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7. 銀戒
2023/01/12 20:23:00瀏覽914|回應0|推薦27

《愛情小黑貓》7. 銀戒

>6. 憾事

紅線是兩人間的姻緣套索,這一頭朝夕思念會引發另一頭心緒不寧,隔空眷念,無遠弗屆。掙扎也無法解套,心中越是掙扎,只會讓紅線的兩頭越繫越緊。

 

紅線似乎還沒斷,心頭感受到一波又一波思潮牽扯,妮可好高興。

撐過了一個禮拜,妮可前去拜訪紅衣媒婆。一見面,妮可向前撲去,先來個超級大擁抱:「好阿婆,我好想妳喔,妳怎麼會這麼忙,到處去幫別人作媒嗎?」

兩人閒聊一陣,妮可提到紅線的事,而有關阿雄的諸多疑惑卻藏在自己心裡。

 

「好阿婆,記得妳在電話中說,幫我準備了一個東西?」妮可終於問起。

紅媒婆從房間抽屜拿出一個黑檀木盒,打開後,裡頭躺了一只小小的銀戒指。

取出銀戒,紅媒婆瞇著眼,想起舊事,喃喃脫口:「這雞毛戒是好久好久以前,我外婆留給我的,真的太久太久了,我已經從年輕漂亮的女孩變成一個滿臉皺紋的老阿婆,若不是遇上妳身上的小黑貓,險些忘記抽屜裡還有這樣東西。」

妮可聽得出神,凝眸細瞧,這戒指本身並不特別,上頭亦無紋飾,只是銀戒上有一短短紅線,繫了根一吋長的黑色雞毛,不是常見的手飾造型。

 

紅媒婆把妮可的手抓來,將這雞毛銀戒戴在她的小指頭上,套得剛剛好,不鬆也不緊,妮可伸手看了看自己手掌,輕轉手腕,又瞧了瞧自己的手背,那紅線黑羽垂在纖細淨白的小指旁,隨手勢晃啊晃的,看起來多了一種古老神秘的韻味。

妮可好奇問了:「這是要送我的嗎?戴上這戒指,就能讓小黑貓聽話一點了?」

 

紅媒婆點了點頭:「我外婆身上也曾經跟了一隻貓靈,她說過,戴上這雞毛戒,那貓靈較會聽話,可能這黑色雞毛晃呀晃的,可以吸引貓兒的目光。」

妮可摸著手指上的銀戒,臉上半信半疑,又問:「哦?是嗎?有這麼好的法寶,但我要怎麼讓小黑貓聽話呢?」

 

紅媒婆皺起額頭,想了一想:「這個……我也不清楚,印象之中,我外婆那時會捏起一個手印,妳把手借我一下,先把妳手掌這麼攤平,然後用大拇指輕輕按住無名指,好像就是這樣吧!手還妳。」妮可維持著紅媒婆扳好的手印,輕輕舉至眼前,翻過來又轉過去,看得十分仔細,卻問:「然後呢?再來我要做什麼?」

 

紅媒婆的額頭擠出更多皺紋,想了又想才說:「這真的不清楚,印象之中,外婆她有時會這麼一個人待在竹林之中,捏著這手印指東指西的,口裡或許也念出了什麼,不時又斥喝幾聲,但我們遠遠聽不清楚,有時會看到竹葉飄落幾片,有時什麼也沒發生。」

妮可讚道:「哇!好阿婆的外婆這麼厲害,聽起來像道士作法。」隨即站起身,捏起手印在空中隨意比劃,口中亂念:「小黑貓不要玩我的紅線,小黑貓不要玩我的紅線……好阿婆,現在我這樣子使法,妳看小黑貓有乖一點了嗎?」

 

紅媒婆環顧室內前後,卻答:「我都沒看見,小黑貓可以自己隱去身形,連我也瞧不出那身影了,又或許跑去外面了。」

紅媒婆一眼的瞳仁上看似沾了一層薄霧,濛濛渺渺,患了白內障,視力變差了,卻因而讓她可以看到不為常人所見的事物,如男女之間紅線或鬼怪神靈等等。

 

妮可坐回椅上,一邊欣賞著自己細白的小指頭,一邊說:「哦?那我也只好自己回家再試試了,謝謝好阿婆!我還需要注意什麼嗎?」

紅衣媒婆微微聳肩,兩手一攤:「當年,我外婆只告訴我這麼多,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妳身上發生的事,世間少有,沒人能教,看來妳得自己摸索摸索。」

 

妮可點頭:「好的,不過,我怎麼能跟妳拿這東西,這是銀戒指耶!」

紅媒婆笑著:「哈!阿婆我都這麼老了,難道這東西要我帶進棺材裡啊!這東西妳拿去了才有用處,也算是緣分吧!」話到這兒,紅媒婆收起笑容,一臉正經:「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給妳這東西,之後或是一種修練,妳可能因而受累。」

 

 

(待續)8. 修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06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