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的
2011/03/30 22:47:07瀏覽295|回應1|推薦1
最近新聞炒得沸沸揚揚,校園霸凌的事件越來越多,頗有蒸蒸日上的趨勢,但是,每個時代都有這樣的霸凌事件,只不過現代人生得少,孩子變得很寶貴,也特別疼惜,這樣的事情才會曝光。

看著新聞的時候,我想起國中時期的事,幸好當時我沒有被打,只是被小小的教訓,雖然我心裡留下了非常大的陰影。

國一上,我是班長,大家和我相處融洽;國一下,我是風紀,大家開始不喜歡我。

我知道,我太過一板一眼,也太嚴肅和兇悍,不過,這樣的事實,是用一種不堪的方式讓我知道。

我一直是個認真的人,我不能說自己是努力的人,但我絕對是個認真的人,我還記得那張母親節的書籤我做到半夜三點才睡,熬著身體不舒服,好不容易才交出去的,我知道不夠精美,但我很認真的做好了它,然後把它交給美術老師打分數。

我記得,那天是作業發回的日子,每個人都拿到了,當我結束打掃工作,回到座位上時, 我的位置上,放了一個用紙包著的東西,我打開一看,那是我的書籤。

那是我的書籤。

被撕碎了。

要好的同學看了,生氣地拉著我去找班導,我只是默默的,告訴她:我桌上有這樣的東西。

我沒有哭,因為哭,是認輸。

我是不認輸的。

班導當時想找出兇手,但沒有人願意承認。

回家之後,我躲在二樓的廁所哭了一個小時,家裡什麼人都沒有,母親在上班,而我沒有告訴母親,我知道她會擔心,也知道她會像新聞上的那些家長一樣捍衛自己的孩子,但我什麼都沒有說,母親至今也不知道這件事,該說什麼呢?多說也是無益的,那時候我這麼想。

多年之後,我和一位國中同學聊天,她告訴我:那件事,很多人都知道,但誰都沒有說。

我一直以為我看過了太多太多醜陋的臉孔,但我那個時候才發現,什麼樣醜陋的臉孔,都不及一個對你笑的人從背後桶你一刀的那種冰冷。


因為國三我還是當了班長,所以,最近一次的國中同學會是我辦的,拿起電話準備撥號碼的時候,我的手在顫抖,是一種很可怕的感覺,我還是很怕,怕那些人。

後來我心裡一直有陰影,與人來往總要觀察很久才願意打開心防,我願意對別人好,卻非常害怕別人對我好,因為我已經不太信任人了,我只相信自己,人太可怕,而可以相信的人,太少太少了。

有些人,真的不是我不願意原諒,而是,我沒有那種勇氣了。

有人說過:「恨需要勇氣,但原諒,需要更大的勇氣。」

我承認,我沒有原諒的勇氣。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有這樣的勇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037088

 回應文章

cc
尋覓
2011/08/20 12:41
妳決定放棄那裡了,害我一直在等妳的新文,幸好妳有留下軌跡讓我尋來
方非(crys30358) 於 2011-10-29 02:11 回覆:
Dear CC:
因為那裡被表弟發現了嘛~而我並不是那麼地喜歡被人發現自己的心事,所以很膽小的逃了,謝謝你願意來這裡,也謝謝你願意閱讀我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