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52. 結局
2024/01/22 20:23:59瀏覽170|回應2|推薦26

《愛情小黑貓》52. 結局

>51. 愛情

愛情的結局一定是兩人一起幸福過日子嗎?妮可與阿雄朝暮相伴,無形的小黑貓仍蠢蠢欲動,總是蟄伏在側,甚至還跳上阿雄肩頭貓蹲,待著也不出聲,就這麼過了幾日,竟然造成阿雄肩頸隱隱痠疼……

完全不知道小黑貓的存在,阿雄以為自己的身體開始老了,筋骨漸漸不靈活。

 

暮色蒼茫,紅霞暗去,又過了忙碌的一天,下班之後,阿雄斜躺沙發,閱覽妮可閒時寫在日記本中的心情與小故事,一手揉著自己的肩頸,以舒緩痠疼。

妮可點燃兩盞香氛蠟燭,走過來幫忙按摩,並關心問起:「上班很累嗎?」

阿雄微微一笑:「上班根本沒什麼,累的是長官不時就問起,與妮可一同生活,是否監視到妮可有什麼異常行為?或發現妮可的任何秘密?」

妮可裝著糊塗,隨口應道:「啊?是嗎?真的嗎?反正你們長官就是不相信我,那麼,你發現什麼了嗎?」

 

「我如實告訴長官,最近發現,妮可前世是一隻老虎精,轉世後又找上我……」阿雄似乎豁出去了,心裡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然長官問不停也是煩人。

妮可大驚:「你說出這種事,長官會相信嗎?」

阿雄搖頭輕嘆:「唉!我還沒解釋完,長官破口大罵:什麼老虎精?哪有可能?這是不是網路上不知誰黑白亂寫的鬼故事?你不要拿來隨便搪塞!」

這話罵得十分貼切,妮可偷笑在心,沒敢出聲,雙手繼續幫忙阿雄按摩肩頸。

 

 

沉靜了一會兒,阿雄心情放鬆了些,才開口:「我決定不當警察了,我不想繼續監視妳的這種工作,已經遞了辭呈。」

妮可滿臉訝異:「啊?是嗎?真的嗎?你不當警察了,那要做什麼呢?」

阿雄回答:「我可以去應徵私人保鑣或偵探啊!今天已經有人找我去面試了。」

妮可又是訝異:「哦?真的嗎?這麼快?面試的結果如何呢?」

 

阿雄搖搖頭,卻說:「面試很順利,薪水很高,還有私人的健身房、游泳池等等可以鍛鍊自己,保持身手,讓自己隨時可以出任務。目前我會被派到觀測小組,負責小隊行動的觀察與監視,他們覺得我的洞悉能力不錯,應該足以勝任這方面的工作,這算是行動小組的支援單位,危險性相對比較低。另外……我還被指派一項特別任務……」

 

枕邊人不當警察了,當然是好事。妮可點點頭,眼眸發亮,高興著:「聽起來是非常不錯的工作哦,那麼,你還被指派什麼特別任務呢?」

阿雄不由得一嘆:「唉!面試的那個人竟然說,特別任務只是如往常一般,待在妮可身邊,看看妮可,是不是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這讓我覺得非常奇怪,便直接問:『聽你這麼說,像是在監視妮可?』那個人居然直接說,對!」

 

「啊?監視我?」妮可面露疑惑,心有所想,雙手便忘了按摩。

阿雄繼續說:「所以我又問了,咦?我就是不想監視妮可,才毅然決然辭掉警察的工作,怎麼你們又要我幹這種事哩?」

 

臉上疑惑未消,妮可瞇著雙眼,望著阿雄。難道,監視妮可成了一種流行?

阿雄揮了揮手,學著面試那個人的嘴臉說話:「那個人這麼揮揮手,懶懶說著,你們就是,每天依舊正常幸福生活,你可以保護妮可,別讓她遇到壞人就好啦!我就直接回答那個人,我怎麼有一種感覺,你們這樣比較像是壞人!」

妮可聽了呵呵一笑,好奇問:「然後呢?那個人怎麼說?」

阿雄搖了搖頭:「那個人有些惱火,不耐煩說,我這樣怎麼會是壞人呢?這工作可以讓你好好陪伴在妮可身邊,你也不要胡亂變心就好,你要不要跟妮可說清楚這事情也隨便你,就這樣了!面試結束,請你明日開始上班。我就是你的隊長,之後工作方面,有任何不明白,就直接找我。」

 

「隊長?」妮可察覺不對,便問:「咦?那隊長是不是一位身材高大的黑人?」

阿雄坐直了身子,驚訝回答:「是啊!妳怎麼會知道?這位隊長是一個大老外,其實他在喉嚨這處,用了相當精緻小巧的即時語音翻譯裝置,感覺起來很先進,對話溝通上也算順暢,不過,說話的斷點似乎有些問題。」

 

「我就知道!這位奇怪的隊長……」妮可兩眼骨碌一轉,小心問起:「那麼,你明日會開始這工作,對吧?」

這位隊長親口承諾過,不會再干擾妮可本人了。但是,並未承諾,之後不去干擾妮可身邊的人,沒想到這麼快就藉機找上阿雄。對於這位說話奇怪的隊長,妮可內心已無奇特的排斥感或任何芥蒂。

 

阿雄低著頭,臉上些許猶豫:「我也不知道,應該會吧!但是如此奇怪的工作,該不會是哪傢伙在幕後安排?難不成是躲不開的結局?人生一直監視妮可,感覺像在吃軟飯,似乎沒什麼成就感。」

妮可噘嘴想想,緩緩伸出一手指,示意阿雄靠過來一些,再靠過來一些,冷不防湊上前去,俏皮給了一個吻,笑盈盈問:「這樣,你有成就感了嗎?」

 

臉上十分開心,心中百感交集,阿雄愣愣舔了舔嘴上唇香,不知如何回應。

 

 

 

《愛情小黑貓》0. 紅線(上)

 

《愛情小黑貓》27. 密談

《愛情小黑貓》43. 隊長

《愛情小黑貓》26. 紅塵

《愛情小黑貓》0. 紅線(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272383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3 09:34
感謝賜貓!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2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