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8. 修練
2023/01/20 20:23:00瀏覽867|回應0|推薦20

《愛情小黑貓》8. 修練

>7. 銀戒

話到這兒,紅媒婆收起笑容,一臉正經:「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給妳這東西,之後或是一種修練,妳可能因而受累。」

紅媒婆一番話,讓妮可不禁跟著正經起來:「哦?一種什麼樣的修練?好阿婆,妳講得好嚴肅哦。」

 

紅媒婆撫了撫妮可的手,緩聲解釋:「剛剛說了,妳身上發生的事,世間少有,世人與神靈鬼魂本屬不同法界,各不相干,然而若有因緣際會,也曾有人跨越了這界線,與其互有關聯糾葛,這是常人難以超脫的境界,有的人一生潛心摸索,修練許久,才得以突破這第一步,卻也有人不知不覺就過了這一關呀!」

 

妮可聽得霧煞煞,竟問:「哦?什麼這一關又那一關的?我很少碰電玩。」

紅媒婆笑了:「哈!我不是講電玩的那種破關,我是說,妳與小黑貓的牽連就是一種關卡,妳這樣算是不知不覺就突破其他人苦苦修行才到得了的成果,有這樣的貓靈跟著妳、保護妳,妳習慣了,覺得沒什麼,不過別人可能難以入門,他們修練一生都到不了妳這樣的境界。」

妮可聽得有些呆了:「我不是很懂,但感覺……就像是有人玩電玩,但是怎麼玩都過不了,而我沒玩多久,就直接保送破關了,是嗎?」

紅媒婆又笑:「哈!妳這樣理解也算對,人生與電玩,結束之後或也沒啥分別。電玩要認真玩才會是好電玩,人生也要認真過才會是好人生。」阿婆的話觸動了妮可心底,隱隱約約讓她想起,與阿雄之間的愛情,自己又該如何認真面對?

 

「我若學會如何使喚小黑貓,能讓小黑貓抓掉阿雄與我的紅線,結束一切嗎?」妮可心裡如此想著,眼前彷彿回到自己衝出咖啡店那情景,不經意間,在紅媒婆的面前嘟囔脫口。說是這麼說,但可遇不可求的紅線姻緣,怎捨得親手斷了?

 

紅媒婆聽了一驚,直問:「怎麼了?妳怎麼會想自斷紅線呢?」

妮可只好說出最近的事情:「阿雄是我遇到,我喜歡的男人,不過,我隱隱感覺得到,紅線的那一頭,他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不想讓我跟他牽扯一起。」

紅媒婆問:「那麼,是阿雄說,要妳斷了紅線,還是妳自己說,要斷了這紅線?」

 

妮可心間躊躇,有些癡了:「是我,不,是阿雄,不!應該是我,可憐的阿雄……他根本不知道小黑貓的事,我要不要先跟阿雄坦承,我的小黑貓有這本事呢?」

紅媒婆搖了搖妮可,柔聲說著:「妮可,沒料想到,妳這麼快就面臨了新關卡。阿婆我剛剛所說的修練,或許也有妳自己在心性上修練的意涵。」

妮可恍恍凝思,仍一臉莫明:「嗯……聽了不是很懂耶,不,不對,好阿婆,我坦承跟妳說,什麼心性什麼關卡的這些,我真的全部聽不大懂。」

 

紅媒婆思量片刻,換了個說法:「那我舉例好了,妳讓小黑貓弄斷自己的紅線,那麼改天,妳會不會讓小黑貓去弄斷別人的紅線呢?」

妮可臉上微現驚恐,坦率回問:「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想法啊?我為什麼要讓小黑貓弄斷別人的紅線呢?」

紅媒婆想想又說:「為什麼?那我再舉例好了,阿婆我幫別人牽紅線那麼多年,也曾經遇過有人在多年之後,回頭又來找我,問我能不能斷了這紅線……如果,這事情讓妳遇上了,如果有個人給妳一百萬,請求妳去弄斷別人的紅線,這種事有可能吧!妳要怎麼辦呢?」

 

妮可認真一想,回答:「好奇怪的問題,好可怕的想法!一百萬我自己就能賺,不需要別人給,而且,這個人幹嘛要我去弄斷別人的紅線呢?啊!我想到了,她可能希望我弄斷她老公與小三之間的紅線,對吧!」

 

紅衣媒婆點頭:「這也不無可能!那麼,妳要怎麼辦呢?」

妮可扯了扯自己頭髮,嘆著:「唉……這種麻煩事,千萬不要找上我,我很懶得管這種別人的閒事,啊!我又想到了,世界上沒人知道我跟小黑貓的事就好啦!這樣麻煩事就不會找上門了,咦?我突然覺得,我腦袋還滿聰明的。」

 

紅媒婆臉現微笑:「古早人會隱居修練仙法,了去俗世糾葛,或許也是這樣吧!妳能夠自己想通就好,總而言之,未來妳要如何去做都是妳的事了,所以我提到這也是一種心性上的修練,萬事善惡,存乎一心。」

 

妮可愣愣點頭,若有所悟,睜眼凝視自己小指頭上的雞毛銀戒,沉默無語。

(待續)9. 惡人

 

 

《愛情小黑貓》0. 紅線(上)

《愛情小黑貓》1. 紅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811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