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悲哀
2006/03/18 17:20:14瀏覽366|回應0|推薦4

最近有一部台灣形象廣告短片, 大家爭相傳閱. 我也進去看了.   短片中出現了許多made-in- Taiwan產品的世界排名, 而這些產品 包括: 晶片, 各種光碟片 (CD-R disks, DVD disks...), 網路卡, 螢幕, 等等, 而且佔世界總量2/3.    

我看到 "DVD disks World No. 1" 以及其生產量比率我的心就沉了.

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這麼多高污染的東西都是在台灣做的!!  我去年年底原本要採訪竹科時, 就很想問這方面的問題. 大家都只看到高科技的光鮮面, 實際上他們背後有多少遺毒. 我當時查到的資料是晶片廢料的草率處理.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公視的一個專題節目, 挖掘科園區所製造出的汙染, 有毒氣體, 有毒廢料.) 最近我還查到 " 光碟片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廢品每年達五千噸左右."  能想像嗎? 我們在犧牲自己的生活環境來拼出一個排名, 而且其實也不是多榮譽的排名.   我們只能給出這樣的形象嗎? 有點悲哀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cumber&aid=20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