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居,大不易
2011/04/07 20:53:48瀏覽221|回應0|推薦3
以前國文老師說過白居易的故事,那時候,有人對他說:「長安居,大不易。」而現在,到了台北念書後,我要說:「台北居,大不易。」

今天和我家的呆呆牛一起準備到東區吃飯,找了二十分鐘的車位,本來很開心想要去吃福勝亭的,但後來,就沒心情了。

戰場轉到光華,一樣地,找了很久的位置才找到,車多人多,努力揮汗騎車的牛牛說:「我真佩服台北人,他們好厲害,能把車子塞得滿滿的。」

我看了看路邊的機車停車格,是呀!的確是滿滿的,一點空隙都沒有,令人由衷的佩服。

回台中的時候,我總要抓緊時機買清心的養樂多綠茶,因為在台中賣30元的養樂多綠茶,到了台北,硬生生地漲了十塊錢,要40元。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差異,讓我對台北的觀感沒有那麼好,我明白這是一個機會很多的城市,也明白台灣的教育資源非常不平均地集中在這個濕濕冷冷的城市,但月亮總是故鄉的圓,走在台中街上的時候,當我仰望月娘的時候,切切地感受到,故鄉的月圓多美。

停車位不好找,連飲料都貴了十塊,台北居,真的大不易。

或許是我的腦袋有問題吧!那麼多人殷殷切切的台北,我卻只想回到風光明媚的台中,或許,是我的問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0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