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的故事─新還珠格格
2011/08/02 04:17:56瀏覽282|回應1|推薦0
寫這篇的原因,是想要稱讚新版的還珠格格。

我必須承認,當我的愛情和物質都完滿,我就失去了書寫浪漫的能力,畢竟我從來就不是個浪漫的人,沒有愛情之前,我對浪漫有著濃濃的憧憬,但有了愛情之後,我就只覺得:不過就是那樣。

很多人說新版的「還珠格格」不好看,我倒不這麼覺得,雖然瓊瑤阿姨的浪漫真的太過濃烈,讓我有些招架不住。

不得不承認,瓊瑤阿姨的國學造詣很深,聽紫薇出口成章的才學就知道了,就算只是聽聽裡面的詩詞我也覺得這收視率給她們是很值得的。

人家花了那麼大的心力去拍,是該給點鼓勵的。

而我,是把它當成一部新的戲來看,不是有句話這麼說嗎?「把杯子倒空,才裝得下新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新版的還珠格格很好看,因為我不拿過去和現在比較,如果真的拿來比較,豈不是很無聊嗎?過去已經在那裏了,無論怎麼插手、如何計較,它就是在那裡。

瓊瑤阿姨不也說了,她改過劇情,不同的人演出的故事會有不同的味道,我也相信演員們一定是很努力才能夠拿到這樣的一個角色,又剃頭又得說大段台詞的。

何況,總是得仔細看過了人家的用心,才能找到缺點去批評,而不是只看了演員就說人家長的不好或是演的不好。

我回頭看了舊版的爾康和五阿哥,我得承認,我比較喜歡新版的演員,新版的爾康內斂多了,眼神也溫柔很多,所以我真的比較喜歡新版的爾康。

永祺,我也是比較喜歡新版的永祺,當然一切都是個人偏好,因為他很帥,濃眉大眼。

新版的紫薇和舊版的紫薇,我覺得有不同的味道,但兩人的氣質都散發濃濃的書卷味。

如果我當年沒有看過舊版的還珠格格,我相信,我還是會喜歡這部戲,因為能夠感受到製作人的用心。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舊版還珠裡的福大人很有辨識度,新版的福倫卻讓我覺得,老記不住他長什麼樣子.....==

最後要說的,不算是批評,但我覺得,新版的歌卻沒有舊版的歌那麼朗朗上口,我永遠都記得舊版還珠裡,動力火車唱的那首歌,那旋律,深深印在我的心底。

不過新版片頭曲還是不錯,有空的話,我會學起來唱給男朋友聽。


真的是最後最後了,要和付出努力的演員和製作的人們說聲:「謝謝。」

你們的用心,我感受到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492420

 回應文章

cc
無怨無尤
2011/10/15 05:29
我喜歡班杰明那個角色,他對小燕子的愛 完全到了不求回報的地步 他因為愛而愛 因為愛而等待 沒有其他元素 只因為愛 讓我繼續相信人性本善
方非(crys30358) 於 2011-12-10 22:49 回覆:
我也很喜歡他,真是一個好男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