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6. 憾事
2023/01/06 20:23:00瀏覽1164|回應1|推薦32

《愛情小黑貓》6. 憾事

>5. 詛咒

「莎莎,妳怎麼哭了?妳在哭啥呢?」咖啡店的路老闆細聲問。

一張又一張,濕了又濕,莎莎不知抽了幾張面紙拭淚,仍止不住涕淚交零。

路老闆取出更多面紙,又問:「他倆不是走了嗎?原來真的沒事,是我多慮了。」

莎莎忍住哽咽,將剛剛偷聽到的對話盡數說出,手中還緊緊握著方才蹲伏地上所撿起的小叉子。

「只這一桌咖啡與蛋糕的緣份」這說法太過殘忍,莎莎無法理解,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渣男在約會時說出這種話,光是在一旁偷聽的她都受不了,何況當事人?

妮可竟然在臨走之前都能強忍不哭,讓莎莎想到更是難過。

 

路老闆越聽越奇,扶著椅子坐下,低頭想想卻說:「其實那管區阿雄所說,紅顏薄命,是真的發生過,今晚來的那位小姐真是漂亮,若遇不測倒是可惜,阿雄他該斷就斷,是一個真男人!」

莎莎難以苟同,如此渣男竟然被說成真男人,心裡呸呸呸好幾聲,礙於眼前這位是她的老闆,呸呸聲只能往肚子裡吞,手上的小叉子幾乎快被莎莎捏彎了。

老闆說起故事:「之前與阿雄在一起的女人叫可美,聽別人說,也是十分漂亮。幾年前,政府掃毒掃得兇,阿雄確實跑得十分勤快,敢抓敢拚,立下不少功勛,不過呢,據傳言,那賣毒的大尾仔的貨幾乎都被抄光,想找人修理,卻不好去動警察,於是暗中找人,趁月黑風高殺了阿雄的女人,一槍斃命,香消玉殞。」

 

「香消玉殞……」莎莎忍不住打岔:「老闆!人家已經被殺了,你不用講得如此詩情畫意吧!你又不是在說書?後來呢?阿雄若是個真男人就該出來報仇。」

路老闆沒理會,繼續說:「大尾仔這一招確實夠狠,其他員警因此嚇得不敢抓得太緊,不然誰會知道,何時又月黑風高,自己的愛人也跟著香消……」莎莎故意打岔:「喂!老闆,阿雄他報仇了嗎?」

 

「這打擊太大!阿雄他心灰意冷,幾乎成了廢人,經過快一年的心裡輔導才慢慢恢復員警勤務,不然以他的功勞與資歷,哼!怎麼會跟一個菜鳥員警站在這路口取締違規呢?這也是我打從心底佩服阿雄的地方,他肯進門光顧我這家店,一定盡情招待。」路老闆自顧自說著。

 

「老闆,阿雄他到底報仇了沒?」莎莎不耐煩又問,手上的小叉子已舉到眼前。

「沒有……」路老闆噘嘴搖頭,一句話未乾脆說完。

「什麼!沒有……到底沒有什麼啦?」莎莎發怒了,臉上還掛著淚痕。

「沒有證據,不知是誰開槍,不知是誰主使,這兇案的線索只有從死者顱內取出的一顆彈頭,驗過了彈道痕跡,至今仍比對不到兇槍,成了無頭公案。」

莎莎極怒,手中的小叉子往桌上一插,大叱:「什麼!剛剛不是說有個大尾仔,肯定就是他主使的,或根本就是他開的槍啊!為什麼不直接抓來槍斃了?」

 

路老闆淡淡地說:「莎莎,所以我說阿雄是真男人,妳才聽我說故事而已就已經氣得不得了,何況當事人自己就是警察,不可能沒證據就亂殺人,大尾仔早不知偷渡到哪去了,根本找不到人、根本尋不到凶槍,想報仇的澎湃熱血如何能消?只能讓時間來慢慢冷凍這一切,一個人能夠走出這樣悲慘過程,真的不容易啊!而人生再度有機會,真男人會特別小心,絕對不會讓憾事再次發生。」

 

莎莎問:「什麼跟什麼啦?要怎麼做才不會讓憾事再次發生呢?」

路老闆從椅子站起,帶著豪氣回答:「咦?妳剛剛不是偷聽到了,阿雄這真男人該斷就斷,那位漂亮小姐別跟阿雄一起就不會發生憾事了,啥麼『只一桌咖啡與蛋糕的緣份』這臺詞?世間竟有這種事,莫明其妙,不知誰想出來的?咦?之後妳若看到阿雄進店,就幫我像今天這樣好好招待哦。」路老闆說完便去忙了。

 

莎莎搖搖頭,一時無法苟同,自個兒細聲嘀咕著:「我比較佩服妮可,她若再來,我一定泡最棒最棒的咖啡請她喝,還要請她吃很多很多蛋糕,什麼只一桌緣份,才一桌而已?那咖啡還是我端出去的咧,阿雄真是小氣死了!呸呸呸……」

 

 

(待續)7. 銀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037028

 回應文章

寫作愉快
2023/01/10 17:46

怎樣的憾事?可是你的真實人生遺留的憾事!

祝福!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3-01-11 08:00 回覆:
憾事?可能是之後某一週會來不及貼出續文吧,希望不要發生……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