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知足天--兜率天
2010/04/19 02:45:05瀏覽2060|回應2|推薦86

蓮生活佛畫作葫蘆

 

欲界天的第四天是「兜率天」。此天內外二院,其是一般天人所居內院共分四十九院,彌勒菩薩在「說法院」。 

這兜率天內院,全是摩尼造成,可以說是無量光

彌勒菩薩,於佛陀住世時,生於南天竺,中途得佛陀的教化,佛陀授記他以後為補處的菩薩,能成佛。菩薩現住兜率內院,說法化行,要經過五十六億七千萬年,才下生人間,於華木園龍華樹下成正覺,於龍華樹下三會,化度一切人天。 

蓮生活佛與彌勒菩薩的緣份甚深除了活佛曾經在禪定時上升「兜率天」聽彌勒菩薩講經之外活佛亦曾受彌勒菩薩引導參覽「善財童子」第五十參的所在,也即是彌勒佛閣「毘盧遮那大莊嚴藏」。據活佛描述佛閣裡面另有虛空天地,樓閣廣博等同無量,無法形容,比仙境更殊勝。

那麼如此摩尼寶光莊嚴殊勝「兜率天」須要什麼條件才可以上升此天享福呢? 以下就由活佛為大家介紹大知足天--兜率天」: 

***********************************************************************

我曾經說過

所謂人類都是不滿足,任何人均是「不知足」,由於不知足,所以人間有鬥爭。

大的鬥爭就是國家與國家。

中的鬥爭就是家庭與家庭。(團體與團體)

小的鬥爭就是人與人。

政治、社會、經濟、宗教。

讀書、愛情、事業、人際。

無不是不知足」。(俗人爭財產,僧人爭寺產)

然而,我到了「兜率天」,始知這裡是「大知足天,這裡的天人都是知足的

--知足

--知足

--知足

--知足

--知足

兜率天」的天人,都是很滿足很滿足的。

這個天的樹,自動的生出美食佳餚。

這個天的樹,自動的長出天衣,令天人各個在衣服上很滿足。

這個天,自動化出七寶屋,令天人各個住的很滿足。

這個天的天人,意念一動,願到那裡,就到了那裡,這是行的滿足。

因此

是「大知足

我們都知道,世間的人「不滿足」,追求「睡」。

固然一時得之,但,還是「不滿足」,還要更大更多更美。

修行人知道,這「五欲」不是永恆的,執迷者,正是執迷不悟者。

真正的真理是「無所得」。這「無所得」正是真正的「解脫智慧」了。

行者專修「解脫智慧」,可生「兜率天」。

我在「兜率天」最精微之處,佛教徒稱「兜率內院」,遇見一個人。

令我吃驚的是,她是「碧」,我昔日之友也。

我問

「妳怎在兜率內院?

她答

「執手之故!

「什麼執手?

「當年你曾執我之手,你的佛力便入我的身中,我具足解脫因緣,一切知足,往生之後,便到了兜率內院,彌勒菩薩處。」

「呵!

我訥訥不能言。

我想起來了,將來彌勒菩薩下生人間,有所謂「龍華三會」,所度化的人,將是億億,所用的法,正是「唯識大神變」。

彌勒菩薩,將「識」呼出。

眾生只將「識」吸入。

便全部往生「彌勒淨土」。

彌勒菩薩只用「佛光」飛出,進入眾生的身中,令人人具足佛識(無垢識)(清淨識) 或是,彌勒菩薩叫眾生手執著手,人人執手,而彌勒菩薩再執一人之手,於是佛力灌入每一個人的身中,人人就得度了。 

蓮生活佛畫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955100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恆知足
2010/04/25 20:04

問安俗客菩薩  如意快樂

人生活著  就是要知福  惜福  感恩

佛遺教經云  知足之人  雖臥地上  猶為安樂  不知足者  雖處天堂  亦不稱意

不知足者  雖富而貧  知足之人  雖貧而富  不知足者  常為五欲所牽

為知足者之所憐憫  是名知足 

蓮生活佛教示吾等  五欲不是永恆的東西  唯有內修智慧  才是恆常不滅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好文

祝您佛智如海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4-26 01:43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及問安~  菩薩所言甚是

人生在世 能知福 惜福 感恩之人 是真正幸福的人

能知足者 今世就得以解脫 往生兜率天 真福報也

一般人 容易為五欲所牽  所謂迷是也

華嚴經云:「世間者,放逸而長迷醉於五欲,妄想非實,而作苦障。

是時,勤修不放逸,奉行佛法,以大誓,能度依者,是則佛境界也。

見迷惑而失正路,習行諸邪徑群生,長在大黑闇﹔為此等現智慧燈,

見佛法,是佛境界也。…」

活佛教示吾等 當不放逸 勤修佛法 樂天知足 點燃智慧

此非俗境 此乃佛境 永恆之境也

亦謝謝菩薩妙文教導

祝福菩薩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4/19 22:38
 

俗客菩薩您好

感謝又是好文一篇

精彩內文 法力攝受感動  修此摩尼珠如採世間金鑽彌足珍貴

看了此文了解活佛的修行真是無比的非凡 也給自己增強許多信心

俗客菩薩真幸福   能在此得一門深入之法  體現一位很有知見即很好的修行者

是很有福報的

另我想 不要等彌勒 龍華三會 下生人間   平常能知足少慾 焠鍊此心  開採心光 

   當下即喜悅在心  不斷朝此方向走去

感恩

祝 喜悅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4-20 02:00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及讚美~ 菩薩説的是

其實 活佛的用意很明顯~

之所以會寫諸天 是希望個人應守戒修善

勿到處惹是非 看好自己的心 本來大家都是一體的

奈何有身體之後 就分彼此 造種種妄想執著

分宗分派 分東分西的 依著每一天界的特性

自己生前也可引為戒境  自己什麼心性

自己往生同心性的地方 所謂物以類聚是也

 彌勒菩薩龍華三會確實還遙遠 不過 不是在文中說了嗎

只要 知足就可以上升此天 說易不易 說難不難

修行還從自心下手 菩薩跟我一樣幸運  也知道此理

我們共同朝此方向努力就是了

祝福菩薩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