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伯恩」(Bern)—世界文化遺產
2010/07/30 10:21:34瀏覽1705|回應3|推薦107

伯恩的古老鐘塔 (the medieval Clock Tower [Zytglogge]  )(*1) 

碧綠清澈的伯恩河環繞伯恩市區,輕快潺潺的流水,令人不自覺的放慢腳步 

伯恩,瑞士的首都,創建於西元1191年,其舊城區歷史悠久,於西元1983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除了擁有中古世紀的文化外,同時兼具便利的現代都市,形成了獨特的城市特色,也是瑞士重要的觀光勝地之一。

蓮生活佛於2008年夏季與一群弟子來到這個美麗的中古城市,閒散的走在街道上,看著櫥窗的貨品琳瑯滿目,看著克拉姆街(Kramagasse)上著名的中古鐘塔,看著「愛因斯坦」居住的小公寓,看著建築物的古老雕像及馬路旁邊的彩色雕像噴泉,看著現代化的汽車停留於伯恩街上,是時間上的錯覺嗎? 中古與現代如何分? 前世與今生又如何區分? 時光迅速,人生又有幾何?  

另外,「奧地利」聖沃夫岡湖龍神的預言實現了,瑞士的張導遊終於在「伯恩」皈依了(*2),這是何等自然而然的事,想一探究竟嗎? 請繼續觀賞活佛的「伯恩」(Bern)—世界文化遺產

****************************************************************************

(一)

我們在瑞士的首都「伯恩」(Bern)老街,閒散的走著,那時是「七月天」,二OO八年。

我們不怕太陽,因為老街有「騎樓」,這在歐洲的都市是很少有的。

因為有「騎樓」,所以也一樣不怕下雨,氣溫不冷也不熱,正是散步的大好時節。

我們看到老街的櫥窗,就像一個又一個的專櫃,貨品琳瑯滿目。

我們不買東西。

只是看。

走在「伯恩」老街的時候,我想到,這根本不像旅行,只是從很遠很遠的城市,到了另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然後在這個城市,東瞧瞧,西瞧瞧。

走到一棟公寓之下,他們說「愛因斯坦」就住在上面的一間小公寓之中,這位「相對論」的發現者,就在這裡留下了身影,說不定,這條老街也是他下樓散步的地方。

我往上看,看見一扇窗子是打開著,說不定「愛因斯坦」(*3)是坐在窗子裡,向外看這古老的街道呢!

「騎樓」有很多根柱子,從柱子和柱子之間,我們可以看到中世紀的建築。

這些中世紀的建築—

過去是這樣。

現在是這樣。

未來也是這樣。

建築物有很多的雕像,尤其是馬路旁邊的噴水池,都是彩色雕像噴泉,這些噴泉,據說是古老時代,是馬的飲水泉。

我實在不知道如何用文字來形容「伯恩」老街,說它現代,根本是中古,說它中古,從櫥窗中,又看不出中古,街上也停著現代的汽車。

賓士。

BMW。

法拉利跑車。

保時捷。

我們就被中古世紀和現代潮流,夾成如三明治一樣。

對我來說,這裡絕不是一般的馬路,歐洲的石板路也不像這裡,路的中央也沒有一條黃色的中間線。

走到路的盡頭,有一座大鐘塔,時刻一到,也會表演木偶戲,向上看,看見藍天白雲。

雲在走動,彷彿整座大鐘塔也在移動,很多女性同修,仰首看大鐘塔,她們說,看久了,頭好像會暈。

我寫了一首詩:

去到「伯恩」老街家。

飄然蹤跡易天涯。

人生甲子如流水。

世上浮雲幻如花。

又:

中古世紀如何寫。

溪河環繞望落霞。

人物變幻在日日。

功名如何付歲華。

走在「伯恩」老街,總覺得幾何人生,人生幾何,還有多少人生?  

