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薇的眼淚
2011/08/21 02:49:03瀏覽230|回應0|推薦0

新版的還珠,我看著還挺喜歡的,不管是新版的紫薇或是舊版的紫薇,她們的眼淚,總讓我的心揪著疼。

-----------------------------------------以下離題XD---------------------------------------

看了華視的討論區,有一個討論題目讓我覺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當然不是說台灣的演員不好,可是,大陸那麼多的戲劇學院,有系統的教戲劇,還沒畢業就能夠在螢幕上亮相,磨練演技。可台灣戲劇系的學生,似乎,沒有這種機會。

就算有,鄉土劇的演員來來去去就那幾個,有時候看著鄉土劇,場景看來看去都很像,不是家裡就是辦公室,每次都只是豪門內鬥,然後扯上黑道,我真的很無言。

有人說台灣觀眾的視野廣了、見識多了,所以不買瓊瑤阿姨的帳。

我倒覺得,是因為被鄉土劇麻痺了,所以見不得人家好─場景這樣華麗,拍戲的資金又夠,最後只好拿兩岸的政治話題硬是安在單純的戲劇上。

常常有種台灣的綜藝和戲劇正在式微的感覺,不變的場景;不變的演員卻得到高的不得了的收視率,劇情離譜的讓人無言,但買帳的人,真的不少。

曾經聽過一句話:「觀眾像是寵物,你餵什麼他就長成什麼樣子。」

最近我常常想起這句話。

所以看到很多人的話,我也想說說話罷了。

-----------------------------------以上離題很多XD-------------------------------

我要回到正題了─紫薇的眼淚。

只能說林心如和海陸的眼淚怎麼那麼漂亮,讓我想起鮫人的淚,落下就成了珍珠。

女人眼睛裡含著淚,特別美麗,一閃一閃的,像是汪了一湖水。

但她們哭的時候,我也想哭。

像是洗淨了心頭的灰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5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