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S那種調調已經差不多了
2007/08/23 02:10:32瀏覽744|回應0|推薦5

不好意思,我將以小S當代表來形容的一種態度,一種年輕人很流行的態度。

那就是一副大剌剌,帶著輕蔑、批評、有點嫌棄的口吻,直言不諱地問話或是回話。

不知道你們懂我的意思嗎?

我個人覺得這種說話態度是從大小S主持的節目開始的,我以前還覺得她們毫不忌諱地,很敢言,很直率,是挺新鮮有趣的說話方式。漸漸的我同學也這樣說話,漸漸的很多年輕人都這樣說話。後來我到大學之後,不經意間也會偏向這種說話方式。

最近隨意轉台轉到「康熙來了」,看一下就覺得很膩。我開始覺得小S不經修飾的毒舌令我不舒服,即使他不是在毒舌我,而是在毒舌別人。看她有點不想動地端坐在高腳椅,有點輕蔑地問話,實在了無新意。偶爾加上她嫌棄似地評論,讓我覺得真是夠了。

奇怪我以前為什麼不覺得她這樣很討厭。想來當時她還是年輕人,那樣的調調可以說是憤世嫉俗之類的。但是她現在已經不再是憤怒青年了。好歹也是為人妻為人母,在演藝界也是一定的資歷了,應該表現一些成熟的風範,而不再只是以隨性的消遣譏諷混完一個節目。她給我感覺沒有投入心力呈現節目,只是例行地,有點懶洋洋地問話插話。更別說有些問題真的滿無知的。

請原諒我一時無法舉例,因為通常我碰到不值得我記憶的東西,我看了也不會詳細記載,僅記得整體印象。

我覺得這種輕蔑的調調應該差不多了,再多了就膩了。我現在出了學校到外面工作後,有時聽到同事用這種調調跟櫃檯小姐或是其他員工這樣說話,真的滿不舒服的。人與人之間講話,基本的委婉還是要有的。這不是虛偽,而是一種讓大家都不要這麼尷尬的禮貌。我知道談「禮貌」很老套,但是人受教育之後就是要有點禮貌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cumber&aid=118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