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47. 承諾
2023/12/16 20:23:00瀏覽228|回應0|推薦31

《愛情小黑貓》47. 承諾

>46. 小說

「愛情,是的!」這位隊長一臉正經,堅定目光讓妮可不自覺閃避。

隊長敞開心胸,如詩吟詠:「似乎只能這般形容,那強烈感覺看不見也聽不到,羞答答難以言語,然而內心卻明白,再也無法否認,我已經愛上了妮可小姐……的小黑貓魔力。那是一個人最需要幫助時,有神蹟相助的感覺,溫柔暖暖舒心,閉眼也見七彩繽紛,完全無法解釋,妮可小姐曾經有過這麼好的感覺嗎?」

 

妮可嚇一大跳,只深深覺得,這隊長說話的斷點似乎有些問題,也可能表達愛慕的方式大有毛病,若是無緣無故被這位奇怪的隊長愛上,感覺怎麼會好?

隊長自顧自滔滔不絕:「說實話,在這之前,我一直想著,如果能有機會,與這位妮可小姐單獨對話,我一定會毫不掩飾,勇敢表達,我內心的想法與感謝。當然,也誠心希望,妮可小姐可以成為我們的新夥伴,讓我們一起……」

妮可斷然拒絕:「我才不要,雖然你不像壞人,但說話的樣子似乎有點問題,又知道了太多,我決定讓你也失去今晚的記憶,你會跟你的小隊們一起倒在這裡,世界上不會有人記得我們之間的對話。」

 

隊長舉手大喊:「等一等……請等一下,如果,妳讓我也忘了今晚發生的事,那麼,我們團隊只是退回昨天的進度,仍會籌畫同樣的行動,再次找機會調查妳與阿雄的事情,不是嗎?」見妮可沒什麼反應,這隊長再補充:「這麼說好了,如果,妳讓我記得今晚的對話,我可以承諾,晚上發生的事情,絕對不會洩漏,之後也不再動員干擾妳本人的生活,今晚任務到此為止!」

 

妮可搖頭,伸出手,捏起手印:「我不要,免得夜長夢多,怎知你會不會反悔?沒事又跑來擾亂我與阿雄。」

眼看妮可就要出招,這隊長急中生智,尋藉口勸導:「請妳再想一想,如果地球再次有難,卻沒有人記得,可以通知妮可幫忙解危的話,人間毀滅,妳跟阿雄也不能好好在一起了,不是嗎?」

這話不無道理,妮可沒再回嘴,緩緩放脫手印,似乎被說動了。

 

隊長拍著胸脯:「我承諾,非必要的話,我們的人都不會再來干擾妳本人了!現在,妳可以把阿雄的病床推走了,搭電梯通往空橋長廊的路妳應該知道,或是我再找人假扮成護士,幫妳把阿雄推回原本那病房也可以。」

妮可輕輕一嘆,表情無奈,看似同意了這隊長的承諾。

其實,妮可今晚只想探望一下住院檢查身體的阿雄,根本不願多生事端,這隊長既然這麼承諾,算是再好不過。

 

 

 

妮可繞過隊長,走至後方,默默推走病床,直接進了電梯,關門之前,小小黑貓還探頭喵叫了一聲,大概是非常有禮貌的貓語道別。

直到妮可身影消失,隊長才鬆下一口氣,顫顫扶著桌角,坐到地上,靜靜想著,今晚的調查行動仍算成功,然而參與行動的隊員卻盡數暈倒在地。

 

鬼仙很快地傳來回報,白隊、紅隊、藍隊的所有隊員都救醒了,一夥人恍恍不知自己為何身在這處?也不知今晚有何行動?其中,白色小隊兩人身上的防護裝備碎裂,但身體卻奇蹟般絲毫無傷,總之,全員安全撤離。

白色小隊的這兩個人之前被小黑貓掌重擊牆上,內傷兼腦震盪。妮可不得不使出「小黑貓舔」草草療治了。

  

明月高懸,晚風依舊,隊長仍坐在地上,望著月光,靜靜回想適才經歷之一切,後頸隱隱發疼、踏著月色走來的女子讓人驚訝、鬼仙急徹卻去救醒了其他隊員、妮可臉上無奈的表情是什麼意思、小小黑貓臨去的稚嫩喵叫又想表達什麼……

或許也算僥倖,今晚調查的這位個案只是一位守護自己愛情的女子,但這女子為愛情奮戰的意念與「小黑貓流」能力太過可怕,可怕到……可怕到這位隊長不知該如何形容!

 

然而「小黑貓流」究竟是何來歷?

隊長今晚忘了向妮可問出個真相,由於網路上與歷史典籍皆搜尋不著,只好先歸類成一種不為人知又異常神秘的修練。

 

殘風吹盡,薄霧暝暝。月落雲後,幾葉飄零。「神秘貓」行動隨風消散不存在,相關資料盡數銷毀。

隊長是個重諾之人,非必要的話,不會再干擾妮可本人了。

但是,並未承諾,之後不去干擾妮可身邊的人。

 

 

《愛情小黑貓》48. 內心

 

《愛情小黑貓》24. 流派

《愛情小黑貓》39. 天殺

《愛情小黑貓》42. 回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16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