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9. 惡人
2023/01/26 20:23:00瀏覽1097|回應0|推薦37

《愛情小黑貓》9. 惡人

>8. 修練

「小黑貓不要玩我的紅線,小黑貓不要玩我的紅線……聽到沒?」黑羽毛隨妮可纖細玉指飄擺,眼前一盞香氛蠟燭的火光急晃,小黑貓沒回應,窗外夜闌人靜。

妮可回家試著紅媒婆所給的雞毛銀戒,漸漸用盡耐心,竟對著燭光發問:「好歹也喵一聲讓我知道吧!喵喵……喵聽到了嗎?還是我的這手勢不對呢?好阿婆教的應該就是這樣,沒錯啊?」

如此試了不知幾回,自嗨自演許久,小黑貓沒有回應就是沒有回應。

一直以來,小黑貓未曾回應過妮可,貓不理人,理所當然。

貓不理人不表示貓不聽話。

 

「小黑貓別玩我的紅線,小黑貓爪子別玩我的紅線……急急如律令,敕!呵呵,應該這樣嗎?感覺怪怪的,我又不是很急,更沒要命令什麼。」如此亂試一通,忽聽得身後簌簌有聲,妮可轉頭一瞧,原來貼在房門上的一張聯掉了下來。

玩到深夜不知幾更,銀戒上黑色雞毛晃呀晃,妮可累得趴在沙發上,眼皮漸沉,將要睡去之際,卻見有團黑影緩緩探近,又忽而一彎,黑影的前端露出了尖爪,妮可迷濛睡眼漸漸認出,那黑影似乎就是貓爪子。

她想看清楚點,又懶得起身,微微睜了眼,卻覺得那香氛蠟燭的火光太過刺眼,於是隨手指去,口裡嘟噥:「是小黑貓爪子嗎?去幫我弄熄蠟燭……」

眼前瞬間一黑,蠟燭真滅了還是剛好燒盡也不知,妮可懶得管,此時真的睏了,漆黑夜裡,睡得十分香甜,偶而夢囈幾聲:「喵喵……聽懂我的話沒?」

 

 

比起小黑貓的事,阿雄的事更難處理,無法知道阿雄他之後會否改變心意,不過妮可沒打算這麼快就放棄,她期待著,只要護好兩人間紅線不要斷,沒理由阿雄會感應不到她的心意。

每天下班,妮可開車經過路莎咖啡對街路口,就不自主將車速放緩,心內搖擺,自抒獨白,卻不敢停下車來。

「轉個彎,阿雄今天會站在路邊等著我嗎?」

「阿雄剛剛注視過來,卻又撇頭過去,明明發現了我的車,卻假裝不見。」

「你到底能裝到哪一天,才要正視自己內心真實的感覺呢?阿雄,明天見……」

 

「咦?這阿伯的機車一直靠過來,對,再靠過來,你輕輕碰一下我的車就好。」

「可惜沒碰過來,啊!騎機車的阿伯你不要逃走……」

「突然感覺有點暈,我會不會撞到路燈呢?阿雄不會狠心不來處理吧?」

 

每回來到這十字路口,在右轉彎之前,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劇情會從妮可的腦中自行冒出,如果世界上真有平行宇宙,不管走哪一條戲路,妮可恐怕已經與阿雄再度面對面,互相傾訴這數日以來的內心煎熬。

「阿雄輕輕說了聲對不起,再忍受不住,突然把嘴唇湊了上來……我……」妮可抿嘴一笑,止住自己迷茫脫口這話,她用手擦了擦嘴,神遊之心瞬時從幻想宇宙飛回車內,才發現自己車子正巧停在右轉彎專用的車道。

 

回歸現實世界,妮可才意識到後方的一輛車打了右轉彎燈,叭叭叭急響,但眼前正亮著紅燈,妮可的車佔住了最右側的車道。

「糟了!我不小心擋到別人了,咦?不對呀,紅燈右轉過去會被開紅單。」

其實不理會後車即可,但或許後面的人真有什麼天大的急事,妮可心想:「那我就轉過去好了,我又不是沒轉過,阿雄也不一定在,萬一阿雄在的話……」妮可不由得抿了抿嘴唇,腦中又閃過剛剛神遊幻想的畫面。

轉角這頭,兩位警察正等著,一位喊著:「阿雄學長,紅燈右轉,一次兩台。」隨即響起警哨聲,伸手全擋了下來。

阿雄發聲提醒:「小牛,你要當心一點!後面那台有點怪,似乎不想停車。」

妮可開了車窗,嘴微微一嘟,似乎怪著阿雄怎麼不瞧向她?

