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30. 拜師
2023/07/14 20:23:00瀏覽141|回應0|推薦27

《愛情小黑貓》30. 拜師

>29. 檢查

局長辦公室內再度密談,辦公室門外,有人偷聽到阿雄幾近翻桌的語氣:「妮可身上沒有任何傷口,鑑識科那一群蠢蛋全部搞錯查案方向了,而且……竟然……害得我幹出這種難以啟齒之事,唉!搞什麼?查案烏龍可以到此為止了吧!」

 

「所以,你們目前已經擁抱、親吻?還是……怎麼了嗎?」長曖昧的問聲。

 

阿雄還笑得出來:「呵呵!局長,這一題與現在的案情無關了吧!妮可就是無辜的受害者,她身上既然無傷,那現場的血跡當然是有人搞鬼,再清楚不過了!」

局長不知又說了什麼,聲調轉而十分低沉,一群人蹲在門外,偷聽不出來。

阿雄爽快回答:「嗯,我自己知道,我是一名好警察,該做的事情就認真去做,不該做的或不該說的,那就免了,呵呵!」

門突然打開,阿雄走了出來,圍在門口偷聽的人趕緊散去,臉上裝著沒事。

 

阿雄輕輕啐了一聲,但腳下未停,步履輕快,心情似乎不錯,沒去計較一大群人蹲在門口偷聽之事。

 

 

「小黑貓舔」能奇效治傷,抹去人腦記憶,又幫妮可順利逃過這一關。

不過,根據阿雄的說法,妮可已知警察對自己有所懷疑,或許還不會輕易放過,近日之內,仍得小心提防,千萬別露出貓腳,就怕警察那邊不知又派了誰,躲在不知何處偷偷監視著。

這想法讓妮可變得疑神疑鬼,出門或回家之時,總忍不住左瞧右瞧……

 

這日,妮可牽著小小黑貓出門走一走,回家開門之時,忽覺身後落下一個黑影,卻悄然無聲,妮可心裡揣想:「小黑貓怎麼會在大白天現身?膽子真大!」

回頭一望,眼前站著一名光頭硬漢,額頭高聳,目露精光,身上卻沒揹刀。

 

妮可不客氣問:「竟然會是龍三?怎麼了嗎?你又想來殺我?」說時腳步一跨,邁開架式,準備隨時一手抓去,了結這個危險人物。雖然龍三曾經說過,不會殺手無寸鐵之人,但此時妮可手中握了一把一寸長的鑰匙,或許不算手無寸鐵。

 

龍三急忙搖手:「不是,不是,我已是手下敗將,也親口答應過妮可,不再殺人也不幹壞事了,我豈是食言之人!」這個人剃去頂上所有毛髮,成了一個光頭,之前在醫院空橋長廊與妮可對戰,遭受畢生嚴重打擊,或許還未能釋懷。

 

妮可略略點頭,卻仍不敢鬆懈,皺眉又問:「龍三先生躲在附近監視我嗎?」

龍三又搖手,一陣吞吞吐吐:「不是,不是……我心裡頭……有一件事情,非得親自問一問風采迷人的妮可……」

看他欲言又止,眼神靦腆,妮可心一驚,卻問:「難道你愛上我了?不會吧!」比武落敗之人反而愛上對手,這事不無可能,亦增添些許浪漫。

 

龍三再次急忙搖手:「不是,不是!妮可小姐如此美麗,出刀飄柔又瀟灑,令人傾心,不過,我心中已經有人了,不可能再愛妳!其實,我是想……」

如此直言說不,害妮可斷了綺思幻想,妮可臉上一沉,口氣帶著不耐:「你有話就快點說吧!不要扭扭捏捏的,這樣不像個大男人!」

 

龍三雙腳彎倒,端端正正跪在妮可的面前,伏地磕頭拜道:「我想拜在小黑貓流門下,求妮可小姐,不!求妮可大師指點門徑!」

妮可吐了吐舌頭,嚇出一頭冷汗,全怪自己胡亂說話才引來眼前這般尷尬,慌慌大喊又刻意壓低聲量:「我不是妮可大師啦!龍三先生請不要這樣叫我,拜託!你別跪在這兒,讓人看見不是很好,我敬重你是條漢子,不需如此多禮……」

龍三雙手一推,身子離地而起,仍是站得端端正正,改成拱手致意:「失禮了!好!我知道了。」

 

兩人對眼相望,龍三拱手不動,妮可歪著頭問:「怎麼了?你還有什麼事嗎?」

龍三臉上誠摯,仍是拱手:「請妮可姊指點門徑,我想拜入小黑貓流。」

妮可滿面愁容,不停搖手,一時竟想不出該說啥藉口來應付這個難纏傢伙。

龍三拱手躬身:「為什麼不行呢?真心拜託妮可姊,請讓我拜入門下。」

 

妮可連連搖手又頻頻搖頭:「不可能收你啦!我也不是什麼妮可姊,請龍三先生不要這樣胡亂叫我,你年紀一定比我大上很多!千萬不要把我叫老了……」

龍三拱手抱拳,臉上似乎失落,低聲探問:「不可能收我?為什麼呢?難道……小黑貓流不收我這年紀的入門?」

 

妮可搖手一嘆:「唉!不是這樣的啦!跟你的年紀沒關係,我該怎麼說才好?」實在令人煩惱,妮可急得跺腳,該不該跟這傢伙說出實情,好打發他走?

龍三臉上更顯失落,再猜:「還是……小黑貓流只傳女流?所以不能收我?」

妮可眼眸一亮,隨口打發:「對啦!對啦!你自己知道就好,真的不可能收你。」

 

龍三眉宇一揚,臉上陰霾隨即掃去,拱手過頭相告:「好!真失禮!我知道了,再會!山高水遠,千萬保重,我將入關修行,一年半載之內,不會再來打擾。」

這傢伙還算拿得起,放得下,獨然轉身而去,邁步豁然暢懷。

妮可吐了口大氣,只小聲說:「很好,很好!」這當下完全不敢說再見,就擔心龍三這傢伙沒事又找來,再提拜師之事。

 

 

過沒幾日,妮可牽著小小黑貓出門散步一大圈,回家開門時,才剛取出鑰匙,又察覺身後悄然落下一濛渺黑影。

未轉身,妮可即扳起臉孔,不客氣大罵:「龍三啊!你這怪傢伙怎麼又來了呢?不是山高水遠?一年半載不會再來……」

回過頭,卻是看到一名年輕女子,姿容俏麗,穿著運動短衫、短裙、布鞋,一身白淨,還揹了個黑色長包裹。

妮可摀著自己嘴角,低頭致歉:「抱歉!我認錯人了,真是不好意思!」

 

眼前這位年輕女子站得端端正正,笑容甜蜜,卻拱起手說話:「也不算認錯人,妳好!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龍十三。」

 

妮可萬分疑惑,這年輕女子悄然落下的身手就如龍三那樣,卻是一身白淨,姿態柔美,不知與龍三那個怪傢伙是什麼關係?

 

 

《愛情小黑貓》31. 風範

 

 

《愛情小黑貓》20. 貓舔

《愛情小黑貓》23. 刀光

《愛情小黑貓》24. 流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58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