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自己
2011/03/29 22:20:04瀏覽150|回應1|推薦3
今天聽了一個學長的演講,他很年輕,但是他做的事情很多。

開頭第一頁,他就說:「恭喜各位,你們每一個人都是冠軍。」接著,他的PPT上,就跑出了卵子和精子的畫面,然後告訴我們:我們每一個人,可以坐在這個演講廳,可以好好的念書,可以有健康的身體,是因為我們都是贏家,我們從兩億個精子裡脫穎而出,經歷了流產的風險,還有生產時的凶險,才健康的長到現在。

他在台上侃侃而談,然後對我們說:只要多一點抗壓性、多一點勤奮努力,就能在人群中閃著光芒。

其實他的主題是:「品格教育。」

不過我認為,他講得比較像生命教育。

他說了一句話,我覺得滿受用的,他說:「在別人說話的時候,永遠不要想─我知道。」因為如果自己常常這樣想,就會變得自大,說不定別人的話還沒說完,說不定他說得更加完整,而我們就這樣打斷他,就不會有成長的機會了。

整整兩個小時,我覺得他想說的不過就兩個字,只是,那很難做到。

就像我昨天去上的慈青社課一樣,大家講的東西大同小異,他們都在強調:「感恩。」

因為感恩,所以我們學著低下頭,彎著腰;因為感恩,所以我們能夠傾聽他人真正想說的話,聽到心裡去;因為感恩,所以我們懂得珍惜;因為感恩,我們知道溫柔才是最強大的武器。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感恩。

時時感恩,刻刻珍惜,以成就更好的自己,造福更多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032815

 回應文章

cc
?~?
2011/08/23 06:10
怎麼標題"相信自己"最後講到的是感恩!
暑假都在忙打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