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紀錄片-台灣精英戰士:陸戰蛙人
2013/08/08 14:27:48瀏覽830|回應0|推薦0

非觀影心得,請勿誤會。

最近每個星期三晚上,都會在18台國家地理頻道播出一個關於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的系列紀錄片,總共六集,昨晚的進度播出至第四集。

很開心有這樣的影片,讓我們能夠一窺陸戰蛙人的訓練過程,或許,也是找回失落的人心的時候。

淨石呢,只是個小女子,沒有當過兵,也沒有受過艱苦的體能訓練,但我一直,都很喜歡海軍和空軍。

對於保家衛國的軍人們,我一向抱持著尊敬和崇拜的態度。

這個國家,最珍貴的,從來不是讓立委們在國會吵架的免責權。而是,中華民國憲法裡清楚寫下的─言論自由。

在社會病了的此時,很多人以為躲在電腦後,用匿名的不安好心,甚至是尖酸刻薄的言語,攻擊看不順眼的人、事、物,任何難堪的字眼,在現實生活中說不出口的,躲在網路匿名制的背後,似乎都被合理化,但有時候,是不是忘記了,刑法中有誹謗罪這一條?

如同前述,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所以,有的時候,彼此討論到最後,即使對方會說出反諷國軍,以偏概全的話語,我也只能微笑帶過,不予置評。

憲法賦予你說話的權利,但我有沉默的自由。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當然,也是每個人都不同。

我尊重你說話的權利,也尊重不同的想法,但我想,我還有不認同以及獨立思考的自由。

最後,請容許我,向保家衛國的國軍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謝謝你們,帶著榮譽感和絕對的愛國心,保護我們。

然後,辛苦了。

我捫心自問,似乎無以回報你們的保護,僅能獻上敬意和崇拜,以及保證我也會愛著我的國家,謝謝你們的犧牲奉獻。

P.S 我相信好人比壞人多很多,也相信老鼠屎就那幾個,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更加相信:願意奉獻歲月給國家的人,真心的好人比虛假的壞人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810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