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31. 風範
2023/07/22 20:23:00瀏覽228|回應0|推薦34

《愛情小黑貓》31. 風範

>30. 拜師

「龍十三?」妮可瞪大了眼,不禁連問:「龍十三?難道……妳是龍三的妹妹?竟然會這麼年輕?龍三派了妹妹來找我又要做什麼?該不會……」

龍十三臉上笑得更甜了,話聲細柔:「不是的,我是龍三的女兒,我父親希望我務必要過來……」

 

「妳居然是龍三的女兒?天啊!」妮可瞠目大驚,忍不住打斷人家說話,自顧自問個不停:「這怎麼可能?龍十三小姐幾歲了?龍三今年究竟又是幾歲呢?」

龍十三眼睜睜,笑盈盈,一愣之後,照實答了:「我今年十九歲,我父母在二八年華之時有了我。妮可小姐呢?看起來也是十分年輕呢!」

 

「怎麼會呢?」妮可心裡暗暗盤算,十九歲加十六年,龍三今年才約莫三十五?或許那怪傢伙一生在刀口上舔血,不知歷經多少滄桑,以致容貌蒼老許多。

妮可不敢置信,氣惱嘟噥:「天啊!怎麼會這樣?我的年紀居然高過了妳父親,之前還要他千萬別把我叫老了……真是可惡!咦?不對,龍十三小姐,我比較老這件事絕對不可以告訴妳父親!年紀上輸給龍三,令人太不甘心了!」

 

龍十三掩嘴微笑:「妮可小姐請放心,不管我知道了妳任何的事情,沒詢問過妳的同意,我不會告訴別人,包括我爸也是。」龍十三這女孩子的話聲溫婉甜蜜,讓人聽了心生好感,自然而然就相信她所說的。

妮可回以一笑,忽一個心血來潮,也主動示好:「龍十三小姐,我想我們可以當朋友吧!請進來我家說話吧!」

 

龍十三臉上詫異:「朋友?不是哦,我剛剛的話還沒說完,我父親只希望我務必要過來拜入小黑貓流門下,我應該將妮可小姐當成師父才是。」

 

「師父?別鬧了!我又沒大妳幾歲,我們是同輩,妳爸的臉真臭老!」妮可望望左右,似乎就怕被龍三聽到這話,手一攬,將龍十三拉進門內,兩人笑聲格格,無疑仍在笑著龍三臉老之事。

 

 

 

天邊綣染緋紅雲彩,窗外暮色蒼茫,妮可泡了一壺咖啡來招待客人,龍十三端端正正鞠躬之後才緩緩坐下,將揹著的黑色長包裹橫放在桌邊。

「這是什麼呢?」妮可好奇問了,一邊輕鬆啜著咖啡。

 

龍十三輕嘆一聲,緩緩道出:「我父親最近跑來找我,將這一把長龍刀交給我,他說,他太過不自量力,差點兒毀去了這一把好刀,他深深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所以決定讓我保管了,妮可小姐想看一看這把長龍刀嗎?」

 

妮可點點頭,輕輕放下手中的咖啡杯。

龍十三翻開包裹,兩手十分慎重,將長龍刀徐徐抽出刀鞘,交在妮可的手上。

 

妮可之前拿過龍三的短刀,使起來已覺得些許沉重,此時這把長龍刀拿在手上,當然感到吃重,起身站穩腳步,兩手使勁舉起,慢慢耍了兩轉,不客氣地抱怨:「這個實在不適合我,耍起來有些……難過,咦?這上頭的細緻龍紋如此漂亮,卻不知被什麼人刮花了?真是有夠惡劣!怎麼會弄成這樣呢?」

龍十三淺淺一笑,從妮可手上接回長龍刀,橫在眼前,想了想才開口:「我父親就這般拿著長龍刀,一邊嘆氣一邊告訴我,妮可小姐僅以無形刀勁便打得他毫無招架之力,這一把得來不易的寶刀算是被他自己毀了。我父親說著說著,簡直快哭了出來,我記憶之中,不曾看過他眼眶滾著淚珠……」

 

妮可皺起眉頭,屏息凝視,刀刃上浮刻的精美龍紋傷痕累累,簡直成了碎龍刀!原來那全是「小黑貓爪」的銳利爪痕,或也可以說是妮可出招所刮花的。

暗暗搖頭,妮可內心反省著:「看來小黑貓爪不宜再使,不只傷了人,還把如此精美的寶物刮花成這樣子!」

龍十三繼續說道:「在我十三歲時,我父親就開始慢慢教我使刀,不過,這一次他把長龍刀交給我,卻說他所領略的刀法根本不值一提,要我務必來這裡找妮可小姐,希望我可以拜入小黑貓流門下,一窺堂奧才是正途。」

 

妮可暗自後悔那日胡謅了「小黑貓流」之事,後續餘波至今仍無法止息,撓了撓自己頭髮,眼前只能打哈哈:「哎呀!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說得明白,總之,請妳當成世界上根本沒有小黑貓流這一回事吧!」

龍十三眨了眨眼,試圖領會妮可所說這話,隨即拱起手:「是的!遵命,真正的高手心中無名無利,是嗎?」

妮可又打哈哈:「對了,對了!大概就是這樣了。」

龍十三收刀入鞘,雙手將長龍刀收入長條包裹,嘴上似有訴不完的欽羨:「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像妮可小姐這般風範,真正的高手卻如常人隱於世間,真可謂神龍不見首也不見尾的境界。」

 

妮可有些心虛了,口氣上愈加客氣:「啊?是嗎?千萬別這麼說,我真的沒大妳多少歲,哪來的什麼風範?」

龍十三心裡實在不明白,父親明明被這一位美艷的小姐打得毫無招架之力,然而談吐之間,妮可完全不露鋒芒,僅是一位美貌動人且毫無傷害力的女子。

越是如此不明白,龍十三越是覺得,眼前這位妮可大師實在深不可測,甚至不得妄自忖測。

 

 

妮可突然問:「怎麼了嗎?妳心裡若是有什麼話,請不要客氣哦!」

龍十三拜倒於妮可大氣風範之下,不待多想,決心坦承:「對了!我父親一心要我多多接近妮可小姐,其實,已經找人幫忙,買下這隔壁的房子,往後的日子,我們兩人就是鄰居了。」

 

妮可正飲著咖啡,眼眸炯炯一亮:「啊?是嗎?真的嗎?這太好了!以後我若是一個人太無聊,就找妳過來喝咖啡了。」

龍十三開心點頭,不過心中仍不放棄,規規矩矩一個躬身,再問:「妮可小姐,關於拜師之事……」

妮可心中發愁,只能放下咖啡杯,裝輕鬆揮手,隨口應付:「我們就當朋友吧!反正妳之後就住隔壁,如果真的有什麼機會,或許會讓妳看看我的能耐。」

 

龍十三內心一喜,站直了身子,應道:「是的!遵命。」

妮可嘟起小嘴:「請妳不要再說遵命了啦!我們不是朋友嗎?」

「是的!遵……好的!」龍十三止住口,一時驚惶無語,薄面赧赧暈紅。

妮可見她如此羞澀,也不禁笑了,真不知龍三這個怪父親是怎麼教女兒的!

 

 

《愛情小黑貓》32. 噩夢

 

 

《愛情小黑貓》12. 貓爪

《愛情小黑貓》23. 刀光

《愛情小黑貓》24. 流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962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