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那比」颱風
2011/04/15 10:16:40瀏覽987|回應7|推薦113

蓮生活佛畫作持咒念佛經行

蓮生活佛畫作坐蓮 

凡那比已經在昨晚8點「升等」成為中度颱風,壞消息是,它還在增強,會不會變成強颱?還要密切注意。不過面對這個今年第一個可能直撲台灣的颱風,氣象局不敢大意,預估最快今晚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明天上半天,就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東半部首當其衝。……

        這是去年(2010) 9凡那比」颱風剛形成時的一段新聞報導,原本凡那比是直台灣北部及中部地區的,可是最終是沒受任何損害,反倒是南部地區災情慘重,高屏地區豪雨降下超過1500mm的雨量,造成高雄市50年來最嚴重的淹水,超過一百棟大樓需要抽水機具。高雄縣的橋頭、彌陀、大社、仁武及岡山受災,高雄縣淹水一樓高,屏東縣與高雄縣一樣,12個鄉鎮淹水。除了農損以外,大高雄地區的石化業受創嚴重,仁武與大社石化園區因為斷電與水災全面停工……

事過境遷之後,可能有人不痛不癢的,對於受災戶而言,則是欲哭無淚,認為政府公共設施沒做好,而政務官也無話可說,只因災難來時,迅雷不及掩耳,根本來不及做任何防範措施

談起凡那比」颱風,蓮生活佛盧師尊也有話要說,大家不要以為盧師尊是修行人就不管世事了其實,修行成就之後,管的事才多呢,而且,是擔負起眾生的死活命運的,不信嗎 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凡那比颱風」
****************************************************************************

我在美國西雅圖,見到了台灣雷藏寺的「蓮哲上師」。

我對蓮哲上師說:

「將會有一個颱風,登陸台灣,來勢洶洶,決不會饒過台灣的。」

「嚇!這怎辦?」

聽者皆大駭。

盧師尊,請你務必救救台灣。」

我話說完,約十天後,關島東方海面的低氣壓,就形成了一個颱風,叫「凡那比」,直撲台灣而來,原本朝西北方行走,又變成西北西,最後是正西,直接從台灣登陸。

氣象局預報:

會從花蓮登陸。

花蓮、宜蘭、台北均有暴風豪雨。

颱風會籠罩全省。

我按靈光一算,一吉一凶,我一會兒喜,一會兒憂,我也不知怎麼辦?

盧師尊救救!」

盧師尊救救!」

盧師尊,台灣的災情重嗎?」

我答也答不出。

在二OO年的九月十八日,於台灣雷藏寺辦阿彌陀佛護摩法會。(*1)

我向佛祈求守護台灣,減輕災情

阿彌陀佛昇空,與台灣中央山脈的眾山神,在中央山脈築「金剛牆」以擋颱風。

這件事,有媒體報導,中央山脈之上,有一道明晃晃的光牆,非常亮麗

「凡那比」颱風,果然在台灣花蓮登陸,原本颱風會沿彰化濁水溪出海。
但,不是。

因為碰到「金剛牆」,無法越過,於是往下走,彎了幾彎,竟然從台南出海。

由於如此:

保住了台灣北部、台灣中部。

但,卻無法保住台灣南部。

一喜──中北部無事。

一憂──南部大淹水。

北部中部無災情。

南部災情慘重,造成了九一九南台灣的大水災了。

高雄縣市、屏東縣市淹大水了。

人問我:

「怎麼會這樣?」

我答:

「國有國運,家有家運,運來運去就是命。明明向北,偏要向南,這個就是註定!」

人問我:

盧師尊不是有禪機嗎?」

我答:

參禪皆非禪,天機那有機,禪主淨來機主虛,如此便是大禪機。」

人問我:

盧師尊靈光有準,怎不救救南台灣?」

我答:

「救不了南台灣,這才叫準!」

「何意思?」

我答:

「不敢說。」

我覺得佛也有三不能,是有道理的。我發覺一個事實。我說:

能救的就能救,不能救的就不能,一切都是因緣。」

詩:

謗的由他謗。

怪的由他怪。

是非不到耳。

丟在晴山外。

---------------------------------

(*1) 盧師尊於阿彌陀佛護摩法會之後開示道:……我以前說過,我小的時候非常喜歡颱風。第一個,可以放假,這是最好的了,而且可以聽到風聲、雨聲。自從離開台灣30年,偶爾回到台灣,始終沒有機緣可以真正見識到台灣的颱風。這一次,颱風是真的來,而且取的名字很奇怪,叫「凡那比」颱風。我住在台灣隱居3年的時候,所有的颱風都是轉向,全部都是轉向。所以,住台灣隱居3年的時候,也沒有颱風。(眾鼓掌)今年要離開台灣到西雅圖的時候,一直到822日的時候。還是沒有颱風,我離開以後,聽說就有34個颱風。我在西雅圖的時候,見到蓮哲上師和蓮栽上師──台灣雷藏寺的住持和副住持,我對他們說:「會有一個颱風,直衝台灣的,而且來勢不小。」有沒有這回事?請站起來說,你說大聲一點,拿麥克風。(蓮哲上師答:「在西雅圖,師尊有告訴我們:『這颱風不會放過台灣。』」你說的好嚴重。我在西雅圖的時候就對蓮哲說:「會有一個颱風。」當然不是只有一個,還會有的。

