還沒有收成,稻子長得高,水田中有水,難道我要下水摸黑。
  我先找人問︰
  「有沒有看見三角點﹖」
  附近工作的一位農夫說︰
  「記憶中,是有一個三角點,看見過,就在水田中,附近長了草。」
  農夫指了指水田中央。
  我無可奈何,就依著農夫的手勢,在水田中找,好像在插秧,又好像在摸魚。
  我的腳踩著爛泥巴,褲管濕了髒了,雙手全是泥水,一副狼狽相。
  我摸了很久,大太陽下,我想起長官的一張嚴肅的臉,想起全體測量官的哄堂大笑。
  但,我要摸魚到幾時﹖
  我被大太陽曬得臉發紅發黑。
  我又問農夫,農夫又指,我又摸!又問,又摸。
  我整整找到太陽下山。

  欲哭無淚!

  那位原本指點我的農夫也歸家去了。
  而我仍然在水田中。...
  正當我進退不得的時候,又來了另外一位牽著牛的農夫,他正欲歸去。
  他喊︰「少年仔,你在做什麼﹖」
  我對他說︰「找三角點!」
  「什麼三角點﹖」
  我用手比一比那四方形長長的石塊,上面有「十」字,石塊上甚至有刻字。
  他想了想,若有所思,突然一拍腦袋說︰
  「有啦!
  我一聽,大喜。
  「你跟我來!」農夫拉著牛,我跟在後!
  走過了一大片田,我愈跟愈不對,我問︰
  「那石塊不是在田中嗎﹖」我指指方向。
  他說︰
  「你跟我走就沒錯!」
  走回農夫的家,是典型的農村「土塊厝」,ㄇ字型,農夫指指正廳門口的石階說︰
  「你說的石塊,是不是那個﹖
  我趨過去,仔細瞧瞧。
  我兩眼發暈,天色猛然黯了下來
  叫了聲︰「老天爺!」
  我找得要死要活的「青埔墘」三角點,原來已被農夫挖了起來,抬到他自己的家,當成入門的踏腳石,我現在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這是「寡婦生兒子。」(沒指望)。
  農夫說︰
  「這塊石頭在我田中,每回耕作,礙手礙腳,耕牛拉到那裡,就必須拐個彎,後來我就把它挖了起來,抬到家門口,踏腳正好。這石頭材枓頂好的,水泡風刮,也不腐化風化,真正是上等石材,現在你們找它,只好還給你們了。」
  我說︰「謝了,不用了。」
  農夫說︰「怎麼不用了,你不是找它嗎﹖」
  我告訴他︰「知道就好了,確實不用了。」我實在已無精神,對他解釋「三角點」的功用。
  農夫說︰
  「少年仔,進來喝杯茶。」
  我老實對他說︰「喝不下!」
  雖然我真的很渴。
  「三角點」的功用,是地上的指標,是該地點的經度緯度,是點線面測量的基準,是「前人」埋下的,是不能移動的,一移動,就是廢物了,要之何用﹖
  難道我要把「青埔墘」三角點石塊抬回測量單位嗎﹖我這一趟,是無功而返!
  我用我自己的腦筋想,「青埔墘」已廢,但附近必定還有「三角點」,我們仍然可以用其他的「點」的關係,測量出「青埔墘」的點,這原理我是知道的
  但,現在我只有一個人,人力不足,儀器也帶的不夠,我還必須從書中查附近三角點的資料。
  過了一天,我去視察附近的環境,中午就在荒地的小土地廟休息
  我略一打盹,卻見「土地」來拜。
  「蓮生,有困難﹖」
  「是有困難。」
  「我們可幫忙﹖」
  「幫忙﹖」我笑了︰「測量是幫不了的。」
  「我邀幾位好朋友幫你。」
  「什麼好朋友﹖」
  「地理鬼。」
  「什麼是地理鬼﹖」我糊塗了。
  「地理鬼懂得天文地理,他們會測量。」
