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色受想行識—從《心經》談死囚得舍利
2010/12/13 05:13:17瀏覽1515|回應8|推薦109

蓮生活佛畫作--千山萬水均是道  

蓮生活佛畫作--光明頂 

「心經」就是「摩訶般若婆羅密多心經」的簡稱,是佛家講「空性」的經典,它包含了佛家全部思想的義理,是大般若經的濃縮。一切的宇宙現象、人生問題、修行過程,可以用「心經」來解釋,這一切一切的現象,全部均可納入「空海」。 

「心經」是深邃的、森嚴的、精密的,甚至是「不可思議」及「甚深微妙」的,對於「心經」的瞭解程度,也唯有「入佛知見」者,才能說得完整了。雖然「所謂一切法,畢竟『無體』,本來常空,實無生滅。」但「勝義的空相」之中,又要說明「妙有」的存在,這就是佛法的精義。 

蓮生活佛於一九八四年的年初開講「心經」,早已修行證果的活佛,講這本得證境界的經典當然游刃有餘,在這期間剛好新加坡漳宜監獄幾位死犯在受刑火化之後穫得舍利子(*1),一慣行事低調的祂還是保持低調的作風,雖然有文宣,但並未積極向全世界的佛教徒跟宗教界宣揚。 

一日,活佛在上班的路上,被佛教界職司法教的金剛神顯現訓斥一番,認為這是何等鼓舞人心的大事,活佛竟然未予重視也因此促成活佛講心經》中「無受想行識」以死囚得舍利為例的因緣。想知道這「五蘊」與死囚得舍利有何關聯嗎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受想行識心經》談死囚得舍利 

****************************************************************************

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晚上我們繼續講「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們我們接著是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其實這一句是從上面幾個字來的,這幾個字就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就是因為──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垢不淨,所以就把五蘊,色受想行識,統統都被除破了。
  剛才蓮翰上師提到新加坡漳宜監獄那些死囚犯,他們身上有舍利子的事情。這四個死囚犯身上都有舍利子,都是真佛宗的弟子,他們是蓮花亞林、蓮花慶文、蓮花費生、蓮花尤欣。他們是修行四加行法(*2):有兩個修四加行法,一個是修行上師相應法,一個是修準提菩薩本尊法。修行最長的時間是三年多,最短的時間是一年多。結果他們身上都有舍利子,而且有舍利花。在以前;在從前就是你學佛那麼多年,從來就沒有聽說過的。你知道一個出家人,一個和尚他年紀很大了,他修行時間很久了,火化了以後就燒出幾粒。少少的幾粒像米粒這樣子就已經不得了啦,已經大喊大叫了!但是現在得到舍利子的居然是犯了法,上絞刑台的死囚犯,他們身上會有舍利子。
  那天,我從家裡開車到真佛密苑上班,在半路上空中降下一個金剛神。那個金剛神下來並不是笑咪咪的,神對著我是很兇的,那個金剛神跟我講,差一點祂就罵我混蛋!祂說:「像這種死囚犯得舍利子的事情,你怎麼不跟世界上所有的佛教徒跟宗教界宣揚呢?為甚麼不講呢?難道還要我們這些金剛神幫你寫文章嗎?幫你去告訴所有世界上的佛教徒嗎?」我跟祂講說,我們的真佛報都有登了嘛!祂說:「你的真佛報,真正的佛教徒有沒有看啊?只是你們真佛宗的人在看。別的和尚身上有舍利子,大大小小的報紙都登。今天這些死囚犯身上有舍利子,都是你們的弟子,這個是最好的明證!他們是盧勝彥的弟子,是真佛宗的弟子,是修行「真佛密法」,所以身上才有舍利子。這樣子真佛宗就是正信的佛教!這個就是證明:放下屠刀,立地就可以成佛。這件事情應該可以給全世界上的佛教徒做一個很明確,而且很堅定的一種證明。」所以金剛神祂非常的生氣,祂本來就忿怒的嘛!祂們講說,「你假如不做的話,我們給你開除學籍。」所以我回來趕快就寫了兩篇文章,蓮翰上師聽到消息也趕快寫了一篇很好的文章,我們向全世界上的佛教徒宣揚這一件事。死囚犯照樣可以得到舍利子,只因為他們修持「真佛密法」。
  我以前曾經談過,為甚麼死囚犯他能夠得到舍利子呢?我告訴大家,今天是要印證「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所以得到舍利子。我在解釋色受想行識的時候,我曾經講過,所謂「色」是指所有的物質世界,而不是男女色的那個色。但是今天把它解釋回來,把它解釋成為色。你說那個死囚犯被關住在牢裡面,已經被關在死囚的監牢裡面,四面都是牆壁,那裡來的色?所以在他們的世界裡面,在死囚犯的世界裡面,已經無色
        
