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46. 小說
2023/12/08 12:08:00瀏覽191|回應0|推薦28

《愛情小黑貓》46. 小說

 

>45. 證據

小黑貓是跟在身上的無形貓靈,

 希望別再毀了我的愛情。

小小黑貓明明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寵物,

  居然還有人會搞不清楚這兩隻?

 

一張紙,幾行字,簡單真切書記了心中百感,這確實是從妮可的日記本所撕下,核對字跡之外,如果誰再去對合日記本上紙頁之間的撕痕,也能證實這白紙黑字與妮可脫不了關係。

 

紅塵美好深深刻在心底,不能告訴任何人的秘密被警方從垃圾袋挖了出來,讓人百口莫辯的證據落入對方手裡,還遭初見的陌生人大剌剌讀出來,妮可內心波瀾翻湧:「該死!居然有人如此不要臉,偷偷從人家丟掉的垃圾中搜出這東西……我的人生怎麼會弄成這樣?小黑貓的事情會因而曝光嗎?該怎麼辦呢?」

 

隊長讀完將紙上字跡向著妮可,得意洋洋之笑讓妮可窘態畢露,感覺差勁透了,皎潔月光照亮了那字跡,彷彿月光也在笑,清冷微風吹掠過那字跡,彷彿微風也在笑,一時之間,彷彿世間萬物皆發笑,冷眼笑看妮可要如何辯駁。

 

妮可不露神色,竟厚起臉皮辯稱:「那又沒什麼!我只是在……寫小說,那一張只是記載小說大綱的便箋。」

隊長噗哧笑出,神氣轉過身,慎重收好這白紙黑字之後,一派輕鬆問起:「哦?寫小說?那麼,妳的小說寫出來了嗎?能不能讓我看看?」

妮可厲聲回嘴:「當然沒有,寫小說哪會這麼簡單!想看,你得慢慢等!」

 

隊長聽了頻頻搖頭,又摸了摸下巴,似在自言自語:「總之,這一張紙證實了妮可小姐與小黑貓之間確實有所關聯,我們之前一直搞不清楚,這小黑貓會不會是什麼不為人知的代號?或是什麼謎樣的神秘組織?哼!現在居然又多了一種可能,原來小黑貓是一種小說?妳剛剛說的話,我想,我會認真列入參考。」

妮可撇開頭,沉默不語,懶得理會這位隊長全然摸不著頭緒的推想。

 

隊長又一番自言自語:「小黑貓是小黑貓,小小黑貓是小小黑貓,原來如此……原來真是如此,若非親眼見識過妳的本領,小黑貓這小說還真是讓人看不懂。」

妮可口氣不耐:「我是我,阿雄是阿雄,你們有事情不直接來找我,把阿雄抓來這兒要做什麼?」

 

「妳不要急,我會慢慢回答妳所有問題。」這隊長找了張椅子坐下,揉了揉自己脖子,繼續說:「我們到底知道了什麼事情呢?之前我們尋遍了與巨大貓爪相關的線索,查到妳這個案子十分可疑,卻沒有任何人證,也沒有什麼物證……」

「不過,直接找上妮可實在太過危險!今晚發生的這一切也證實了我們的顧慮,所以,當我們得知阿雄將住院檢查時,認為這是絕佳機會,可以在不驚動大家的情況之下,先了解妮可身邊的男人究竟知道多少,妮可與貓的秘密?」

「剛剛透過深度催眠,鬼仙才從阿雄失去的記憶片段中問出,原來妳是小黑貓流的女殺手,飄柔絕妙的招式、無影無形的刀勁,遠遠在龍三之上。妳曾經在樓下的空橋長廊打敗過龍三,但是不知為何?阿雄那段記憶全被抹去了……」這隊長所言,只是阿雄信以為真之記憶。

 

妮可心中又暗罵:「該死!又是小黑貓流?沒事問出這種沒用的東西要幹嘛?」小黑貓流只是妮可為了應付龍三,臨時胡謅的說法,無意之間被阿雄聽見而造成誤會,現在又被這隊長挖出小黑貓流之事,不知還會搞出什麼天大誤會?

隊長並未察覺妮可心思,自個兒認真講:「這位龍三是一個有夠難搞的傢伙,為錢辦事,過去多次破壞我們的任務,前陣子卻突然銷聲匿跡,不再困擾我們,真沒想到,就是被妳解決了。剛剛一問出這件事,我們的人一致認為,妮可小姐無疑會是我們志同道合的朋友。」

 

「志同道合?」妮可滿臉狐疑。

這隊長眼神堅定,點頭豪語:「說實話,我們並不是壞人,請妳相信我,我們的團隊是……」

妮可揮手急喊:「停停停……我完全不想知道你是誰!你這樣好像跑錯故事了,我渴望的小說故事明明只有愛情相關的部分,可以的話,請你可以自行消失了。對了?剛才你自己不是說了?任務已經結束、人員就地解散,你自己身為隊長,就應當以身作則,趕快回家去了啊!請不要在這隨便擾亂人家的心情。」

 

隊長臉上狐疑了,莫明其妙被妮可嘮叨一頓,不過這隊長仍不死心,試圖好言相勸:「說實話,必要時,妳的特殊能力不但可以拯救地球,為了全人類……」

妮可不客氣插嘴:「少來了!拯救地球那些跨大的劇情都是電影亂演,地球根本不會發生什麼大事,想騙我?」

 

隊長從桌上拿起一份檔案夾,侃侃談起:「說實話,妳應該知道,不久之前,跟在妳身上的神祕小黑貓……阻止了一顆小行星墜落地球,若非如此,妳跟我,現在也無法在此對話了,不是嗎?那顆小行星的代號是天殺,質量規模與撞擊力足以毀滅人間,我手上這是完整的檔案,願意的話,妳可以拿去看一看。」

 

妮可眉頭一皺,回憶起之前那段恍恍夢境,自己至今依然無從判斷,小黑貓調皮撲到天上那過程是否真是如此?所以並未放在心上。

隊長這麼一說,還拿出煞有這一回事的檔案夾,證實了真有其事,原來,調皮的小黑貓真的拯救了地球,而非亂抓飛過天上的蝴蝶而已。

 

妮可不願意被這隊長說服,更不想人生多惹事,只好板起臉孔,無理強辯著:「那……那又干你何事?」

隊長揉了揉自己眼皮,不禁一番感慨:「妮可小姐!說實話,那次攔截天殺的行動失敗算是我的責任,是我這一生……最嚴重,也難以彌補的過失,若不是妳那什麼小黑貓神奇魔力,在緊要關頭及時出現,我們美麗的地球已經……」

 

說到這兒,隊長的話聲漸漸哽咽:「說實話,我的內心從未感到如此無助絕望,人類又是無比渺小,地球真要陷入無盡黑暗……直到天殺彈出了大氣層,我的心又從黑暗深淵被救起,眼前重返光彩斑斕,世間依舊溫情美好,這簡直如同……愛情了!」

「愛情?」妮可疑惑發聲,心跳怦怦,慌忙撇頭掩嘴。

難不成?這位隊長……

 

 

《愛情小黑貓》47. 承諾

 

《愛情小黑貓》26. 紅塵

《愛情小黑貓》39. 天殺

《愛情小黑貓》24. 流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13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