  「去你的。」我不相信。
  「你不信,我找他們來。」土地公一陣風走了,隔了不久,又一陣風回來,隨土地公來的,是三位壯漢。
  三位壯漢很客氣,拱一拱手,說︰
  「法師,聽候差遣,我們閒得無聊」
  「你們能把『青埔墘』三角點的位置,重新點出來嗎﹖」
  「能。」
  我眼睛發亮︰「你們是何﹖
  「地理鬼。」
  地理鬼讓我瞭解他們的能力︰原來他們對於天文、地理、陰陽五行、算數、曆算,都有研究。他們懂宇宙天體的運行,十二支,春夏秋冬
  天文曆法是宿曜明也,是以天上星宿為標準,建立二十八星宿、十二宮、七曜。七曜即日、月、火、水、木、金、土(七星)。
  我們地理鬼善於觀察日月、星宿、鳥蟲、地理,沒有一處分毫錯謬的。
  地理鬼懂得小乘的算法,數字數學,也懂得大乘天文的算數,能夠計算十方世界、三世時間、乃至世界上一切微塵數字。
  廿八宿起於婁宿,代表數字是零,最後終於奎宿。
  十二宮是︰人馬宮、摩羯宮、寶瓶宮、雙魚宮、白羊宮、金牛宮、雙子宮、巨蟹宮、獅子宮、處女宮、天秤宮、天蝎宮。
  日、月、金、木、水、火、土、羅暇、劫火、長尾慧星,都有神名,有的是上仙,有的是天罡,有的是地煞,甚至長尾慧星是羅暇化身出來的。
  諸天星有自轉及周轉的運行,是按一定的軌道和速度去行走。
  諸天星會走入十二宮及廿八宿。
  羅暇及慧星與十二宮、廿八宿,是右旋,其他的天星是左旋。
  在每一星宿之後,有很多小星,其數無量無盡。
  廿八宿是恒住之星,每一宿所佔的空間分六十分,每一分叫作一「弧刻」,另六十分又分四份,每份十五弧刻,名「宿步」。
  這天星、十二宮、廿八宿的時間、空間、角度,是可以互相計算的。
  我們用「天星角度」就可以計算地面上三角點的正確位置
  我在水田的中央,先釘樁。
  由三位「地理鬼」分別在三個方位,以「天星角度」測量,經度、緯度,與天星位置配合。
  我這樁上的釘子,就是「三角點」,地理鬼喊,向左,向右,向前,向後。
  一直移動到「青埔墘」三角點的正確位置,才喊好,我釘下長長的基樁
  取一長竹桿,綁上「紅白」測量旗,三方面拉住竹桿,再測量紅白中的線,對準「三角點」的釘子。
  旗正飄飄。
  一切完畢。
  我感謝土地公公及三位「地理鬼」。
  三位地理鬼很大方,拱一拱手︰
  「舉手之勞,不用多謝!」一陣風走了。
  我回測量單位。
  長官問我︰
  「找到三角點嗎﹖」
  我怔了一下,答︰
  「旗子插起來了。」
  長官也不細問,就含糊過去了,幾位測量官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可能找著三角點嗎﹖」
  「奇怪。我們找不到,他能找到﹖」
  後來,我們測量隊出發,南下「歸仁」測量,車子經過「青埔墘」三角點附近的公路,長官及大家均看見測量旗飄揚。
  長官說︰
  「果然旗子插起來了。」
  然而,很多測量官認為,會不會找錯「三角點」,這要等測量成果一出來,才會知道正確不正確。
  我們測量成果是,一分一毫不差,百分之一百正確,我連連測量三回,完全一致。
  哇!萬歲!
  我在測量期間,買了一點小菜,偷跑到小土地公廟,請土地公公及三位「地理鬼」,喝「高梁酒」。
  我們五個,臉紅通通的。
  三位「地理鬼」酒興大發,說︰
  「你們測量太差勁了,這些工程我們三位包了。」
  我一聽,楞住了!