無受──他的人際關係已經變得最小最小,已經快要等於沒有了。他不會有什麼受覺,這個受的感覺也沒有了。
       
再來,無想──死刑已經確定了,沒有甚麼好想,只有死路一條。剛才蓮翰上師講的只有死路一條。剛才蓮翰上師跟我們開玩笑,他說假如地球下個禮拜爆炸了,那麼大家供養都給我,給我幹甚麼?給我燒火啊?你們給我,我也不要,我給你們好了。我是希望你們給我,但是地球沒有爆炸。事實上,這就是講「無想」。其實我們天界有一個天,叫「無想」。你在那個天是沒有甚麼想的,也就是沒有甚麼妄想的天,那個天叫「無想天」,根本就沒有甚麼妄想。現在唯一的只有一條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馬上刑期一到,他就要受刑,死路一條。
  再來就是無行──事實上他們也真的是無行,也就是不能出去。除了那個監獄裡面,在基本上的人權生活是有的,其它呢?你根本就不能去做甚麼,也就是無行。實際上講起來就是他們已經不能再造業障了,業障沒有了。
  最後就是一個無識,連意識都沒有了。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一個人走向死刑台,這個受絞刑的,走向死刑台那一種滋味,那一種心裡的感受,那一種意識的形態,是甚麼樣子的一種形態?我覺得,我常常想,假如是我受刑,我上死刑台,坐電椅或者被絞刑,被槍斃,我最怕被槍斃。我想那一定很殘忍的,身上一定很痛的。我聽說他們很喜歡就是在……也不是很喜歡的,那個時候有甚麼好喜歡的,他們就在那個時候好像有鰻頭、有鹹菜,吃最後一餐。就是把那個鰻頭塞進去,咬一咬,鹹菜吃幾個,然後有一瓶酒。我不曉得老外這邊是弄甚麼酒的,我知道台灣是弄高梁酒。台灣那些高粱酒當然是很兇的,很多死刑犯他拿起高粱酒來,張開嘴巴,就這樣子用灌的;把它灌進去。那灌進去是甚麼作用呢?第一個,把自己的意識給它麻醉掉,整個人的意識給它麻醉掉,好像讓它整個統統忘掉,沒有意識這種狀態是最好。我聽說很多犯人,很多死刑犯,他們平時都是很英雄豪氣的,但是真正要死刑前的一刻,有的時候是兩隻腳軟的,根本不能走,完全由獄警兩邊抬著往死刑台走。我想,像我這樣子,我假如受刑的話,我一定把那一瓶高粱酒統統喝光。因為最好的狀態,最痛苦的狀態,很多人都很想變成沒有意識的狀態。無識的狀態應該是屬於最好的狀態。
  所以,色、受、想、行、識在死刑犯來講,這五蘊都已經接近於「空」了。所以死囚犯為甚麼能夠很容易得到舍利子?因為他們等於是密教的行者在閉生死關,就是一進去就沒有辦法出來,就是一定要得到舍利子。那個時間要想往生的意念,第一強盛。所以我們真佛行者,只要一心求往生,那麼一定可以往生。事實上我們在現實的社會裡面,人多的色受想行識來分散你的心神跟修行。真正在最深的禪定裡面,觀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祂就明白原來五蘊皆空,無色受想行識,五蘊皆空了,甚麼都沒有了。這就是跟你講五蘊皆空,就是一種真理
  今天在我自己本人的心情來講,我常常想到五蘊皆空,所以大家以為現在真佛宗派弟子有一百多萬,彩虹山莊也建好了,台灣雷藏寺它的結構也是已經建好了(格主按:全世界皈依()者已經超過五百多萬人,西雅圖彩虹山莊及台灣南投台灣雷藏寺也早已建成啟用)世界各地的分堂,紛紛成立,皈依的弟子也越來越多。那麼當一個創辦人他的心情一定非常快樂才對。但事實上,我是經常想到──五蘊皆空。我的心情一直保持在中性,也就是不喜,不是非常的狂喜;也是不憂,不是非常的憂慮,也不是得到甚麼(格主按:這就是得證者心境),好像我今天已經得到,創辦人看這麼好的成績,好像已經得到了,其實也沒有,也不是失去。好像是說我得到了這些東西,好像得到了彩虹山莊,得到了這麼多弟子,那麼我就很害怕,很憂慮,這些將來失去了怎麼辦呢?其實是沒有的。因為我自己本人曉得五蘊皆空,因為所有的一切,將來都會歸於「空性」的;只要你真正是體會這個五蘊皆空,你就不憂也不懼,然後你能夠進入「空性」之中,真正的得道。
  我既然是不憂不懼了,那麼何必坐在這裡說法幹甚麼呢?不如回家睡覺好了。我是想把真理告訴大家,讓大家本身也能夠體會到真理,然後你就可以印證到佛原來的本性──真如。所以我們一個真正的行者,來到這個世間上,唯一的就是要把真理,真如的真理去告訴大家。其實眾生也是色,彩虹山莊也是色,台灣雷藏寺也是色;我們有這些道場,有這些眾生來修行佛法,是為了傳播五蘊皆空的真理,並不是執著這些色,去興建這些色,而是利用這些色成就「真如」的法身,這裡面的道理很深,希望大家能夠深深的體會。
嗡嘛呢唄咪吽。 