炎炎夏日,小孩遊玩於國會大廈前噴水泉,圖右為國會大廈

愛因斯坦肖像

(二)

我們住進了「伯恩」的五星級飯店,那時,正是黃昏的時節。

在「大廳堂」有二位瑞士人要皈依,我給二位瑞士人做皈依灌頂儀式。

這時,瑞士導遊張先生,急匆匆的趕來說:

「我也要皈依!」

我說:

「好!」

我也給張導遊做皈依灌頂儀式。

我取來一杯水,持咒加持這一杯水,使這平凡的一杯水,成了灌頂的「聖水」。

正在此時—

我看見幾個軍人,列隊的走入這杯聖水之中。

我看的非常清晰。

說:

「原來你們是軍人世家!」

張導遊目瞪口呆。

事後,張導遊對人說:

「盧師尊真的不是普通人,他竟然知道我是軍人世家,我父親是軍人,我叔叔是軍人,我舅舅是軍人,我自己也當過軍人,真的不可思議!」

張導遊又說:

「更奇怪的是,自從喝了盧師尊的灌頂加持水,我的心中好像放了錄音帶,反復念誦「嗡。古嚕。蓮生。悉地。吽。」而我也不知不覺的跟著念誦。」

張導遊說:

「奇哉! 奇哉!」 

伯恩的長廊商場,有六公里長,冬暖夏涼 

伯恩的福神—熊,此熊正拿著步槍開火射擊

         

張導遊又告訴同門一件奇蹟:

他原有腎結石,他應約來帶我們這一團的時候,正痛著,他很擔心,他有沒有辦法完成這一團的工作。

腎結石的痛,不是普通的痛,他原先照了X光,大大小小的石子數不清。

張導遊忍著痛楚帶我們這一團。

他皈依。

喝聖水。

哇! 聖水一喝,竟然不痛了,一點點的酸痛都沒有。

張導遊等晚上有空檔,又去醫院照了一張X光照片。

照片顯示,連一顆結石都沒有了,結石不見了,結石消失了。

一杯聖水。

腎結石全部不見。

張導遊說:

「簡直神了!」

張導遊更精進的持誦「上師心咒」,更開始念起了《高王觀世音真經》,他比誰都精進,因為奇蹟出現在他身上。

我們一面旅行,一面有奇蹟出現,一面旅行,一面度眾生。

偈一首:

百千三昧一門入。

(扌屏)棄人間諸是非。

寄語導遊老居士。

要憑精進發光輝。

鳥瞰伯恩市

伯恩一景

伯恩河一景

-------------------------------------------------

(*1)伯恩鐘塔於十三世紀原為伯恩的西城門,十六世紀時,由一位製槍師父製作一座天文鐘,放置塔上,每小時的五十六分時,塔中的小木偶門開始進行報時,並被看作中世紀鐘錶製作藝術的傑作。

(*2)「奧地利」的聖沃夫岡湖龍神在活佛遊覽該湖時出迎,並預言活佛遊覽至瑞士時,帶團的張導遊因喝了活佛加持水,腎結石全不見了,此報導請看拙作「人間桃花源—聖沃夫岡湖及小鎮」一文。在此亦摘錄活佛於2008年 8月16日在西雅圖雷藏寺對這件事情的開示片段:

「…第三件事情比較奇怪,我們在瑞士的張導遊,那時剛好腎結石痛,實在是不能來接我們這個團,結果他勉強來了。在鐵力士山那時候他痛得要命,他看我打太極拳,在三千多公尺的山上打太極拳,空氣稀薄,打了會喘的,他看了,覺得很羨慕。他就要皈依,我加持一杯水給他喝,他一喝下去,就持上師心咒一直持個不停,人家問說,你為什麼一直持上師心咒,他說那杯水一喝下去,他就唸上師心咒唸不完,想停都停不了,上車也唸下車也唸,走到哪裡就一直拼命持「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一直走,唸個不止。師尊的那一杯水很奇怪,其實,我沒有加持說叫你唸個不止,但是他唸上師心咒就唸個不停。更妙的是,第二天腎結石就不痛了,再檢查,本來有很多結石的,連一小粒的結石都沒有,統統不見了。其實這不關我的事,他只是喝一杯水這樣子而已,你要皈依,我就加持一杯水給你喝。很多事情就是很微妙的。

  

眼睛一看就好了,不用藥,我以後可以去當醫生了。這個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喔!為什麼,因為只要你整個人放空了,你沒有了,平等性就出來了,他自然的那一種力量就是任運妙用就出現了,不用看醫生。」