-------------------------------------------------

() 音樂為「For your heart only」。

 

蓮生活佛畫作天地寬闊

 

蓮生活佛畫作豔秋豔秋賞菊賞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6209098

 回應文章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測量官是軍官
2012/03/22 09:53

以前後勤司令部轄下有個單位叫「測量署」,
5802測量大隊隸屬於測量署。
之所以稱「測量官」是當時的盧勝彥正在服預官役。

測量官是軍官
測量士是士官
二者階差很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2 18:21 回覆:

南極寒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也謝謝您提出資訊說明

盧師尊是測量學校(中正理工學院的前身)科班出身

大學四年  服役十年  是軍官役  不是預備軍官役

文章內地理鬼具備測量各種知識  生前應該至少是「測量士」

只是可能習慣被稱為「地理鬼」吧!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通
2012/03/21 22:13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您說的是!人與鬼,人比鬼可怕多了,人會害人,什麼壞事做盡,但鬼神有原則,不會隨便害人,一個人只要誠懇做人,天地鬼神都會來相助,如果心懷鬼胎,自然招來邪魔,所以為人處世,還是好好修心最重要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喜
水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1 23:36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您不覺得人心難測嗎

為了財 色 名利 可以做各種勾心鬥角的事

這方面 盧師尊有深刻的體驗 因為祂通陰陽界

祂還覺得  陰界更有人情味雖然祂發願不捨一位眾生

陰陽兩界都幫  在陰界 祂沒說要提防什麼  但是

在陽界  祂要處處提防別人的不軌啊  所以  為人處世

真的要謹慎 好好修心比較重要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稱呼不太禮貌喔
2012/03/21 12:36
這樣稱呼不太禮貌喔,其乃地政人員,測量士。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1 21:58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是呀  應該禮貌稱為測量士

不過 他們也如此稱呼自己

可能不以為忤吧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3/21 00:09
這一篇應該是您師父早期的作品吧 ,我看過他早期的書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1 21:59 回覆:

Andy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原來Andy也看過盧師尊早期的作品

那麼對於盧師尊應該不陌生了

本篇文章在第125冊文集裡

是盧師尊早期剛學佛不久的靈應故事

也許是太多靈感的故事了 所以沒在早期文集裡發表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通鬼者神也
2012/03/20 17:48

俗客見識廣博

文筆自是一流

鬼客故事多多

過客嚇破魂魄

網客心神活絡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1 22:01 回覆:

山畝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題美詩詞

山畝博學且多才

密訪彩繪將畫採

路過客園運心來

鬼影幢幢魂飄盪

壁畫詩情意更開

祝您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安!
2012/03/20 13:10

問候俗客大哥吉祥:日安!

賞心悅目!特別喜歡這篇的活佛畫作,真美。

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行善佈施,持咒修行喔!

原來,冤冤會相報,鬼,也是講義氣的,真好的醒世故事。

依萍感謝您分享,祝福無限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1 00:59 回覆:

依萍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本篇畫作看似簡單幾筆

但意境也已勾畫出 謝謝您喜歡

輪迴世界就是人爭一口氣 佛爭一柱香

不忍辱 所以會冤冤相報 

人跟鬼相比 還不見得高尚呢

所以還是修行修心 行善積德 寬以待人

慮己嚴謹好

祝您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師兄
2012/03/19 22:46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怕鬼?有何方法可以改善「怕鬼」的心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0 01:47 回覆:

JK 阿公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其實  鬼聽起來很可怕  但實際上

盧師尊認為人才可怕

人心難測  笑裡藏刀  弱肉強食 歪曲事實的人多得是

鬼道則相反  有恩報恩  有仇報仇  不拐彎抹角

鬼之形象在電影及故事書裡被醜化了  所以大家以為鬼可怕

只要有正念  正氣  有功德力  (纏身靈)鬼物無法近身的 

所以個人覺得修行念佛持咒  行善佈施  可防心魔  甚至外魔干擾

更重要的  要超度自己的冤親債主纏身靈  他們就是您所說的「鬼」了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些鬼事
2012/03/19 16:33

這三個鬼為什麼沒去投胎,人死了要當多久的鬼才能投胎

您說我們周圍都有鬼,惡的善的?親人還是陌生人變成的?