---------------------------------------

(*1) 請看本格(目前)第一頁「舍利子傳奇」一文。 

(*2) 四加行法為密宗行者皈依之後,首先要修的法,分四個加行,第一是:「大禮拜法」,禮拜上師、佛、法、僧,以消除自己我慢、驕傲的心態,體認眾生平等無二。第二是:「大曼達供養法」,將供品以心力化成無量,供養四聖、六凡,十法界眾生,借以聚集成就佛果之資糧。第三是:「四皈依法」,皈依佛、法、僧之外,還皈依上師。密宗以上師統攝佛、法、僧之故,所以要皈依上師,修至最後則是皈依自性三寶。第四是:「金剛心菩薩法」,此金剛心菩薩法,有最不可思議的力量,可消無始以來最重的業障,使道心如金剛般的堅固。若修持成功,如同灌頂功德一般,可即身成就菩薩果位,實是「四加行法」中最重要的一法。 

() 影片為般若婆羅密多心經; 音樂為戀慕 

蓮生活佛畫作--野舟無人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691182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蘊俱捨
2010/12/15 22:19

俗客菩薩您好

人早晚都要死   看怎麼死   才潚灑  不二法 五蘊空了   靈魅出驅殼

真空妙有.....貞舍利

感佩俗客護眾之心分享活佛實證 以法解析    無有疲厭 落實菩薩行 

佛門龍象    很值得學習讚嘆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16 12:49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候~  菩薩說的是

人身危脆 無常一到  四大分散 就走了

帶著自己的執著與業障 再去下一世的旅程

還不如好好努力修掉自己的我執跟法執呢  

活佛由於知道無形的靈魂才是人的主人 因此

修法裡多是佛菩薩加披力及自力靈識提升  兩者互相配合

一融入就可以成就  道理很簡單 問題在於人本身不信

或者信但未融入  因而須要時間慢慢去磨 但是對死囚就不一樣ㄡ

反正是不歸路了  整個心力都在上面了  當然法力就出來了 

這是給大家信心  禪密一世成就絕對可以  認為不可能的是

自己的障礙未除  應該更加緊懺悔業障重才對

祝您法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讓努兒常來這裡受教
2010/12/15 15:20

也感謝您常讓我在這裡哭得唏哩嘩啦

努兒來問候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15 15:48 回覆:

努兒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候~  不好意思ㄡ

讓您傷心傷神又掉淚  

在下找找看活佛有沒有喜感十足的文章ㄡ

希望 下次來 可以一路哼歌笑著回去

祝您如意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在脫線了
2010/12/14 22:36

我常在想為何人在上了絞刑台後,才會滴下那懺悔的眼淚,尤其是因自
己造成的惡果,囚禁在一個窄小空間裡,才願意靜下心來修為自己。

即使修成正果也是自己在受益,可是那之前被加害者情何以堪呢!

不好意思捏~小猴子、好像又在脫線了、請多多包涵一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15 04:41 回覆:

酸柳丁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您是説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這問題不脫線喔~ 因緣果報之事 都是彼此學習  彼此覺悟

不管善惡都是如此  只是 當事者演出賣力  造下絕望之果報

但也絕處逢生悟無生了  您問之前為何要去傷害人  情何以堪?

