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49. 日記
2023/12/28 20:23:00瀏覽204|回應1|推薦35

《愛情小黑貓》49. 日記

 

>48. 內心

車窗外,閃爍霓虹飛快掠過眼前,不斷流逝。內心裡,彷彿也有什麼不斷掠過,飛快流逝,似乎是徬徨、無奈、遺憾、躲藏、期盼……混合一氣的光影?

龍十三在一旁開車,眼神專注路前,車內靜默。外界流光波動,心若跟著浮動,怎麼能開好車子呢?天下變幻,唯心不亂。這是龍十三隨父修習的基本功。

 

小小黑貓蜷成一圈黑黝黝的毛絨圓毯,窩在妮可的大腿上睡著了,貓咪睡著時,貓尾巴仍會一扭一扭,到底要睡不睡?

妮可的手指輕輕逗弄著小小黑絨貓尾,按捺不住的究竟是小小黑貓的調皮尾巴,或是自己的心呢?

 

一路無事,順利回到自家,這一夜,妮可睡得十分深沉,柔和月色如薄霧般壟罩世間,照出了每個人真實的內心。

朦朧恍惚,熟悉的日記本出現眼前,清冷微風拂面而來,輕輕吹掠過幾張頁紙,皎潔月光照亮了日記上的字跡,妮可靠近望一望那上頭,顯然全是自己親手寫下的心情。

 

小黑貓是跟在身上的無形貓靈,

希望別再毀了我的愛情。

小小黑貓明明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寵物,

居然還有人會搞不清楚這兩隻?

 

阿雄是我的愛情,

溫柔輕撫深深滋潤了我的心。

 

龍三也是我的愛情,

如此悠遠的感應如何摸得到我的心。

 

隊長也是我的愛情,暢懷吟詠如詩,神蹟七彩繽紛,溫柔暖暖舒心。

居然還有人會搞不清楚……

 

  

揉揉雙眼,妮可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後頭多出來的那幾行字太詭異了,怎麼可能是自己的字跡?這是怎麼一回事?什麼時候又寫了後面那幾行字?

實在看不下去,妮可伸手用力一撕,卻發現自己這手變成了小黑貓的爪子?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眼睜睜望著自己的字跡,妮可氣惱大罵:「居然還有人會搞不清楚……什麼啊?究竟是什麼人?給我亂寫日記本?」放聲怒吼,驚醒了自己也嚇出一頭汗,矇矓睜眼,窗外天色微亮,殘雲疏落。

 

一夜好眠卻被夢境中日記上的字跡嚇醒,這樣的怪夢究竟揭示了什麼?

初醒之際,腦中混沌,意識仍徘徊於夢幻與現實之間,妮可非得親眼確認一下,掀去棉被,翻身下床,拉開抽屜,找出日記本。

自己寫了小黑貓的那一頁早已撕去,並且丟入了垃圾桶,還被不要臉的人偷偷從垃圾袋中搜出,遭人收去當成證據,夢中所見那亂寫的字跡根本不存在。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境反映出一個人真實的內心,不承認、不喜歡或不願意面對的事情可能躲去一個人的潛意識,夜半悄悄在睡夢中橫行。

先到浴室洗個熱水澡,沖掉一頭冷汗,再泡一杯咖啡,慢慢啜飲,妮可心情平靜之後,剛才的夢境也從腦中消逝大半。

然而感覺還深深留著,妮可心底明白,夢中日記本浮現出來的字跡非但不虛幻,更赤裸裸揭示自己無可置辯的真相!

 

 

《愛情小黑貓》50. 斷線

 

《愛情小黑貓》26. 紅塵

《愛情小黑貓》30. 拜師

《愛情小黑貓》47. 承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202635

 回應文章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2/29 13:56
以前遇過陌生地方的黃花貓在我腿上磨蹭撒嬌,那已經令我覺得奇妙,通常貓都是神經質地堤防人類。而在前幾年,鄰居店門口出現一隻剛剛成年的黑貓,我不相信人們口裡說的"貓有靈性",但是這一次神魂被撩撥,這太神奇了,雄黑貓使盡渾身解數對我放電,用聲音、眼神、複雜的肢體語言,轉動身體搖頭擺尾,只是為了討食,這個很有敬業精神的小野貓,牽動我的神經,但很快的我發現野貓就是野貓,吃完美食屁股拍拍走人了,彼此毫無關係,貓咪的哲學。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3-12-29 18:18 回覆:

呵,貓總是神出鬼沒,貓想怎樣就怎樣。家貓也會吃完美食屁股拍拍走了,感謝來訪,送上睡著的小小黑貓!

小小黑貓蜷成一圈黑黝黝的毛絨圓毯,窩在妮可的大腿上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