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45. 證據
2023/12/02 20:23:00瀏覽194|回應0|推薦27

《愛情小黑貓》45. 證據

>44. 初見

這女子踏著月色走來,風飄裙擺,翩翩出塵,一旁的小小黑貓雙眼炯炯發亮。

 

月白風清,如此良夜,隊長竟然在這樣的調查行動中驚出一頭汗,原本想趁機讓隊員試探一下妮可底細如何,此時卻更加摸不透了。

剛剛一個詫異回頭,這隊長使力過猛,扭到了脖子,此時轉了轉自己後頸,試圖鎮定下來,向妮可坦承:「說實話,在這之前,我們的情報並不知道,妳有辦法從樓下突然走上來頂層這處,我們所評估,這處是絕對安全的。」

 

「說實話,在這之前,我自己也不知道竟然可以跳上這麼高。」妮可撫了撫自己的胸口,雙眼骨碌骨碌打探著眼前這幾個人,身材高大的隊長、看得見小黑貓的鬼仙、兩位金髮碧眼的女護士曾經在醫院的電梯門口照面過,而阿雄就靜靜躺在這些人後方的病床上。

 

隊長攤開雙手,表明自己並無惡意,卻一連數問:「哦?妳自己也不知道?意思是妳的能力還在探索之中?或者……難道是我們冒昧的行動,才逼出了妳這樣的能力?如果是這樣的話,豈不表示……」

 

「我不想說太多,你別再亂問了,也不要自己隨便猜想。」妮可出聲打斷,望向阿雄躺著的那病床,反問:「你們究竟是什麼人?把阿雄抓來這兒要做什麼?」

隊長老實回答:「我們只想問清楚一些事情,並未傷害任何人。阿雄他只是進入深沉的睡眠而已,大概一小時之後就會清醒,妳可以不必擔心他。」

妮可又問:「哦?是嗎?所以,你們問清楚了什麼事情呢?」

 

這隊長還未回應,一旁的鬼仙伸手拍了拍隊長的肩背,輕聲提醒:「隊長,今日的行動算是完成了,我們應該趕緊撤離!不然恐怕……」

今日行動主要任務是回溯阿雄腦中的關鍵失憶片段,而這些人已經問清楚了。

隊長微微點頭,看似使了個眼色,朗聲向自己人宣告:「嗯,了解,神秘貓行動已經結束,人員就地解散。不過機會難得,我最好,直接跟妮可聊一聊……」

 

「那我先離開了,你們自己千萬小心!」鬼仙扯去身上女護士的衣裝,三步併成兩步,踅過後面,退入電梯,離去之前,她的雙眼一直盯向妮可,或許妮可身上的小黑貓讓她不得不如此小心戒備。如果可以的話,妮可真想與這一位鬼仙小姐聊一聊,問一問她如何能有看見小黑貓的本事。

 

 

隊長身旁還有兩位假冒的女護士,這兩人容貌相同,心意相通,此時忽地躍起,步履迅捷如風,分從左右往妮可這方向逼近,顯然不懷好意。

一女護士開口竟說:「既然行動已經結束,避免與妮可衝突的原則不就免了?」

另一女護士的影子倏地一閃,也認真附和:「不妨先來試試身手!」

原來這兩位假冒女護士是身手俐落的異國女子,常是任務中頂尖的行動派。

 

隊長未及發聲制止,就見妮可輕輕地抬手一指,似乎說了聲:「小黑貓舔!」

從右側跳過來的那女護士瞬間軟腳倒地。妮可又一聲:「小黑貓舔!」連左側跳過來的女護士也跟著垂頭軟腳,她雖然試圖掙扎起身,仍不支暈厥在地。

一切發生在瞬息之間,隊長剛伸出手,本想挺身制止自己的隊員,然而見到她們無緣無故便躺倒,當下及時轉念,趕緊面向妮可,大聲急勸:「先等一等!妮可小姐妳先停手!如果妳把我也弄暈了,那麼,妳就什麼事情都問不到了!」

 

妮可止住手,收起架勢,點點頭:「哦?你說的也有道理,所以你們到底知道了什麼事情呢?為什麼會找上我跟阿雄?」

 

隊長吐了一口大氣,用手背抹去自己額頭上的冷汗,口中喃喃:「原來,我們樓下那些隊員,大概就是這般,瞬間沒了聲音、全無反應。即使近在眼前,我仍看不出來……妳是如何辦到的!所以,鬼仙判斷要先撤離,極為正確!」

 

隊長緩緩踱步,讓自己恢復了冷靜,從一旁桌面上捻起一張紙才說:「為什麼會找上妳?我先讓妳看看這樣東西。」再緩緩走向妮可,這隊長續道:「我手上這一張紙是從妳家垃圾袋中找出來的,這紙上就是妮可小姐的筆跡,妳想知道,這張紙上寫了什麼嗎?」

 

妮可臉上極度不悅:「你們竟然偷翻我家的垃圾?怎麼會這麼沒道德……」

隊長急著插話:「不!不是的,說實話,偷翻妳家垃圾的人是警政單位,他們暗中調查過妳,明明翻找出這一張紙,卻覺得不重要,所以,最後仍把這一張紙與其他垃圾也歸類一起。顯然,警方那一群調查員根本不清楚要查什麼。而我們的人只是在他們銷毀垃圾之前,發現了這一張紙,並且研判,妮可小姐所寫下的這一字一句或許全是真的,這可是得來不易、白紙黑字的關鍵證據。妳想知道,這張紙上寫了什麼嗎?」

妮可接受了這解釋,卻默不作聲,心裡漫天回想,到底自己寫過什麼呢?

 

「這紙上就是妳的筆跡,上面清清楚楚寫著,讓我看看……」隊長臉上浮現得意的微笑,朗聲讀誦:「小黑貓是跟在身上的無形貓靈,希望別再毀了我的愛情。小小黑貓明明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寵物,居然還有人會搞不清楚這兩隻?」

 

妮可心中暗罵:「該死!」

那一張紙確實是從日記本撕下來的,只是一時心情的抒發,寫下的當時即想到,小黑貓的事情最好別留下任何證據。

萬萬沒料到,居然有人如此不要臉,偷偷從人家丟掉的垃圾中搜出這東西……

 

 

《愛情小黑貓》46. 小說

 

《愛情小黑貓》42. 回報

《愛情小黑貓》26. 紅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11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