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13. 威力
2023/02/22 22:22:00瀏覽904|回應0|推薦33

《愛情小黑貓》13. 威力

>12. 貓爪

心跳撲通撲通,妮可腦中一片混亂,顫顫縮在沙發上,閉眼一會兒仍驚魂未定,趕緊打電話給紅衣媒婆,嘮嘮傾吐:「喂!好阿婆,妳吃飽了沒?我是妮可啦!告訴妳喔,我好像遇到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了!真的真的很恐怖……」

 

話筒傳來紅媒婆親切的問候聲:「是妮可呀!妳應該還好好的吧!我看到新聞,也聽到別人說起,我已經找人問了問,我跟妳說,恐怕,那時候就是小黑貓為了保護妳,當下不得不一爪過去,連槍帶人,直接結果了那歹人。」

妮可詫異:「啊?是嗎?真的嗎?我還沒跟妳說很多,好阿婆妳就都猜到了嗎?怎麼會這樣呢?小黑貓的身手真的那麼厲害?」

 

紅衣媒婆十分肯定的口吻:「當然,當然,只能說,若是有歹人要害妳,小黑貓凶起來可不得了,歹人越兇,小黑貓的威力越大,身形變大變小對小黑貓而言,只是小事一樁。」

 

妮可問聲連連:「啊?是嗎?真的嗎?小黑貓真的那麼厲害?那……那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呢?我現在這樣出門,如果又遇到壞人,那個壞人該怎麼辦才好呢?萬一壞人不小心又……又被我怎麼了,豈不麻煩?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呢?」

紅衣媒婆回答:「咦?我不是給了妳那個雞毛戒,妳只能找時間、找地方,自己試一試怎麼辦,好讓小黑貓聽話一點。上次就告訴妳,這種事情可說世間少有,連我這個老阿婆也沒遇過,妳只好自己摸索摸索了……」

紅衣媒婆這麼說,似乎幫不了更多了。妮可求救無門,乾脆躲進被窩,期盼一覺睡醒之後,無法置信之事盡數悄悄消逝,一切回歸平靜。

 

 

 

床上半寐半醒,徹夜惶惶不安,妮可等不到天亮就翻身下床,急著出門,腦中還昏昏沉沉,獨自開車,來到一處無人的海邊,眼前風平浪靜,天將黎明。

晦暗之中,妮可伸出手,先望了望自己手掌,翻過手來,又看了看自己的手背,小指上的銀戒微微反光,繫著的紅線黑羽垂在自己白淨纖細的小指旁,隨著微風左右搖晃。

妮可看準了海邊的一片礁岩,深呼吸再深呼吸。反正此處無人,萬一等等不小心罵出什麼不好聽的話也沒關係。眼前這一件事若不好好弄個清楚,妮可根本無法好好入睡,也無法好好過自己的日子。

把手輕輕放下,又是深呼吸再深呼吸,妮可躊躇又躊躇,然後再次伸直了手臂,自己出聲鼓勵自己:「不怕!不怕!真的要來囉!真的要來囉……」

就在曙光乍現之際,妮可對準了那海邊礁石,使勁反手揮去:「小黑貓爪!」

眼前無風無浪,那礁石卻硬生生迸出刮喇巨響,揚起一陣煙塵,碎石噴落四處,海面上也濺起不少水花。待塵埃落定,礁石上清楚可見四道巨大的貓爪痕,而且爪痕極深,如鐵斧鑿削而過,比挖土機鏟過還糟糕!

「啊!真是要死了!小黑貓想嚇死我!」妮可破口大罵,雙手發顫。

反正此處是無人海邊,不小心罵出什麼不好聽的話也沒關係。

 

 

天色漸亮,這女子獨自對海吶喊:「小黑貓爪!小黑貓爪!小黑貓爪……」

直到那一處冒出海面的礁石全部被剷平,盡數化成碎石,撲通撲通,沉入海底,小黑貓的爪痕完全不留證據。

如此試了幾次,妮可漸漸摸明白了,自己對自己說:「似乎跟我揮手力道無關,而是出招的意念越強,小黑貓爪的威力就越強大,唉……真是要死了!我的人生怎麼會搞成這樣呢?難道,今後以此身手去搶包工程、拆房子嗎?不行!這事情不能讓別人知道,尤其,千萬不能讓阿雄知道,還有……」妮可呆呆站在海邊,心中一陣亂想。

小黑貓爪威力之大,堅石可破,但是,小黑貓會因而受傷嗎?

正想間,妮可隱隱看出小黑貓的背影,似乎躲在一處岸邊岩洞之下,貓爪朝上,前後微晃。妮可凝神再看,原來小黑貓伸舌頭,舔了舔自己利爪之後,便貓蹲在岸邊吹風,完全是貓自在的輕鬆樣,過了不久,小黑貓又將自己身形隱去。

 

妮可放下心,不禁笑了:「看來小黑貓舔一舔自己口水就沒事了。」

世間的貓都是如此,知道舔一舔自己貓口水即有療癒之效。

 

 

(待續)14. 感應

 

 

《愛情小黑貓》1. 紅單

《愛情小黑貓》9. 惡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449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