這只有因果可以解釋了 其實我們來裟婆世界 就已經注定要接受各種考驗了  

至於是什麼考驗 就由之前自己所種種子  那一個先成熟來決定  沒有因緣 

就等於是兩條平行線一樣  永遠不會碰在一起   前世的因緣 造成自己

在這世裡  對某件事情或某個人 有特別的感覺及執著 也依感覺及執著行事 

因而再造新的因緣(種子) 這也是我們一直輪迴的原因

修行之事就是要拔除這些種子  尤其是不好的種子  不去執著 才能了緣 

所以佛家不是要人諸惡莫做  眾善奉行嗎? 但是請記住  這裡還有 自淨其意

自己千萬不可執著 不能執著於要如何如何 要淨化意念 免得又入於另一漩渦裡

舉個例子吧 相信很多人 看到有人修苦行  覺得很讚嘆 應該大家要學習 對吧

其實 這是錯誤的觀念  修行是修行  跟苦行或樂行無關  如果執著於修苦行 

此人根本是行邪道 見不了佛的  釋迦牟尼佛剛開始也修苦行 最後放棄修苦行

因為祂悟到 苦行非道   現今還是很多人有此觀念  而且還自認為是佛教徒ㄡ 

這真的跟佛陀要傳達的觀念差很遠呢  所以要予以駁斥 以正視聽 

免得更多的人受影響  謝謝您有此一問  如果看到慘烈果報  也是自己啟動

良知學習的時候了 

祝您喜樂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開示~
2010/12/14 11:31

所謂金剛菩薩法是密法嗎 ? 101對於修準提菩薩法很響往一直因緣未成熟。

感謝師兄不辭勞苦PO文說法示眾,令眾受益無窮,功德無量。

祝福您得大自在吉祥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14 13:00 回覆:

當歸(101)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是的  金剛心菩薩法是密法  其實祂在顯方面就是西方三聖中的

大勢至菩薩  大勢至菩薩是智心  金剛心菩薩其實也是金剛手菩薩  

因為  金剛手菩薩是一切密宗行者的心秘密  為諸佛的菩提心

所以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心菩薩  也是一切諸佛菩薩與眾生相應的心 

Well~ 菩薩喜歡準提佛母法  此法也是密法  準提佛母就是七俱胝佛母

也有人稱準提觀音或天人丈夫觀音   準提二字之含義就是清淨無比 

由於是蓮華部諸尊之母  故有佛母之尊稱   是七百億尊佛菩薩之母 

很偉大的  祂也是我們八大本尊之一   菩薩可以找修準提佛母法

成就之法師幫您灌頂就可以修了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受惠
2010/12/14 06:54

死囚無色受想行識,修彿而得舍利子,真佩服!

每次來這,使我這凡夫得到一些知識與彿理,

許多深奧不懂,有些可了解,受惠良多!

 

東耳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14 13:01 回覆:

東耳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蓮生活佛的著作層面確實很廣  有深有淺  這裡是大家彼此交流的園地

歡迎您發問問題 也許 這樣在下會較清楚大家的需求  

佛陀講經從小乘到大乘 金剛乘  到禪 說了49  到最後說一字未說耶

可見佛法不是一兩天就會懂的   但最重要的是行跟證的問題   

在信跟解方面  在下也許可以幫上忙  歡迎提出建言~

祝您千福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賞文
2010/12/13 18:52

慈悲  好心 好文 看了很感動 不會說呢˙˙

謝謝你 ˙˙祝福順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14 13:02 回覆:

露滴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這是一篇很真實 而且是實修得舍利子的文章

在下覺得世人均可以證得  就看個人要不要的問題

祝您福祉千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中無色
2010/12/13 12:17

問候俗客菩薩平安
真佛密法真超勝
連死刑犯都能因修真佛密法而生出舍利
這真是奇蹟,最不可思議的是
他們竟然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就得到舍利
證明真佛密法不是如坊間所誤傳是假的宗教
而是確確實實能讓人快速得證的宗教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樂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13 14:1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菩薩說的很棒

事實上  真佛密法真的很殊勝  當然不只這一例子讓在下覺得它的殊勝啦

還有好多好多的例子  多到數不清的例子  在下才敢如此說的 

蓮生活佛實在是太低調了  真的  今天又不是故意往自己臉上貼金 

今天是鐵證如山耶  怕讓人誤會嗎? 在下覺得要講出去讓大眾來公評才是

真金不怕火煉  試想想 從古至今  有多少人修行一輩子得到舍利子啊!

活佛說的沒錯 人家只有少少幾粒就已經大喊大叫了  為何我們要那麼低調呢?

在下覺得不讓人家知道才是罪過  那麼好的法  為何要藏私?  而且修法最短的

才一年多而已 這不足以證明它的殊勝嗎? 況且 不是一個人得舍利子啊  是至少

九位死囚得到舍利子啊 這種修行  這種法  世界上已經沒有比這更快速的法了

真是鐵證如山  真是令人讚嘆!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靜心一下
2010/12/13 06:38

俗客好友早安

風塵來好友這聽心經

靜一下忙碌的心靈

享受那冥空的寧靜

心與靈平靜無波

謝謝俗客好友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13 14:06 回覆:

戀戀風塵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難得好友那麼忙 還撥冗來格裡 真是令人感動

是呀 希望格裡靈氣與智慧能帶給好友寧靜

享受那份安祥與平衡心靈

祝您如意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