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的憤世公車記
2006/03/25 01:22:23瀏覽301|回應0|推薦1

又是週五,照例趕公車. 今天來的是老車種, 車門前的階梯比較高; 車窗壓著可以打開吹風 (一般在新竹搭到的車, 車窗都沒得開啟的) ; 而且還有繩子型下車鈴.

好像我小學畢業後就沒再看過繩子下車鈴了. 記得小時候還在繩鈴年代, 按鈕下車鈴才剛推出, 我在下車前總是虎視眈眈地,  算計時機, 有點緊張又很期待, 想要親手按這個新穎先進設備. 當時一旦按到真的很有成就感, 但現在回想起來, 好像比較常發生的情形是, 在我興奮地伸手之前, 就已經有人搶先按了....

現在按鈕型的下車鈴多了, 反倒懷念起這種扯繩子的下車鈴. 不過我都是坐到最後一站, 所以今天沒機會扯到. 而且其實這趟車程不甚愉快.  塞車走走停停, 司機一直煞車, 我一整趟都是站著的,  我又扛著頗重的行李, 穿著高跟鞋, 兩隻腳簡直要報銷了!! 痛到我想截肢了!!  今天挑的班次時間挑得不好, 大大客滿.. 前後左右都是人, 其中前面站了對可憎的情侶, 上下其手, 淨說些沒營養的話, 還亂賣弄英文. 右邊是一群外地來的愚婦, 不時指著窗外亂喊, 一下指向公園說: 這是他們買菜的地方嗎? 一下指向TH大學明知故問: 哇, 這是TH大嗎?  這是TH大嘛!  斜前方還有一群外地來考研究所的人吧...我猜. 因為他們坐著從我們學校開出來的公車, 還渾然忘我地一一批評我們學校的建築.

但在這麼身 與 心都難受的環境下, 我竟然還這樣站著睡著了.

而且是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一直到煞車讓我踉蹌了一下, 才驚醒的.

( 待續 火車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cumber&aid=21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