我們今天在這裡做阿彌陀佛護摩,我眼睛一閉,彌陀召集了整個中央山脈的山神,騰空而起,全部飛上虛空之中,祂們在虛空之中築了一道牆──金剛牆,這一道金剛牆,可以削弱正在奮起的颱風。(眾鼓掌)我們在這裡祈願,颱風一碰到金剛牆,威力就減弱,甚至於分散,降低所有台灣人民一切的損失和災難。我們在這裡祈願護摩主尊阿彌陀佛,親率台灣所有的山神,能夠阻止這麼強大的颱風,讓台灣所有人民的損失和災害降到最低點。(眾鼓掌)這是我們的祈求,希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慈悲的本尊,能夠賜福這一片大地,能夠不受災害;我們也祈求護摩主尊阿彌陀佛加持大家能夠增加智慧、增加福分、消除病業,能夠接引亡魂往生清淨的佛國,能夠使家庭敬愛,能夠退除一切的怨敵,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祈請西方三聖,我們頂上大殿的主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智慧的大勢至菩薩,祈請西方三聖能夠放出祥光,守護我們台灣的這一片淨土。(眾鼓掌)

感謝大家。今天是18日,也有海上、陸上的颱風警報,颱風是19日,就是明天禮拜天,還有就是Sunday and Monday,在星期一和禮拜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我們期望災難不發生,所有的人以我們的心力共同來祈求,令一切災業消除。也感謝大家在18日到台灣雷藏寺, 不畏強風和暴雨,風雨無阻地來參加我們的護摩法會。(眾鼓掌)……

()  音樂為˙隨行」,影片為「919 凡那比颱風 高雄澄清路災情紀錄片」。

 

蓮生活佛畫作天地能容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094450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皆因緣
2011/04/17 09:04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因緣的事確實很神奇

唯有了悟者才能看透因果

任何事無不是因果的牽扯

蓮生活佛不僅救台灣還救世界

活佛慈悲救世

但有人總認為是剛好造成的

所以說眾生難度即是如此

一切都在自心    自己相信就能得救

活佛的真心慈悲只有天知道

因為眾生還處在無明階段

等到眾生有一天明白了    他已成佛了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17 13:11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菩薩說得很好

因緣之事也只有佛菩薩才能測知

活佛已成就  當然知道因緣果報 對於自己的故鄉

也多次施法救助  對於世界上的災難  也同樣救助

事實上 任何一位成就者都會如此做的  眾生不必懷疑

不必害怕  佛菩薩要的是眾生看清事實真相 進而修行

解脫煩惱  如果沒有神變力量 如何去幫助 如果不能無我救助

又如何成就? 這也是雞生蛋  蛋生雞的問題  也就是彼此幫忙

看起來是盧師尊發大菩提  其實 眾生也成就盧師尊了

當然 眾生有多種  自己度不完的 就留待給其他有緣度了

只是多吃些苦  吃到自己醒悟了 也就是了脫之時

這也是您所說的 一切在於自己 在於自己是否願意了生脫死

沒有醒悟是不會走這條路的  那也沒關係 反正

總有一天會醒悟的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遇而安
2011/04/17 03:14

隨緣﹐能救就救﹐ 讓我想起一個故事﹐關於海星。

有個小男孩在海邊﹐一邊撿海星﹐一邊丟回海水裡。 其它人看了很好奇﹐問他﹕這麼多的海星﹐你怎麼撿的完呢﹖小男孩﹐ 拾起一個海星丟向大海﹐說﹕至少救了這一個!! 

也許扯遠了﹐但是您理解我的心意。 祝福。



嵐山(Blue Mt.) 敬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17 13:12 回覆:

嵐紫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其實  隨緣  能救就救已經是盡力了  要不?

