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5. 詛咒
2022/12/30 20:22:00瀏覽936|回應1|推薦34

《愛情小黑貓》5. 詛咒

> 4. 約會

原來,阿雄想說清楚的是,兩人只這一桌咖啡與蛋糕的緣份?

妮可內心如墜深淵,真的弄不明白,一連數問:「你結婚了?」「你要養前妻?」「我是小三?」「你是同性?」「你身上某處有些問題?」「難道,你是臥底?」

阿雄一一搖頭,臥底兩字讓他不禁笑出,才張口回答:「妳還真是可愛!」

一個臥底警察怎麼會公然站在路口取締?

 

「你不喜歡我?」妮可又問,臉上無比困惑。

阿雄沒搖頭了,深深吸了一口氣,忍住情緒,慢慢闔上眼。

妮可嘴角一笑:「呵呵,我就知道,你一定喜歡我。」阿雄臉上木然,睜眼看著妮可,警察人員可能受過某種訓練,能夠掩飾自己的表情,喜怒不形於色。

妮可下巴微揚:「你一定喜歡著我,只是不敢說出口。」

 

「妳怎麼能肯定我喜歡著妳?」阿雄裝得一臉鎮定。

妮可眼露神采,堅定回答:「好吧!我就坦承跟你講了,我們之間有紅線牽著,是真心互相喜歡的。好阿婆跟我說過了,紅線若繫著兩個人,即使相隔再遙遠,也會再度相逢。」

 

「紅線?咳咳,這時代,還能相信那種東西?」阿雄搖搖頭,顯然不信。

妮可聽了有些惱火:「你不相信我所說的?」

閃避了妮可的視線,阿雄冷淡地答道:「我沒有不相信妳,我只是不曉得要相信什麼了,我也不想惹妳不開心。」

 

妮可將心一橫,瞪大了眼,裝起冷酷:「好!你看著我,說出你不喜歡我妮可,我就不再煩你了,就此一刀兩斷。」

阿雄眼睛轉了轉,腦筋依然清楚,不解發問:「妳剛剛不是說,我們之間有紅線存在,如何可以說斷就斷?」

妮可回答:「我坦承跟你講,你若真能說得出口,不喜歡我妮可,我……有方法可弄斷這紅線。」

 

沒有回應,氣氛僵硬,兩人間的靜默讓桌上的咖啡漸漸冷了。之前那位服務殷勤的女服務生不知躲到何處去了?若是有個別的聲音介入,誰來親切收個杯盤,不然哪一位客人遠遠一笑,或如剛剛掉落了小叉子,叮的一響,都能夠讓這兒凝滯至絕的凜冽空氣稍稍回暖一些。

仍然沒有其他聲音敢出現,妮可瞪大眼再提:「看著我,你說啊!」

阿雄欲言又止:「我真的……但是,妳真的不能跟我在一起。」

 

妮可柔情勸道:「我不能?為什麼呢?你不是要跟我說清楚才約在這,說吧!」

阿雄面如槁木:「為什麼,因為跟我在一起的女人,紅顏薄命,會死!」

 

妮可輕拍桌面,不客氣道:「這什麼跟什麼的詛咒?這時代,能相信那種東西?你剛剛不也這麼說?何必把事情想成這麼壞呢,還是?你之前女友她真的……」止住自己嘴巴的當下,妮可已見到阿雄眼眶微紅。

 

「我不……我不……喜歡妳。」阿雄咬牙說出了這幾字,淚珠滾落他臉上,雙眼卻如死魚黯然,堅決以鐵石之心面對妮可。

妮可愣了半晌,眼眉緩緩低垂,忽而提起包包,衝出店門之外。阿雄看了擔心,三兩步奔到店門口,只追到一棵路樹後方躲著,暗中目送妮可上車離去。

 

黯淡車內,妮可這樣安慰著自己:「或許,調皮的小黑貓已經弄斷了我們之間的紅線,可憐的阿雄……」車外紅綠燈閃爍,如過眼雲煙,急速掠過車後。

 

 

(待續)6. 憾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7992663

 回應文章

詛咒
2023/01/11 15:56
祝福您家內平安,行車安全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3-04-09 09:48 回覆:

車外紅綠燈閃爍,如過眼雲煙,急速掠過車後。

無言(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