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導美國刑案的回憶(一)
2020/09/09 08:46:50瀏覽445|回應0|推薦3

報導了多少重案我都有點不記得了,以下摘錄幾件,給我自己做紀錄也讓有興趣的人看看:

一、蛇屋藏網友屍
2019年案發時17歲的白人男孩C,因網路交友認識一名年紀相仿、住在鄰州的女生R。相談投緣後,男孩就從鄰州把那女孩載回家。才初次見面一晚,雙方一言不合之下,C男氣得去拿家人的槍,回到房內直接朝女生R頭部開槍,R女當場斃命。C男把R女偷偷藏在衣櫃,藏了好幾天,直到警方找上門。
C在警局錄口供時承認因R惹他生氣所以開槍殺人,但法庭上時稱自己是正當防衛,R對他造成威脅。C的律師還要求檢視R女的學校成績表現和心理輔導紀錄,並懷疑R女精神和行為有問題,尤其R女一度中輟並且必須被送入少年輔導院之類的地方。她與C男見面也是因為她想離家出走,因此認為她本身有問題。
後來檢察官和C的律師達成認罪協議,以較輕的第一級Man Slaughter結案。結案前,法庭讓受害家屬陳述心情,家屬特別提到大家多麼疼愛R女,失去她有多麼痛苦。家屬一度泣不成聲說,你藏著屍體還可以假裝沒事一樣,簡直是殺人魔。你是不是打算把R拿去餵你家養的蛇?  我當時針對家屬心情做了很多筆記,但回公司開始寫的時候不禁想,R女為何離家出走呢?現在她人走了你們很不捨,可是她在世的時候為何在家裡過得不開心呢?  至於C男,我看他在法庭的表現覺得他真的怪怪的,講話前後不對頭,也沒什麼悔意,也算C的媽媽倒楣有這種孽子。但,C男的家屬真的不知道他藏了一具屍體? 不會有味道? C男真的這麼會掩飾?
C男最後被判55年有期徒刑,25.5年後有機會申請假釋。

請大家留意一下刑期,接下來我還要講幾個案件,大家比較一下刑責是否有符合公平比例。

(待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cumber&aid=15042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