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1. 紅單
2022/12/02 20:22:00瀏覽1049|回應0|推薦33

《愛情小黑貓》1. 紅單

> 0. 紅線(下)

 

晃晃幾年過去,小黑貓在夜裡徘徊,日間閒晃,夢裡也經常蹲在妮可身邊,不招而來,揮之不去,妮可已經習慣了……獨自一人,日復一日,平凡生活。

小黑貓出現在眼角餘光,似又從耳邊跳過,貓總是神出鬼沒,貓想怎樣就怎樣。

 

十字路口車水馬龍,太陽要下山了,倦鳥歸巢,人人趕著下班。

「請問你喜歡貓嗎?」妮可猶豫許久,還是放膽問了。

「貓?喜歡啊!」

「喔,那麼……請問你是屬什麼生肖呢?」妮可靦腆又問。

「生肖?為什麼妳會這樣問我?感覺很奇怪,不過,我是屬虎的。」

 

「哦?你真是屬虎的,好喔,謝謝!」妮可臉上一紅,微露欣喜,

「謝什麼謝?小姐,這是妳的罰單,剛剛妳紅燈右轉,請在這簽名查收。」

妮可雙手接過罰單,爽快地簽了自己名字,遞還給那位警察,但手卻不肯鬆開。開罰單的警察臉上現出些許無奈:「怎麼了嗎?小姐,請妳配合一點。」

妮可又開口,聲細若蚊:「請問……」

那警察厲聲反問:「妳又想問什麼了?小姐!我不過開妳一張罰單,結果妳問的比我還多,我才是警察吧!」

 

妮可放開了手,半摀著自己臉頰,笑問:「你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那警察眼睛一亮,臉上仍堅持著正經樣,似是害羞,硬生生將頭撇開才敢回答:「小姐,妳不可以這樣……這樣憑妳長得可愛,就跟警察問這個又問那個,我正在值勤啊!現在是在取締妳開車違規耶,為什麼要報出我的名字。」

 

妮可不禁笑靨生花:「哦?你剛剛是不是說,覺得我長得可愛?」

「咳咳!」警察先生聽了不免一嗆。

「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名字呢?」妮可笑得更甜了。

「這……我……咳咳!」那警察清了清喉嚨,把駕照與罰單疊在一起,放到妮可手上後,勉強擠出聲音:「小姐,請記得去繳罰款,妳可以走了,我可以不告訴妳我叫什麼,現在我還在值勤中。」

妮可皺起眉頭,嘟起了嘴,難掩惋惜之情,她經過之前的事情,一直在尋找喜歡貓又屬老虎,又讓自己有感覺的男人,居然連攔她違規的路邊員警也不放過。

車來人往的路邊,交通繁忙的黃昏,紅燈綠燈交錯閃爍,眼前所見皆是臉上漠然的過客,匆匆晃眼之際,如何能在車馬喧囂中撿拾愛情的紅線?

 

此時,另一員警從路口走來,畢恭畢敬地問:「阿雄學長,這一台的罰單開完,我們是不是該準備回去了呢?我要不要先去收起攝影機?」

妮可聽了愁眉盡消,開懷大叫:「哈!原來你叫阿雄,那我先走了,謝謝啦!」她駛離車子時,還開了車窗,揮手喊著:「阿雄,再見……」甜膩尾音拖得好長好長,一張紅單在她手上隨風飄動,漸離漸遠。

幾位路邊行人不禁聞聲望去,皆能感受到這女子內心萬分欣喜,卻也不免納悶,怎麼有人收到紅單還如此開心?

 

另一員警詫異:「咦?阿雄學長,原來你認識剛剛那位漂亮小姐,她是你的……我攔錯車子了嗎?紅單還來得及撤回註銷。」

阿雄只能搖頭,無奈一笑:「沒事,走吧!我們準備回去了。」

 

「阿雄,再見……」妮可的聲音悠悠纏繞腦海之中,阿雄再次望向路口,妮可的車子早已開走。

揉了揉自己眼睛,阿雄卻一聲嘆息,不知想起了什麼?

 

 

(待續) 2. 貓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763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