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金手錶
2011/04/16 00:49:14瀏覽246|回應0|推薦2
日前從圖書館借了三本書,其中一本就是已故作家琦君的「母親的金手錶」,一邊看著這本書,我一邊想著,世上不會有第二個琦君了,就像沒有第二個蘇東坡一樣,再不會有人寫出一模一樣的感覺。

第一次讀琦君,是她的「髻」,總是溫柔,說不上客觀,但是沒有怨恨的,國文課本總是喜歡把文章分割,然後一段一段地講解,可是呀,我相信一個作家在寫作的時候,大概不會想到自己用了譬喻、擬人、或是排比的次數有多少,更不會想到要數文章的段落,還要剛剛好地落在四到五段。

寫作的時候,一定是很真誠的,忠實地寫下自己的想法。

國小畢業的時候,班導師送了我一本琦君的書,就是母親的金手錶,那時,覺得裡面的字好多,而且都看不懂,等到長大了,才知道老師送了我很珍貴的禮物,但它被我留在台中,沒有跟著我上來台北,也只能到圖書館才能借到這本書。

那天是突然地想要看這本書,就著一股衝動,跑到了平常不怎麼喜歡的圖書館去,借了這本書,結果卻一直與化學奮鬥,只看到幾篇文章而已,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完文章後,我微笑了,覺得好像又有力氣可以走下去,面對自己的人生;覺得一定可以的,我一定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可以達到目標的生活。

或許溫暖得讓人幾乎可以碰觸到,就是琦君文字的魔力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09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