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4. 約會
2022/12/22 20:22:00瀏覽1047|回應0|推薦40

《愛情小黑貓》4. 約會

> 3. 路口

恍恍不寧,撐過一上午,妮可無心上班,硬跟老闆請了半天的假,中午先去髮廊弄頭髮,再回家挑衣服,然後翻倒鞋櫃選鞋子,一直摸到夕陽西斜,還在鏡子前自言自語:「時間已經到了嗎?怎麼過這麼快?我還沒決定配哪雙鞋子才好……糟了!糟了!我好像要遲到了,不對!我已經遲到了,阿雄你一定要等我!」

好不容易,慌慌拎著兩雙鞋上車出發,半路上還能慢慢考慮哪雙鞋最好。

 

阿雄早已等在路莎咖啡店裡,默默看著街上人群熙來攘往,獨自啜飲。

咖啡店的路老闆眼尖,認出阿雄是這兒管區大人,卻身著便衣,守在店內窗邊,目不轉睛盯著外頭。

路老闆誤以為附近將有什麼大事要發生,心頭不免七上八下,趕緊派女店員莎莎去與阿雄噓寒問暖,並捧上頂級咖啡、幾樣糕點去招待,順便套套口風。

過一會兒,莎莎端著空托盤回報:「管區先生他說,真的沒有什麼行動在進行,只說我們的咖啡泡得很好,所以介紹朋友來喝。」

老闆聽了,兩眼骨碌碌轉,肚裡尋思,這一聽就知純粹是客套話,無從判斷是否真的沒事,於是連三問:「管區他有沒有提到,朋友究竟有幾個人要過來?何時會到?是男是女?」莎莎連連搖頭,表示管區先生剛剛都沒提到。

 

咖啡店老闆也不敢再多加叨擾,只低聲叮嚀莎莎,萬一進門的「朋友們」是什麼凶神惡煞的話,自己可要小心點!

每次店門一開,莎莎與路老闆就心頭一驚,急著抬眼,看看是什麼人進場。

終於盼到有人進門與管區大人招手,沒想到只有一位美艷女子,衣著時髦,笑臉盈盈,看不出年紀究竟是二十還三十。

放下心中大石,女店員莎莎卻更好奇了,趕緊移去路老闆身旁,低聲問:「現在這是什麼狀況呢?」

老闆回答:「我也不知道,不過那漂亮小姐臉上如此開心,兩人之間肯定有事,妳沒事就過去擦一擦桌子,偷偷聽一下他們說了什麼。」莎莎挑挑眉,點點頭,似乎也看出了一些端倪。

 

妮可還未坐定,即一臉甜笑:「哇!阿雄你已經幫我點了這麼多,謝謝你!」

阿雄微微點頭,臉上一笑即逝,淡淡地說:「請坐,這些都是要請妳的。」阿雄並未說出,桌上這些全部都是咖啡店自行拿過來請我們的。

妮可沒客氣,坐下後開始吃吃喝喝,心裡高興極了,阿雄卻只啜著自己的咖啡,沒拿叉子戳蛋糕,也沒主動開口說什麼話,就靜靜看著妮可動刀動叉。

初次約會,似乎有點平淡,不過妮可覺得能這樣子就很好了,因為她感受到阿雄的視線一直放在她身上,兩人其實還不熟悉,然而眼神透露出一個人內心的真實想法,雙方相契,不言而喻,未來幸福似乎觸手可及。

妮可未曾光顧這一家咖啡店,沒想到店員的服務十分周到,莎莎會不斷過來收拾空盤,清潔桌面,連一旁空桌也擦,並詢問咖啡是否冷了,有沒有要加點什麼。

莎莎每次皆跟老闆回報:「他們倆好像故意不在我面前說話,啥都偷聽不到。」

或許安閒靜默的感覺已到極限,阿雄開口問了:「妳說,有事想跟我說清楚?」

妮可先擦了擦嘴,理了理心情,雙頰頓時紅了,垂眼嬌聲:「我要跟你說,其實我看得到,我們之間有紅……」

這時阿雄出手示意,打斷了她的話:「請等一下,我這邊也得先說清楚。」

妮可話聲更嬌柔了:「嗯,你說,我在聽。」

 

「我承認,我覺得妳真得很可愛。」阿雄眼露深情,卻咬緊了牙根:「我忍不住不再看著妳,不過,我想我們只這一桌咖啡與蛋糕的緣份了,我好高興今晚可以這麼陪著妳,看妳如此開心,但是……出了這店門之後,我就不能再找妳了。」

 

叮的一響,鄰近空桌一把小叉子落到地上,女店員莎莎擦桌子不專心弄掉的。

莎莎整個人蹲到桌底下去撿,卻遲遲不起身,原來她扯住桌布一角,輕輕擦拭著自己雙眼,淚水簌簌滴落,卻暗罵:「渾蛋!哪有男人在約會時這樣說話……」

 

 

(待續)5. 詛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786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