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50. 斷線
2024/01/06 20:24:00瀏覽166|回應0|推薦27

《愛情小黑貓》50. 斷線

>49. 日記

晨光透窗,照映廳堂,妮可懶懶仰躺沙發上,苦思傷神,道出心中煩惱:「阿雄是我的愛情,不過,其他多出來的角色該怎麼處理掉才好?」昨晚夢境明明白白揭示自己惴惴憂心之事實,看來必須想個法子,切斷自己與其他多餘角色之間的不明關聯。

那樣的關聯就是「紅線」的概念嗎?妮可想都不敢想:「噁心死了!龍三悠遠的感應、隊長莫明其妙的表白……誰想跟他們之間有什麼紅線啊?」

 

切斷那關聯的方式凡間少有,迷途世人求神問卜依然不得門徑,不過妮可心裡卻清清楚楚,跟在身上的小黑貓專門幹這種事。過去不知小黑貓存在的青春歲月,妮可身上多少的紅線,不明不白被小黑貓亂扯亂玩,一絲不留,全部斷線

 

幸虧遇上了紅衣媒婆,經過一番指點,妮可這輩子才有望步上愛情之途,與阿雄相遇相知,滿心期盼的愛情找上門之後,不期盼的也接二連三跟著來,不想辦法阻擋的話,紅線一條一條不斷沾上身,豈不成了桃花濫情?

 

小黑貓可以幫上這個忙嗎?放任小黑貓再調皮一下,扯斷其他多餘角色的紅線,但是絕對不可以動到阿雄的紅線,可能嗎?

妮可躺在沙發上苦喊:「小黑貓就不可能那樣聽話啊!完全認不清誰跟誰之間的紅線,萬一不小心抓斷了我與阿雄之間的紅線,那該怎麼辦?」

答案再清楚不過,自個兒在家想了半天,仍是無解,得另謀他途斷紅線才行。

 

透窗落地的陽光漸漸縮成小小一束,妮可為了如何斷紅線而苦惱,獨自在沙發上翻身又翻身,午後決定出門逛逛街,找地方散散心。

就是這逛街的念頭,讓妮可想起了露天舊貨市場賣木刀的小姐,猶若記得,那位小雲小姐曾經這麼說過:「這些木刀可用以斬孽緣、斷桃花、去霉運……」

妮可牽了小小黑貓,飛也似地往那露天的舊貨市場奔去。

 

 

午後清風徐來,陽光偶爾從雲間露臉,逛街的人潮漸多,妮可來到露天的二手貨市場,這兒其實是地下停車場上方的廣場,家中若有舊東西捨不得丟棄,就可以拿來自行兜售,因此聚集了各方人士在這兒尋寶,左瞧瞧、右找找。

廣場最角落之處,賣木刀的年輕小姐在地上攤開一塊布,整齊擺放幾把木刀。

妮可來到這處,反而緩下了腳步,只敢裝成過路人,繞在外圍,遠遠偷望幾眼,自己也不清楚為何羞怯,或許心仍猶疑,見面之後,該說什麼呢?

 

賣木刀的小雲突然招手,隔著人群大喊:「妳是妮可嗎?」如此一喊害妮可腳步踉蹌,吐舌笑了出來。

臉上難掩笑意,妮可走近問:「我還躲在那麼遠的地方,竟會被妳認出來?」

小雲手持三尺長木刀,橫在胸前,帥氣回應:「牽著一隻小隻黑貓的漂亮女子,就不會是別人了,很久沒見到妳,最近怎麼了?」

妮可未想好該如何啟齒,才會在遠處徘徊,此時眉頭顰蹙,讓小雲瞧出了端倪,不客氣出言試探:「咦?感情問題?害囉……」

 

遇上可以訴苦之人,妮可大膽傾吐出心中困擾之事,人物細節沒說太多。

小雲聽完後卻搖頭:「我看不到妳身上有哪些紅線,自然而然,也沒法教妳如何斬斷妳與特定哪位先生之間的紅線,抱歉了!」

 

「哦?是嗎?那麼,還是謝謝妳。」妮可眼神失落,轉身欲走。

小雲拉住了妮可,低頭略微考慮之後,還是說了出來:「這難題其實非常簡單,妳就把這把木刀交給妳討厭的那位男子,讓他自己切斷他與妳之間的紅線即可,不過,那個人也必須懂得如何使刀就是了,就這樣了!」

妮可豁然開悟,馬上掏出錢包,買下小雲手中這一把三尺長的木刀,偷偷在心裡盤算:「龍三那傢伙當然會使刀,再想辦法把木刀交到他手上,讓他自己……」

 

小雲賣掉了手上的木刀,從攤子上拾起另一把兩尺木刀在手,敲敲大腿上膽經,再捶捶自己肩頸,身為一位賣木刀的老闆,習慣一把木刀在手,再自然不過。

一邊敲著自己大腿,小雲一邊談起:「不過呢,說起來,剛剛教的這招也有極大風險,若是那個男人發現被妳欺騙了,自斷紅線之後又心生不甘,就可能拿起妳給他的這一把木刀,跟在妳身邊胡亂揮砍,說不定,又把妳身上所有的紅線通通斬斷了……」

 

「哦?是嗎?」妮可悟了又悟,果然害人之心不可有,不然也可能害慘自己……手上這東西也不可隨意交給龍三那傢伙。

 

告別了小雲,妮可輕鬆踏上歸途,一手牽著小小黑貓,一手三尺木刀。

找個熟悉的人說說話之後,內心壓力消減許多,這趟花錢買下一把長木刀,也算還了小雲之前豪氣贈刀的人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晚妮可沉睡之後,熟悉的日記本又浮現眼前,清涼微風拂面而來,輕輕吹掠起幾張頁紙,皎潔月光照亮了日記上的字跡,眼前一句一句真是自己親手寫下的心境?

 

小黑貓是跟在身上的無形貓靈,

希望別再毀了我的愛情。

小小黑貓明明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寵物,

居然還有人會搞不清楚這兩隻?

阿雄是我的愛情,

溫柔輕撫深深滋潤了我的心。

龍三也是我的愛情,

如此悠遠的感應如何摸得到我的心。

隊長也是我的愛情,暢懷吟詠如詩,神蹟七彩繽紛,溫柔暖暖舒心。

 

同之前目睹,多出來的詭異字句,妮可心裡全弄明白了,這一切只是夢境而已,於是不慌不忙,在夢中緩緩坐下,拿起橡皮擦,把不知何人多寫的字跡全擦掉。

這無疑是同系列的夢境,因為自己伸手之時,看到的都是小黑貓的黑毛貓手。

 

不管那麼多了,反正這是在睡夢之中,妮可伸出小黑貓手,率性拿筆重寫:

小黑貓是跟在身上的無形貓靈,

希望別再毀了我的愛情。

阿雄是我的愛情,

溫柔輕撫深深滋潤了我的心。

唯有阿雄是我的愛情。

 

寫完說盡,絕無下一句,特此聲明!

 

 

《愛情小黑貓》51. 愛情

 

《愛情小黑貓》0. 紅線(上)

《愛情小黑貓》33. 木刀

《愛情小黑貓》46. 小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22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