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有個家
2014/05/13 01:20:00瀏覽155|回應0|推薦2
我一直想要有個家。


不是充滿對立又很黑暗的地方,我想要有一個溫暖、甜蜜的家。


可能是小時候母親威脅的話奏效,我總是覺得沒有什麼東西是真的留得住的。


「好啊!妳翅膀硬了是不是?要出去可以,妳把身上的衣服、手錶、鞋子襪子通通脫下來,連內褲也脫下來,那些都是我用錢買的。妳不准帶走!要走就有骨氣,出去呀!」母親對我吼著。


不得不承認,對父母,我是又愛又恨的。


父母的確待我很好,不讓我用學貸、也不讓我去打工,但我卻覺得自己像是被綑綁的鳥兒,名為愛的酷刑,總是很鈍很鈍地磨著我的靈魂。


非常不喜歡這種依附人的生活。


母親說她兒時寄人籬下,不能回家見爸媽,我雖然與母親同住,卻也有這種感覺,小心翼翼地活著,怕說錯一句話,惹動母親的性子,又是一陣謾罵,好死不死,我剛剛好就是那個母親最怨恨的人的孩子。


父親工作也是辛苦的,母親也是,她卻總是不讓我說一句心疼父親的話,就好像說了父親的好話,我就選擇了父親這邊而拋棄了她。


我也不能說奶奶的好話,母親會用全身的力氣反駁我,然後擺出一副非常委屈的模樣,讓我非常難受。


當然,母親也是有正常的時候,她開心時,什麼都好,笑的陽光燦爛,又是那樣的大眼美人,自然是好看的。提及父親和奶奶的時候,卻宛如夜叉。


我和貓奴在一起後,常常問他是否願意嫁給我?


其實,我不是希望他嫁給我。


只希望他能夠發現我的求救,讓我能夠脫離這樣幾乎窒息的家庭。


他說在我身邊,就覺得一切都很正向,好像可以安心地全力往自己想去的地方奔去一樣。


我不敢說的─是我希望有人給我一個家,在我害怕回家的時候,帶我去一個安全的地方,遠離剪不斷理還亂的家庭。


「你什麼時候要嫁給我?」我攬著他的肩問。


「等我計劃好,我不希望妳跟著我吃苦。」他說。


是很貼心沒錯。


真的,他是把我放進他的未來裡的。


可我心裡的洞卻越來越大。


總覺得他錯看了我,他喜歡我的,都只是我願意讓人知道的部分而已。


所以我很怕,非常非常怕。


就像我不喜歡借東西,任何東西,哪怕不是消耗品,我都一定要用買的,買斷了,讓人搶不走了,我才安下心。


想來,我的確和他不適合,他那樣乾淨漂亮的人,又有很幸福的家。


和我這種骯髒的人是不合襯的。


越待在他身邊,越感受到自己的骯髒,就好像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一樣。


其實,有口飯吃,就該感恩了,至少我還健康地活著,還有妤兒愛我,也不是活不下去,不過就是辛苦點罷了。


至於家的秘密,讓我埋在心裡吧。


如果我愛的人,也要和我一樣承受龐大的家庭黑暗面,那麼,不如就推著勸著,讓他走。


不要擁有,就不會失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1328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