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工科女生
2011/04/17 05:53:20瀏覽3221|回應0|推薦2
因為半夜看到康熙來了的一集關於理工科女生的談論,突然很想說些什麼,所以就搜尋了一下關於理工科女生的事情,然後發現,大家好像都說理工科女生不會打扮......。

我要澄清,這絕對是誤解,我的同學們(不包括我)都非常喜歡弄得漂漂亮亮的,她們也真的很漂亮,請不要再說理工科的女生不會打扮好嗎。

我是個例外,我雖然會化妝,但也只願意跟男朋友出門的時候才打扮,自己一個人去上課的時候,我就不覺得有打扮的需要。

打從高中開始,每次人家問我:「你念哪裡的學校呢?」
我就會說:「我念台中高工。」
然後那個人就會驚訝了一下,然後說:「很少有女生念高工吧。」
我只能尷尬的笑笑,接著應付他們一定會問的最後一句話:「那你們班女生有多少個?」

怎麼說呢.....在中工的時候,大家都對我們很好這是真的,有什麼重物絕對輪不到我們搬,如果女生去搬東西,我們班的男生就會被人酸,真是可憐的孩子。

不過說理工科女生比較不浪漫的話,我就比較不能夠斬釘截鐵了,畢竟我自己是不浪漫的,我的同學們比較浪漫。

這麼說好了,如果今天我男朋友買了一束花送我,我會說:「你知道花是植物的生殖器官嗎?」覺得他很奇怪,幹嘛買這種沒有實用價值的東西,不如拿錢去買本化工化學大辭典不是更好。

買份雞排或是鹽水雞也好嘛!或者是咖啡。

我承認,我不是個浪漫的人,也幸好,我男朋友也不是,所以我們相處得很融洽。

我是工學院的(廢話我們學校就是工科大學!)什麼都要跟工程扯上關係,我卻不是念化工系,當初填志願的時候我動了一點點小小的手腳,沒有把最高分的化工填在第一志願,我選了比較偏向純化學的分子科學與工程(每次都覺得系名好長),這樣說大家就知道我是哪所大學的了......(逃)

當初我可以選高中和高工,我問過所有人的意見後,爺爺對我說念工專(os:工專已經沒有了好嗎爺爺),那高中是國立的,但我乾姐的爸爸對我說:「台中高工是高職裡的建國中學耶!」

當下就決定去念中工了。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人生嘛!我寧願拿時間去寫小說、練司儀、做實驗,也不願把生命浪費在補習上,好吧!其實我不喜歡台灣的高中教育,覺得只會造成大學生的惰性,因為高中壓榨太多,所以大學就會放開來玩。

有位有名的人曾到我們學校演講過,他說:國外的是越念越難,我們是越念越簡單。

當然,我沒有到國外過,所以也不知道真實性,但我知道,我們把教育的順序顛倒了,不是不要輸在起跑點,是要先找到起跑點,還要找到跑道,才能筆直的衝向終點。

我真的很喜歡做化學實驗,所以每次都念得很仔細,做實驗我總是戰戰兢兢,因為我很喜歡化學實驗,在高工的時期,我真的過得很快樂,我覺得,這才是正常的。

現在人家會問我:「你念什麼系呀?」
我:「分子科學與工程」
某人:「那是做什麼的?」
我:「這個嘛......很難解釋。」說了你大概也不懂的意思。

當然我還是會找到個大概的說詞,雖然總是一言難盡。

分子就是分子呀!我們都知道生物界裡最小單位的是細胞,在化學界裡,最小的單位應該算是原子了,但最小的是電子,這個我們都知道,分子就是原子的組合,說不準是一個還是兩個,或者是多個,因為都有,有雙原子分子、單原子分子、多原子分子。

我們的系橫跨高分子、材料〈有奈米的、光電的......〉、有機、生物化學、基因體工程、纖維紡織......很多,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那個人,只能對他說:「很難解釋。」

系上有三個學程,我會選有機材料學程,因為高分子我不喜歡,奈米材料的話,我怕我的物理不好,所以最佳選擇就是偏向化學的有機材料學程,不過我將來應該還會往鑑識科學的路走去,所以可能會考警大的研究所或是出國念書。

媽媽常說我喜歡念書,床頭放的也都是書。

很久以前,我聽過一個故事,似乎是國文老師說給我們聽得,那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人他很會寫文章,是天才型的文人,很多書他從沒看過,但書裡的內容卻像是已經印在腦海裡一樣。有一天,他到了一個很陌生的地方,卻在那裏遇到一位老太太,老太太帶他回家,他看見老太太家裡有一櫃的書,就問老太太:「那些書是誰的」,老太太回答說:「是我女兒的,她生前很喜歡念書。」他問了老太太她女兒過世的時間,巧合的發現,和自己的生日一模一樣,是同一天。

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這輩子會念書的人,是因為他上輩子就開始念書了,念了多少的書才有今日的聰慧。

我是沒有看過文學院的女生的(我們學校沒有文學院),所以無從評論她們,但是我看過工科的女生,人手一本五公分厚的微積分,還有沉甸甸的物理,除了這兩門必修外,還有專業科目,我明白要多努力才能在這樣的地方生存下去。

所以,請不要說我們的壞話,多給我們一些鼓勵,好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1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