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小黑貓》2. 貓影
2022/12/08 20:22:00瀏覽1125|回應1|推薦34

《愛情小黑貓》2. 貓影

> 1. 紅單

 

天邊綣染緋紅雲彩,蟬鳴漸息,燕子盤旋樹梢,準備回巢。

這女子停妥車子,手上拿著一張紅單,一邊走回住處,一邊自言自語:「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三條第一項,紅燈右轉……咦?奇怪,阿雄學長他怎麼沒寫要繳多少錢呢?嗯,不過這字寫得挺好看的呦!顯然是有練過的,人又酷,又屬虎,也喜歡貓,看來看來,啦啦啦……」踏著輕快腳步,吟詠愉悅旋律。

 

羞赧的臉蛋在紅霞暗去之時卻突然一沉,她伸手指向一處無人的角落,像是大人數落做錯事的小孩般:「小黑貓!這一次你不可以再調皮了,不准弄斷我跟阿雄學長之間的紅線喔,聽到沒有?」那無人角落旋起一陣怪風,刮飛了幾片落葉,隨即飄落。

妮可肩頭一垮,無奈嘆息:「唉……搞不清楚,小黑貓有沒有聽懂我的話呢?」

妮可,美艷動人的單身女子,快四十了,卻沒有男朋友,宅在家的日子漸多。

某次因緣際會,在同事婚宴上遇見一位紅衣媒婆,才知道原來自己身上跟了一隻黑色貓靈,無影貓形可大可小,一直守護著妮可,暗中化解掉妮可所遇之危難。

但是小黑貓也相當調皮,以為妮可所沾惹之姻緣紅線是不好的厄運糾纏,便使出小黑貓爪,把每條紅線都扯下來玩,沒有了紅線,哪來的姻緣?

 

妮可進房後,踢去腳上鞋子,趕緊打電話給紅媒婆:「喂!好阿婆,吃飽了沒?我是妮可啦!告訴妳喔,我終於遇上好事了,可是我擔心小黑貓又給我搗蛋。」

隔著電話,妮可一陣哇啦哇啦,傾吐心聲,阿婆卻沒聽懂,一時摸不著頭緒。

 

妮可娓娓道來:「好阿婆,我今天啊!不小心闖了紅燈,不,應該說是在紅燈時右轉,奇怪!原來紅燈時是不可以右轉的,結果被一個戴著墨鏡,酷酷的警察攔下來開罰單,一開始,我還滿生氣的,不過呢,那位酷酷的警察講話非常客氣,害我也不好意思耍什麼脾氣了,後來呢,我靜靜看他站著直挺挺寫罰單的樣子,他還故意對我笑了一下,突然之間,我對他有了奇妙的感覺,於是我揉揉眼睛再瞧瞧他,我似乎看到我跟他之間,浮現了隱隱約約的紅線……」

 

「喔,我的心跳得好快,碰碰碰的好大聲……」

「什麼?喔,我是說現在,我的心跳得好快,不過,在那個時候,我的心也跳得好快,碰碰碰碰……原來紅線纏到身上的時候,心跳聲竟會如此不正常,我想,我好想,我突然好想再見到他,好奇怪?我是怎麼了?」妮可摸著自己臉頰。

「好阿婆,我好擔心,小黑貓又會弄斷我的紅線,我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小黑貓聽話一點?妳說什麼?喔,妳要到下個禮拜才會有空,之後再去找妳是嗎?哦?而且妳或許可以幫我準備一個東西,好啊!好啊!謝謝好阿婆,我就知道妳一定有招。好吧!知道了,再就先掰掰囉。」

 

掛掉電話,妮可先去浴室洗了個澡,然後點了盞香氛蠟燭,懶懶地躺在沙發上,抓著抱枕發呆,朦朧月光灑落窗邊,氣氛悠閒自在,暗夜無聲,燭影幢幢。

 

「糟糕!」妮可一聲叫,打破了這寧靜,又重重在抱枕上一拍:「我忘了問阿婆到底要幫我準備什麼東西,唉!更糟糕的是,我的紅線怎麼撐得過一個禮拜呀!上次那新娘子的二哥,才跟我對飲一杯酒,小黑貓就把紅線給扯掉了。」

 

室內無風,香氛蠟燭的火焰突然開始左右亂晃,陣陣飄搖,渺渺將熄,妮可臉上懊惱,拿抱枕砸在自己頭上,哭喪低喊:「哇!小黑貓,我剛剛沒在叫你啊!你千萬不要過來,不要靠近我,不要靠近我!這裡沒有東西讓你玩……」蠟燭火焰恢復平穩,遠處窗台似乎跳過一團碩大貓影。

 

該不會紅單還沒去繳錢,紅線就被小黑貓弄斷了?

妮可心中擔心不盡,顧著香氛蠟燭的火焰不滅,身心交瘁,累得在沙發上睡去,渾沌夢中,仍不忘喃喃叮嚀:「小黑貓你不要玩我的紅線……小黑貓不要玩我的紅線……」

 

夜漸深,窗台邊倏忽浮現一個黑色貓影,越來越大,越來越黑,竟然蔓延了整個房內,眼前陷入一片漆黑,不知怎地,燭光突然熄滅了。

 

 

(待續)3. 路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767836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5 08:23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2-12-16 08:26 回覆: