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允諾
2011/11/11 23:30:39瀏覽119|回應0|推薦4
很久很久以前,連我自己都不記得是多久以前,我寫過一篇短篇故事:三吋日光。

因為聽了歌之後很感動,又剛剛好是在熱戀期,所以我把那篇意味深長的短篇送給了我的天使,然後告訴他:「我允你,一生一世。」

很簡單的一句話,卻是我一輩子的承諾。

我不輕易許諾,因為我並不相信承諾。

這個世界,不管是誰,都會離開的。
所以我很淡漠,對誰都是淡淡的,阿不曾經對我說過:「翹,你就像是活在世外桃源的人,好像這些鬥爭都跟妳沒有關係。」

那時候班上的小團體與我無干、愛情的誰對誰錯與我無干。

是的,因為我沒有絕對的立場,我不站在任何人那邊,我只站在自己的良心上,評估對或錯。

沒有永久的關係,也沒有永久的諾言。

可能我終身都無法相信婚姻;可能我終身都無法簽下賣身契似的結婚證書。

但是我願意,把這世的愛情許給你。

無法承諾永遠,卻可以許諾此生。

這輩子,或者說,活到目前為止,我只對三個人許過諾言─其中一個是天使、第二個是妤、還有一個是阿不。

那時候,她求救似的簡訊讓我覺得事態嚴重,於是,我也回覆了她同等的友誼,我對她說:「我允你,一生一世。」

就像我對妤說:「妳是我的細水長流。」一般,都是一生一世的允諾。

或許將來她們不再記得我,也或許她們找到更適合的摯友,但對我來說,允諾,是一件慎重的事,既然允了諾,我也一定會遵守。

所以,無論將來如何,我都會守著我的諾言─允了她們的,我的一生一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83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