(*3) 愛因斯坦出生於西元1879年德國小鎮烏姆(Ulm)。大學畢業後,在瑞士專利局謀得一份工作,定居於伯恩,其職務是對所有發明作品進行初審,並將每件發明的細節,用系統化的文字表達出來,這樣的工作使他有機會學到新奇的概念,對於任何科學假設,都能快速把握要點和結果。

愛因斯坦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於1905年間,沒有任何名師指導,與缺乏研究的儀器和資料下,利用空餘的時間,完成了許多革命性的論文,其中包含著名的「相對論」。

(註) 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之,自當速速拿下謝罪。

伯恩克拉姆大街 

伯恩鐘近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273977

 回應文章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歷其境
2010/08/02 13:14

很美的都市,一定花不少工夫收集這些精美的圖片,看了後彷彿親身旅遊一趟

謝謝故事分享

祝有個愉快的夏日時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8-03 01:58 回覆:

古步新曲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其實 我是想收集跟故事有關之照片  但已經過了兩年

實在不容易收集到 還好 收集到的照片不至於離題太遠

謝謝您喜歡 也祝您有個愉快的夏日時光及一切順心安心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幾何
2010/08/01 12:01

問候俗客菩薩如意平安

哇! 菩薩今日帶我們遊伯恩耶

見到美麗的照片  感覺身如其境

見到宏偉的建築   覺得人類的雙手真是萬能

謝謝您的用心

蓮生活佛好威力  透過加持水

就能看到軍人列隊走入杯中

原來那些無形也是在等待機緣得度

我想這是蓮生活佛的大悲心所感召而來

謝謝分享活佛好文

祝俗客菩薩法喜快樂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8-01 16:15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您說的很好 萬法唯心 人類也是不可思議

優美宏偉的建築 以及 美輪美奐的鐘塔 全是人類文化的遺產

活佛其實只要一定神 想知道什麼就會有答案出現的

對於整個旅程會發生何事 碰到何人也都事先就知道

說神通也好 說超能力也罷 只是祂通常不提祂的所知所見

除非對人心向善有幫助 或是助長修行信心 祂才會講出來

像是加持大悲咒水 在佛教來講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 沒什麼好大書特書的

但對活佛而言 就是不一樣 因為一杯水能夠治好一個人的頑疾

如何能夠不對皈依修行產生無比信心呢? 更妙的是 這事情好像是安排好似的

早就被預言了 活佛難道不知嗎? 祂經常說 神通任運 

這世事對眾生來說是無比的重要 但是大家忘了 大限來時可是連一樣都帶不走

只有業隨身而已  大家以為現在很真實  等大限來時會發現沒有一樣是真實的

只不過是一場夢 這就禿顯出修行的重要了  活佛因這大事因緣出現於世

當然具有種種方便法門及能力 但還是隨緣度眾 一切並不強求

謝謝您很棒的回應 感恩感謝

祝您一切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的見證啟發 生滅與不生不滅之奧妙
2010/07/30 23:51

俗客菩薩問安

感謝啟示性好文又依篇

平等性智生    旅遊是緣起法    透過接觸外境    妙用展現貞空實況  

處三明治時代之境界    宜古宜今  皆是如如之心     也非時間空間所能羈絆 

佛性的神妙之處  修無我之境     一步一步走進聖殿   

此文修悟契入寫實之境    足已見證佛性的聖境   還修不修ㄋ~~~~~

祝 法喜自在

  晚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31 12:16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菩薩說的很好

活佛已修證無我  因此  可以看出在文章裡

雖然是旅遊  但一切均是覺他 醒他  為他人著想的

我們一般人到這中古城市  可能會注意它的歷史典故

好玩  好吃的  但活佛除了這些之外  還有思考時間空間的問題

事實上  證果的聖人已不會有時間空間概念   因為已來去自如之故

但方便起見  還是會問大眾這方面問題  而修證之後另一現象就是平等視眾生

沒有尊卑貴賤之分  視人如己  因此在旅遊當中  活佛均視個人因緣而平等救度

就像張導遊一樣  患有腎結石病苦  只因活佛入三昧而結石真空化無了

記得  濟公活佛也表演過類似做法  只是活佛將道理講出來了

這也就是得證者的真實救度  當一個人佛性顯現時就是如此慈悲的

是呀!  眾生是一體的  離眾生是無佛可證得的  我們一起努力吧

祝您一切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