能夠怎麼樣? 事實上 活佛也是隨緣引度人

盡力但不勉強  就是隨緣了 能否救得 但看個人

而不是活佛  至少 祂盡力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災難
2011/04/16 19:31

那次災難 真的嚴重 南部方面 真的無法預料

緣 來 緣去 唯有 能順風 順行 災難少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17 13:13 回覆:

玉狐狸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在海外都看到報導了  更別談臺灣本土了

所以  災難來時的果報是很慘烈的  而且 

後悔也沒用的 平時大家還是要守戒律的

如此     風等 大自然現象才會調和的

祝您歡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問安俗客菩薩安安喔!
2011/04/16 17:30

吉祥!問安俗客菩薩安安喔! 記得「凡那比」颱風帶給台灣很大的災害,尤其是高雄。 當狂風暴雨的時候,是颱風眼經過的現象,大家都嚇壞了..。 以為台北沒事,不料;聽說了,超慘的... 因有親友的車停橋下忘了,成了泡水車,損失慘重。 還有,颱風來了狂風暴雨不打緊,少外出, 不可視為颱風已過去,因為颱風離開時, 通常風雨是漸漸減小的,不會突然停止,安全地第ㄧ喔!。 感謝分享,希望今年少颱風,風調雨順。少天災人禍。 祝福 平安喜悅 依萍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17 13:15 回覆:

依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從報紙上  電視上看到大高雄地區變成水鄉澤國了

呵呵 台北應該沒事的  照您的說法 還是淹水了 

Well~ 還是可以避免啦  只要稍為小心一點就是了

颱風過去了 還是要注意風雨  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不過 我記得我超喜歡颱風天外出看熱鬧的  尤其

外出撿風吹壞的竹子 也許現在大部份人住市區 

那種農村小孩子的樂趣再也看不到了   也希望

臺灣風調雨順 少天災人禍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菩薩分享好文
2011/04/16 00:15

俗客菩薩問安

菩薩又依篇事實真相歷歷分明 因緣果報篇.....

如文中提到   能不能逃過此劫自有其因緣....此話聽得進去   能相信因緣果報

就知道落實   貞修實煉是根器   才能轉動業力

佛貞有三不能......  人心不要再迷失了

多栽植菩提種   生生世世遇佛  願發道可成    願大能行遠

也學活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16 04:01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此篇跟您們息息相關  盧師尊雖未明說

 意思已經很清楚了  一切還在因緣果報裡面

祂確實是為這塊土地掏心掏肺的  台灣之前有幾次大災難

祂都伸出援手只是密而未宣罷了  人的業力當大到某種程度

即使神通蓋世也是幫不上忙的  所以  身為人  確實要好好守戒

不能顛倒是非  不能妄語、兩舌、惡口、綺語  當看好自心 

落實去做該做的事 如此 即使大災難到  也可大化小  小化無

千萬不可迷失自我   您是很有慈悲心的人  等自己有神變力量時

又發大菩提時 就是肩負起悲願  廣大度眾之時  共勉之

祝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因為我在高雄
2011/04/15 20:44

風強雨大的

想說自己住得高,不怕淹水,呵呵~~忘了車在地下室呢

還好,住家附近沒淹水,但高雄市幾乎都淪陷了

隔天才看到附近公園好幾棵大樹傾倒、折斷、連根拔起,鐵架圍籬東倒西歪成為垃圾……

過去,高雄幾乎都是放風和日麗的颱風假

這兩年從莫拉克到凡那比,真的讓高雄人見識了颱風的威力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16 04:08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美麗老師就是見證者   您的車還好吧!

其實  天災可怕  人禍更可怕 說實在的

台灣再繼續這樣鬧下去  真是只有等到大天災

才會知道一切本無所有  爭什麼? 爭到最後也是沒有的

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  高雄也是受災區 光看電視畫面

都覺得好恐怖  您們高雄人以後一定是聞颱風色變了

根據盧師尊所言  八八水災受難死亡者本來是罪業深重者

死後當入地獄  但慈悲的盧師尊只因自己也是台灣人  

對台灣有一份深厚感情  竟然利用自己修出的替身  去破地獄

救出那些罪業百姓  自己損失五十位星光身  事後還要賠償損失

盧師尊真的是為這塊土地及人民赴湯蹈火了  所以凡事我們人間

只看到有形的  對於無形的  一無所知  但至少身為人  也要

守五戒不能為所欲為  人云亦云  自己完全沒有判斷力  隨波逐流

等共業來時  自然也是其中之一了

祝歡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地球
2011/04/15 11:36

不知道今年台灣會來多少颱風

聽說當梅雨季節雨量太少時5月份就可能會有颱風

希望2011年台灣能風調雨順百姓平安

2011年真的是全球災難年

風災.雪災.水災.戰爭.地震.....人為和天禍都不斷

天佑地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16 04:05 回覆:

青青的家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2011年才剛開始就災難不斷

一部份是人為的     自作孽 不可活啊

事實上  天亦在看人心變化  當人心惡業累積至飽和點

共業就發生了  盧師尊其實是很護著台灣的

即使台灣有些人對盧師尊談佛論道說靈異道神通  

期期以為不可  災難來時 蒼生何去何從呢  試問

有誰能夠無我 為蒼生著想? 所以  不要怪天  怪自己無明吧

一般來講  一個地方有得證者  當地就會風調雨順  一切皆平安

不敢講地球無災難  但至少  盧師尊住台灣是台灣之福

也希望當共業呈現之時  大家要深切反省 懺悔己過

如此  災難才有可能 大化小   小化無   共勉之

祝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