 

員警小牛看著後車,滿臉驚惶回答:「阿雄學長!我認出後面車上的那個傢伙是小尾仔,他可能……開車出來運送毒品。」

阿雄急喊:「我也認出了,我從右邊攔他,小牛,你繞左側過去,從小尾仔車子的副駕駛座打開車門,直接拔掉他的車鑰匙。」

警察辦正事,妮可卻心不在此,自行開了門,下了車,暗暗期待阿雄有所表現。

 

阿雄還算鎮定,當一般人攔住後車:「先生,你紅燈右轉違規,請先下車!」

後車上那人駛勁將車門一推,跨步站出,身材略為瘦長,臉頰生得猥瑣,左眼下一顆哭痣,這人身上揹了幾條前科,全與毒品有關,人稱「小尾仔」。

 

「先生,請你把駕照、行照拿出來。」阿雄喊。

「駕照?哇,我剛好沒有駕照。」小尾仔臉上嘻笑,左手一指,叫道:「我頭前那一台也是紅燈右轉,啊你沒有先去查一下那一台?」

正說間,妮可拿著駕照到阿雄身後,自己遞上:「不好意思,我又紅燈右轉了。」

小尾仔突然一步左移,快手搶去妮可手上的駕照,臉上仍嘻笑著:「有了,哇!我剛好又找到駕照了。」

阿雄急忙伸手,往小尾仔身上一推,但小尾仔快步退走,人幾乎站到馬路中。

妮可怒眼一蹬,火可大了,原本的好心情瞬間燒盡,大叫:「嘿!你在幹嘛?」

 

「叫聲很好聽哦!」小尾仔搖起腰臀,臉露猥褻:「我在幹嘛?我要把駕照拿給警察啊!」他在馬路中用力搖臀,也沒管大小車輛從他身旁擦身而過。

阿雄向小尾仔招手示意:「你配合一點,快站過來,把那駕照交給我!」頭一轉,對著妮可,輕聲說:「妳先回去自己車上等著。」妮可卻故意擠近阿雄,只希望能待在阿雄身邊,多一分一秒也好。

「好啊!」小尾仔點頭,表示願配合,才走近一步,便放落了手中的駕照,任其飄落馬路上。「啊!哇,我剛好手滑了一下。」他彎下身子將那駕照撿起,眉眼一抬,偷偷瞧著妮可惱怒又無可奈何的表情。

 

才站起身,小尾仔走近一小步,又故意放掉了手中的那駕照:「啊!哇,我剛好手又滑了一下。」隨即彎下身子將那駕照撿起,搖起自己腰臀,臉上得意。

妮可又大叫:「你這惡人!到底在幹嘛啊?那是我的駕照!」

面對這般招惹人的無聊舉動,其實要表現無視或無所謂的樣子,就能讓對方覺得無趣而停止。阿雄只對小尾仔招了招幾根手指,示意要他快一點,另一手輕輕地扶到妮可的背上,再次提醒她:「妮可妳先回去自己的車上,快一點!」

妮可只好順著阿雄的話,往自己車子退去,眼睛斜瞪著那臉上猥褻之人。

 

小尾仔也側眼瞧她:「咦?妳叫妮可?果然生得不錯。」小尾仔這問聲明顯不懷好意,又伸舌頭,舔了舔嘴,不知心中盤算著什麼。

妮可怒不可遏,忍不住開罵:「警察就在這,你這惡人到底囂張什麼啦?」

阿雄厲聲命令:「你快過來,把雙手放在車上,把她的駕照交給我。」

小尾仔快步趨前,右手一伸:「好啊!我把雙手放車上,駕照就先給你,警察!看清楚點,這是不是她的駕照。」

阿雄剛接下那張駕照,低頭一瞧,照片中的妮可,臉頰似乎瘦了些。

趁著這時,小尾仔將右手按在車頂,左手伸進懷裡一掏,竟多了把手槍。

阿雄大喊:「不可以!」勉力往前一撲,卻已來不及阻止。

 

「妳這個三八,去死好了!」小尾仔舉起手槍,對準妮可的臉,砰地一聲巨響,眼前硝煙四濺,妮可在危急中揮手擋去,整個人卻向後一仰,漸漸軟倒在地。

阿雄幾欲崩潰,跪下來將妮可的身軀抱起,此時的他顧不得自己身在險中,只能無助嘶喊:「妮可!我喜歡的……妮可,怎麼會這樣?我又害了我的……」

 

 

(待續)10. 剛剛

 

《愛情小黑貓》0. 紅線(上)

《愛情小黑貓》1. 紅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15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