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人都可以出書了嗎?
2006/06/11 16:27:29瀏覽448|回應1|推薦5

畢昇苦心發明、王禎繼續研發,乃至歐洲人古騰堡加以改革,是為了造就今天這樣浮濫的局面嗎?

我大概不能怪這些發明家。我只能很痛心地說現在什麼人都能出書,而且作家這個職稱可以這麼廣義

如果書就是泛指上面有字的紙堆作家就是泛指會電腦打字的人或是任何可以產生出文字的人,這麼說來你我都是作家。

看來我們這個時代根本不可能有「民國八大家」這種名堂了,因為大家都可以當「大家」。

從前高指標性的作家專欄,都是由資深作家撰寫;現在只要受到BBS廣為流傳的人,就可以執筆。

 

後現代主義其中一個定義是指廣為流傳、利用各種媒介展現的藝術。不過我從沒想到竟然廣泛到這地步了,真是叫人灰心喪志。

是的,「藝術」流行推廣是很好的,但是這代表以後藝術就是完全沒有門檻嗎?

現在的情形是,只要有人搖旗助陣的產物,就可以一躍登天了,這對文化的深度發展絕非好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cumber&aid=308291

 回應文章

小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ω゜)y─┛~~
2006/06/11 16:36
小心那些掛在這邊的"作家"來踢館....(=゜ω゜)y─┛~~

Peter Schiff!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