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12. 貓爪
2023/02/16 20:23:00瀏覽809|回應0|推薦26

《愛情小黑貓》12. 貓爪

>11. 裝病

隔日午後,妮可被醫生趕出了醫院,人根本好好的,住院只是佔用醫療資源。

不是有個人說,必須觀察妮可是否有腦震盪嗎?

「是誰說的?誰再這麼說,我就把他打到腦震盪!」急診醫生不客氣大罵,斥喝聲在病院走廊上遠遠傳開,幾位護士一邊閃、一邊笑,急診室許多時間都在處理生死攸關之事,不容閒暇之人在此瞎說胡扯,浪費半分醫療資源。

 

妮可原本還想問:「可不可以把我打到腦震盪?我想待在醫院,等我的阿雄。」這種話當然沒說出口,在病房值班護士催促之下,妮可心雖無奈,也只能辦一辦出院手續,乖乖回家靜養,後續再來腦科門診,看腦部斷層掃描的結果即可。

 

 

傍晚之時,阿雄又到醫院探望妮可,卻撲了個空,於是直接找去妮可的住處。

門一開,一個喜出望外的可人笑臉出來迎接:「進來吧!我倒咖啡給你喝。」

阿雄直挺挺站在門口:「不用了,我不想打擾妳太久。」

妮可催促:「那你先進來吧!」

 

「我還是擔心著妳。」阿雄仍站在門口。

妮可又催促:「擔心什麼?你不是警察嗎?你可以保護我,先進來吧!」

 

妮可泡了一壺咖啡,把咖啡店的糕點拿出來招待客人,這可是阿雄帶去醫院探病的那一盒,住院時捨不得吃完,出院時當然要帶回來。

 

阿雄坐在妮可家的沙發上,突然不知自己該說什麼了,先是左手捏著右手,然後右手捏著左手,啜了幾口咖啡,靜靜等時間過去。其實就是緊張了,而且緊張到聽不進妮可在耳邊說著什麼,只覺細語呢喃,有人陪在身邊的感覺真好。

咖啡喝完了,眼前燭光搖曳,氣氛極佳,妮可的臉越湊越近,越湊越近……

 

「咦?妳家裡有養貓?」阿雄忽然將臉一撇,似乎察覺到身旁有所動靜,啟動了一個警察的本能,凝神探望左右身側。

「貓?沒……沒有啊!怎麼了嗎?」妮可說話結結巴巴,莫明地心虛。

阿雄觀望四周,從沙發站起,揉揉眼才說:「沒什麼,剛剛我以為有個貓影跳過窗邊,或許是我看錯眼。我想我該走了,妳才剛出院,要讓妳好好休息才是。」

妮可也站起身,跟在阿雄身後,一時想不到該說什麼,才好把人留下。

妮可眼巴巴看著阿雄就要走出門,不知怎地?阿雄又猛然一個轉回身,寬闊結實的肩膀好似要放膽壓將過來,讓妮可小小緊張了一下,雙手輕撫心頭怦跳。

 

阿雄卻說:「對了!說到,今天有個奇怪又好笑的事情,刑事科的法醫說起,小尾仔的致命傷,就是開槍的那一個壞人,是被大型貓科動物所抓出來的傷口,而且是非常大非常大的貓科動物抓出來的,哈哈哈……那位法醫一臉認真說出他的專業判斷,但是大家聽了都笑到不行,哪裡冒出來的貓抓哩?哈哈哈……」

 

「糟糕!」妮可聽了大驚,內心浮現一個不安念頭,不禁嚴肅問:「那法醫說,非常大的貓抓出來的傷口?究竟有多大呢?」

阿雄笑道:「哈哈哈哈……確實也有人這麼提問,那位法醫想了想,居然回答,恐怕……有大象那麼大,哈哈哈哈!大象那麼大的貓科動物哦?」阿雄笑到摀著自己的嘴:「笑死大家!我聽了真的很想罵髒話,這樣子可以當法醫?胡亂說說也不用腦子想一想,怎麼可能有這種事?這解剖報告如何寫得出來?」

 

妮可點頭裝笑,倚在門邊,臉上些許尷尬,送走阿雄後,回頭即喊:「小黑貓!調皮的小黑貓又壞了我的好事,非常大非常大的貓,一定就是這隻小黑貓了……還是?原來?在那當時?又是小黑貓救了我?」

 

妮可站在自家門口,想到呆了,懵懵回憶起那當時,不由得自言自語:「那壞人拿著槍想打我,我在危急中揮手擋去,不過怎麼可能這樣就會抓死了他?」妮可擺出自己當時的站姿,手指上雞毛銀戒的黑羽左搖右擺,眼前的這一景好熟悉,妮可腦中恍恍,連結至日前某晚,她累得趴在沙發上,好像也是這麼一揮手,便滅去了眼前刺眼的燭光。

 

「當時我這手勢一比,好像喊著,是小黑貓爪?去幫我弄……」妮可口中喃喃,盯向路旁一棵大樹,隨手揮去,不料聽得豁喇一響,眼前那棵路樹竟從腰折斷,劈劈啪啪聲中,大半截的樹叢傾倒在人行道旁,枝幹、樹葉落了滿地……

眼前這景象,真的嚇壞了妮可!

 

轟地關上大門,心跳撲通撲通,妮可腦中一片混亂,卻似乎摸懂了,雞毛銀戒,再捏起紅媒婆所教的手印,加上輕唸一聲「小黑貓爪!」如此即可催動小黑貓的神秘力量?

 

真是如此嗎?方寸亂矣,妮可只聽到自己心跳撲通撲通……撲通撲通……

 

 

(待續)13. 威力

 

 

《愛情小黑貓》1. 紅單

《愛情小黑貓》7. 銀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4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