如果這些鬼是親人,我說話他可以聽到,他也可以看到我的一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0 01:38 回覆:

Ti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也謝謝您的好問題

六道裡  只有人道跟畜牲道  看得見

其他看不見  一般我們說陽間  就是人活著就稱為陽

而人死後的世界因看不見  就稱為陰  這包括了天道  阿修羅

地獄道及餓鬼道  人死之後  也有馬上投胎為人的 

但大部份會留在陰間  至於多久再投胎為人 

得看每人之因緣  什麼果報先成熟啊  所以是不定的

我們家裡的鬼  很多是死去的祖先  如果住二手房 

很有可能本來就有靈魂在裡面  那就不是祖先了

靈魂當然有善有惡的  有些也會照顧子孫  我們的行為 

他們也都知道  也看得一清二楚  所以我們要尊重他們了

然而  別忘了  陰間有土地公  陰靈也一樣受管制的

您對這些很感興趣  在此附錄盧師尊陰間真相之部份原文  供您參考

也許 對陰陽兩界會稍為清楚些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0 01:39 回覆:

陰間真相

 

六度集經有句話說:「人命,譬如牽牛入屠市,牛牽一步,則一步近死地;人得一日,猶如牛之一步,命流去矣!」人之生死,是有定數的,這是一種宿命觀,人死後神識(靈魂)往那兒去呢!有人說天堂,有人說地獄,但是我卻說陰間,所謂陰間也就是靈的世界,在我的體認中,天堂和地獄全在陰間的範圍之中,這是一種氣的世界,四次元的空間,無形的空間
  有人問我到過陰間嗎?我哈哈大笑,我不但去過,而且永遠定居在陰間,這是怎麼說?因為陽間和陰間如同隔著一張紙,其實也不能這麼說,我說,陰間和陽間是一體兩面的。一些地理師看地理,有所謂陽宅(活人住的房屋),陰宅(死人的靈城),但是我又說:陰宅的地方,也許沒有陰靈存在,反而是每一間陽宅,大半全有陰靈共居共住,一同起臥,祇是人不能感覺其存在而已,陽宅中所住的陰靈,大半是自己的祖先,或是夭折的同輩和後輩。
  陰靈會干擾人嗎?我也認為會的,陰靈的生活起居,靈的個性,往往會影響一個人的性情和脾氣,陰靈的靈氣有大有小,小者無啥作用,反懼於人,陰靈的靈氣若重,變成可以控制人,使人不由自主的做出很多奇怪的動作,陰靈之氣可控制人的腦力,使其思維異於常人,所以聰明的科學家死後,成了一個聰明的靈鬼,祂在暗中啟示著活著的科學家,使活著的科學家蒙其啟示,發明東西,甚至音樂家的陰靈可以教導出一個未來偉大的音樂家。
  陰靈的世界,也就是精靈的世界,天上、地下、陽宅、陰宅、河海、山林、曠野全有祂們的蹤影,最重要的一點是祂們依氣而生,祇要有「氣」的地方,祂們全能無形的存在,來去自若,因為祂們本身也就是一股靈氣,活生生的靈氣。
  人活著有一定的氣數,同樣的,死人也有一定的氣數,在陰間亦有分壽命,壽命有長短之分,同陽間是一樣的,其氣數亦受地域自然無形的力量控制,受生死之輪迴控制,所以有轉世之說,人死後不一定馬上轉世為人,在陰間呆上百年千年的都有呢!陰陽的通路,我認為是這樣的,陽生則陰死(人活則靈死),陰生則陽死(人死則靈活),然而也有例外的,那是少數中的少數,譬如拿我本人來說吧!我是人活著而靈也活著,因我的靈活著,所以可以看見無形的世界,聽見無形世界的聲音,接觸到一般人接觸不到的東西,了解一般人所不能了解的,這些說來神奇,其實又有何奇怪呢!……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3/19 14:17

非常高興您的好文章,分享大家,祝福您.
祝福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03-20 01:43 回覆:

三點鐘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謝謝您的祝福

也祝您歡喜快樂  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